【旅遊地圖】澎湖本島景點

2021/05/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歡迎來到凱西漫遊中,5分鐘旅遊點評

前兩篇文章介紹了七美嶼、望安嶼、吉貝嶼的景點。這篇我們將鏡頭拉回來到澎湖本島,不用搭船就可以抵達的景點。澎湖本島有四個行政區:馬公市、湖西鄉、白沙鄉、西嶼鄉。這一篇文章主要介紹這次旅行中後面三個行政區的旅遊心得,下一篇文章會針對馬公市區景點點評。

這次去澎湖四天三夜的旅行,有兩個半天都在跳島,所以本島都是精選幾個我比較有興趣的景點,這邊先以行政區簡介一下會點評的景點(還有很多遺珠這次沒有蒐集到)

馬公市:山水沙灘
湖西鄉:奎壁山摩西分海、菓葉灰寮
西嶼鄉:二崁聚落保存區

馬公市
最熱鬧的區域,多數飯店民宿都在這(離機場最遠約25分鐘)

山水沙灘

九年前高中畢業時,曾經跟社團朋友一起去澎湖玩,山水沙灘是我唯一一個有二訪的沙灘!這邊的沙又細又金黃,踩起來赤腳不會痛也不太會一直陷下去,讓我九年之後仍忘懷不了的美麗沙灘!(認真說起來應該有比台灣本島的沙灘都更白,但這次回來之後我心目中最美台灣沙灘已經是網鞍口沙灘了)
但是!我比較訝異的是,我去山水沙灘已經是四月底了,遊客也蠻多的,但居然只有我一個人穿比基尼,需要一些恥力才能悠哉地享受這片沙灘

湖西鄉
離馬公市區最近的行政區
奎壁山摩西分海
澎湖本島的地理課本朝聖景點之一。每天的安全通行時間會略有不同,安排行程之前要先確認一下,每天大概都有六小時左右的安全通行時間。從岸邊走到無人島大概15分鐘,建議可以停留安排半小時到一小時。
我覺得路不是太好走,如果有長輩同行要注意,穿跟鞋應該也會很痛苦。
菓葉灰寮
其實我原本是想拍藻石礁的照片,沒想到這個地點不僅有堤防與藻石礁的海邊景色,原本主角是灰寮啊!是一個一石二鳥的景點。
另一邊有一座灰窯,建築造型很特別,有樓梯可以連通上去,目前這個景點不太廣為人知,所以可以暢所欲拍。

因為灰窯是有高低落差的建築,如果有空拍機,拍起來應該會有紀念碑谷錯落的美感。

白沙鄉

經過湖西鄉後,再來就是白沙鄉,北海遊客中心也在這個行政區,從馬公市區騎到這邊大概需要半小時。這次除了澎湖跨海大橋,因為時間有限都沒有踩到點(哭)
但是熱門的波浪海堤、後寮天堂路都在這裡(那個很好吃的回家炸粿也在這,可是我沒有吃到,請大家為我默哀一秒鐘)。
貼心提醒:澎湖跨海大橋其實橋的兩邊都可以拍紀念照哦!如果白沙鄉太多人排隊,不妨騎個五分鐘到橋的另一邊的對向拍照(我覺得兩邊長的一模模一樣樣,背景可能有點點不同,但我想大家應該看不出來)

跨海大橋總長快三公里,騎在橋上,不禁對這個浩大工程肅然起敬。

西嶼鄉

過了跨海大橋,就來到本島的最西邊了。從馬公市區到西嶼鄉最南處大概車程是一小時。西嶼鄉常見的景點有鯨魚洞、二崁聚落、夢幻沙灘、牛心山、池東大菓葉玄武岩(地理課本葉配景點之一,其實西嶼鄉有很多景點可以看滿滿的柱狀玄武岩)、三仙塔(這邊的景觀有小地中海美名)…等。
洋洋灑灑舉出西嶼鄉的景點,但我其實只去了二崁聚落(又要重提時間有限的傷心事了),好里加在,我天人交戰的取捨有值回票價。二崁聚落是一個不小的園區,有很多當地特色的小店,還有很多TNR的貓咪(怎麼都沒有人跟我說澎湖是貓島啊)
二崁聚落有很多特色的小吃:花生粿、金瓜粿、梅餅、米香球、核桃酥、二馬豆花…。還有二崁傳香(味道蠻重的,有一點薰衣草的味道)。以下一句話點評我們有嘗試的小點。

-梅餅:蠻好吃的,入口即化的口感,跟童玩店的不一樣,味道很天然。
-米香球:球狀包裝,蠻適合當伴手禮的。原本以為是像爆米香吃起來比較像爆米花,有很多口味。
-核桃酥:跟一般核桃酥不一樣,有核桃香甜味適中,非常推薦嘗試。
-二馬豆花:拍照效果很好,一碗40元可選兩種料(南瓜、花生、紅豆、綠豆),價位略高,但會給你一壺糖水,吃起來像手工豆花鬆鬆的,有些許豆味,花生是用花生粉。
二崁聚落是一處保存十分完善的閩南式建築聚落,很多戶都可以開放參觀大廳,走訪下來大概需要兩小時左右的時間。

從馬公市區出發,所有的景點應該都可以在一小時內抵達。澎湖本島有很多很有特色的景點,很值得去探索體驗,這些景點有地理價值、歷史故事,相信一段時間又會有新的火花,二訪三訪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美食雷達凱西
美食雷達凱西
a.k.a.美食雷達凱西|育有兩專欄:美食地圖、凱西漫遊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