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地圖】台北東門|古典玫瑰園|充滿玫瑰的英式三層下午茶(含菜單)

2022/04/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家好!我是美食雷達凱西,五分鐘介紹台北東們站我的英式三層下午茶愛店古典玫瑰園。
台北東門 古典玫瑰園
台灣的甜點風氣越來越興盛,甜點店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如果有一間甜點店可以屹立不搖 30 年,且放在我英式下午茶口袋名單超過 5 年的店,可能只有古典玫瑰園了。雖然古典玫瑰園也賣義大利麵、排餐等正餐,但我覺得英式三層下午茶、還有玫瑰鮮奶茶、玫瑰水果茶太亮眼了,所以我定義他為甜點店 XD。
第一次吃古典玫瑰園是在台中的國美館,看展的時候都很常聞到一股撲鼻而來的玫瑰香氣,室內裝飾充滿了玫瑰素材,還有英式經典的紅沙發。有一次跟友人吃了英式三層下午茶再加兩杯任選的飲料一人居然不到400,就此圈粉。就算搬到台北後,也光顧過松江南京店、台北永康店,算是腦粉了,今天就不藏私推薦給大家。

用餐環境

古典玫瑰園 永康店 內部裝飾
這三間店的裝潢風格很類似,但裝潢出來的感覺不太一樣,台中國美館的像是文化沙龍,色調偏暗;松江南京店是我最愛的裝潢,有分成很多區,很適合約會,可惜歇業了;台北永康店的採光是這三間中最明亮的。我很喜歡古典玫瑰園每個桌上都會放玫瑰花,以及水晶吊燈,播放古典樂,空氣中有玫瑰香氣,每次踏入店內都會想起花輪家的專屬BGM。
古典玫瑰園 永康店 內部裝飾
之前去國美店、松江南京店都沒有去廁所參觀,永康店的廁所裝飾也不馬虎,木頭雕花很有歐洲18世紀貴族家的感覺,連馬桶都有用木板隔開,大家如果去用餐,記得要去上個廁所哦哈哈哈
古典玫瑰園 永康店 廁所

主菜 - 威尼斯鮮蛤燉飯

鮮蛤燉飯米粒吃起來很適中,米心有透,吃起來有嚼勁,蛤蠣的鮮甜加上洋蔥的香氣有煮進米飯中,表現中規中矩。
威尼斯鮮蛤燉飯 250

英式三層下午茶

再來就是粉墨出場的英式三層下午茶了,古典玫瑰園的英式下午茶套餐有兩種,一個是有含兩份主餐、三層下午茶、兩杯飲品;另一個是威廉王子下午茶,內含三層下午茶、兩杯飲品,套餐價 650,是不是超佛心!
威廉王子下午茶 650
英式下午茶是由下往上吃的,所以最下層為鹹的輕食、中間為甜的輕食,最上層為甜點,這一整個吃下來可以吃到 10 種甜點輕食,道道無雷,有一些還有我很愛的玫瑰味,漂亮好吃又划算就是我可以一直成為腦粉的原因啦。
最下層的鹹食有鮭魚波菜鹹派、火腿蛋沙拉三明治。以我長期吃下來,最下層都會是鹹派+三明治,口味是什麼就要看主廚的心情了。但每次的鹹派與三明治我都覺得口味調的蠻好吃的,要跟別人共享會有點捨不得的那種。
下層鹹食為鹹派、火腿蛋沙拉三明治
中層為英式司康佐玫瑰醬、鮪魚塔、焦糖烤布蕾。除了鮪魚塔有時候會改變之外,司康與布蕾算是每次都會出現。
司康極香,越咬越有麵粉的香甜,單吃就很好吃了,沾甜甜的玫瑰醬也很不錯;鮪魚塔的鮪魚有用黑胡椒調味,與麵皮搭得很香,但這次吃有點濕潤;焦糖烤布蕾超級好吃,布蕾綿密有香草香,不會太甜,一不小心就吃完了一整個。
中層為英式司康佐玫瑰醬、鮪魚塔、焦糖烤布蕾
最上層為甜點們從覆盆莓起司蛋糕順時針是核果布朗尼、巧克力蛋糕、玫瑰水果茶凍、彩虹蛋糕。最上層的甜點每次來都不太一樣,連每次都出現的果凍口味也會改變。
覆盆莓起司蛋糕我認為是介在輕乳酪與重乳酪之間,口感比較濕潤,連下面餅乾都有點濕潤,但乳酪的味道還是濃厚的,果醬不會太酸;布朗尼的口感很好,濕潤的口感帶著可可香,很不賴;巧克力蛋糕是海綿蛋糕的口感,但是巧克力味還蠻重的,有過關;果凍是玫瑰水果茶做成的,喜歡果凍的應該會喜歡,但果凍我PASS;彩虹蛋糕非常出乎意料的好吃,有傳統的雞蛋糕香味,但每一層都是同一個味道,看來只有色素不一樣而已 XD。
最上層為甜點們從覆盆莓起司蛋糕順時針是核果布朗尼、巧克力蛋糕、玫瑰水果茶凍、彩虹蛋糕
古典玫瑰園套餐的飲料十分大方,全部飲料任可以任選,我們選了玫瑰水果茶跟英式水果茶,之前我都會選玫瑰鮮奶茶。飲料任選還不是最開心的事情,裝飲料的容器都很上相又好喝才是!
因為飲料很有名他們有賣自己的茶葉還有開手搖店-先喝道。
套餐飲料:玫瑰水果茶、英式水果茶

結論

古典玫瑰園的英式下午茶真的是我的心頭好,用餐環境好、三層下午茶各各無雷又吸睛、飲料選擇多又好喝,價位不算太高,很適合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推薦給喜歡吃英式下午茶的大家
古典玫瑰園
營業時間:11:30 - 21:00
電話:02 5574 003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3之1號

餐點剖面圖

鮭魚菠菜鹹派
英式司康佐玫瑰果醬
黑胡椒鮭魚塔
焦糖烤布蕾

菜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美食雷達凱西
美食雷達凱西
a.k.a.美食雷達凱西|育有兩專欄:美食地圖、凱西漫遊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