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地圖】台中在地人的早餐|好怕之後吃早餐要排隊

2022/05/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嗨大家好!我是美食雷達凱西,五分鐘介紹我在台中從小吃到大的在地早餐,好怕分享了之後都吃不到了。
台中在地人早餐特輯
民以食為天,記得學生時期最期待的就是吃早餐了。總覺得早餐店的食物特別便宜又好吃,小時候的我總是心想這些早餐店為什麼不能賣到午餐或晚餐呢?每次跟好久不見的同學緬懷過去,最想念的就是學校附近的特有早餐!今天就來推薦那些在地經營20年以上台中早餐的扛霸子!

中興飯糰

內新市場真的是美食臥虎藏龍,下午的黃昏市場有我愛的韭菜盒、紅薯餅還有壽司,早上的市場有我最愛的紫米飯糰。
內新市場的紫米飯糰外觀是一個簡單的攤車,每次去都有長長的排隊人龍,老闆娘動作很快,每次排隊加購買時間大概都在20分鐘內,在排隊的時候可以看到後面的飯桶一桶一桶在蒸,很療癒
主菜選擇很多,每一個都可以選擇白米、紫米或是雙米的選擇,內餡配料有滷蛋、油條、柴魚酥、酸菜、肉鬆、肉燥、菜埔。飯糰價格十分親民,一顆只要35元,以一個食量大的女生來說其實蠻足夠的。
中興飯糰 35元
市面上的紫米飯糰很多飯體都不是純紫米,都會混其他的米,香氣跟口感都會差很多,中興飯糰的紫米飯糰子米比例很高,而且飯不會太軟,吃起來口感不錯,又有紫米獨特的香氣。配料上更不用說了,搭配得非常好油條酥脆、菜圃酸菜肉鬆不會過鹹,口感不錯、柴魚酥很香好吃、滷蛋有事先滷過不會過鹹蛋白有香氣好吃。
很多時候吃飯糰都期待吃油條或是蛋的部分,但中興飯糰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好吃,連澎湖的二信飯糰也只能平分秋色。
紫米泡菜飯糰(左) 紫米鮪魚飯糰(右)
中興飯糰
營業時間:06:00-11:30 
連絡電話:0923 317 589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二段(定位內新市場即可)

阿根早點

阿根蛋餅
再來就是台中無人不知的脆蛋餅扛霸子阿根早點,其實阿根在台中有不少分店,但大家如果要吃都會吃美村總店的,不過美村總店蛋餅常常都要等個30分鐘,所以我都吃大里分店的,一樣好吃。
玉米牛肉蛋餅、肉鬆蛋餅、玉米蛋餅 (左至右)
每次吃阿根蛋餅都會選擇障礙,因為他好吃的口味太多了,玉米是我小時候最愛,在鹹鹹的蛋餅中吃的甜甜的玉米粒,好幸福;國中愛吃火腿,鹹香火腿包在脆蛋餅內,一口咬下麵香火腿鹹香雙重爆擊;高中愛吃肉鬆蛋餅,肉鬆的香氣跟脆脆蛋餅咬起來口感很好;大學無意間吃了玉米牛肉,黑胡椒醬尬蛋餅驚為天人!
因為每個蛋餅口味各有千秋,小朋友才做選擇,現在的我想吃什麼口味,就全都買哈哈哈,算是蛋餅自由階級。
培根蛋餅、肉鬆蛋餅、玉米牛肉蛋餅 (上> 左> 右)
阿根早點店
營業時間:06:00-11:15(周一公休)
連絡電話:04 2301 7522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86號

今口餅

介紹了我最愛的脆蛋餅再來就是我吃了最久的今口餅,今口餅開在小路裡面,其實平常很不顯眼,但我對今口餅的經驗記憶可是從幼稚園就開始了,當時的我沒抽到公托,明明學校有早餐,我都還是會先吃完今口餅才去幼稚園,然後每天都為了今口餅而遲到哈哈哈。
今口餅的蛋餅是傳統的麵糊煎出來的蛋餅,餅皮吃起來軟軟的,今口餅的蔥很香,簡單的蔥蛋加上軟軟的蛋餅皮再加上甜辣醬,真的好刷嘴,口感口味都滿分,很像是沒那麼甜的明倫蛋餅。
那再來說說他們家的招牌今口餅,今口餅是軟餅皮+玉米粒+荷包蛋+特製茄汁,因為我不太愛荷包蛋所以比較少吃,但家姊跟家母超愛今口餅。
另一個招牌是魔鬼蛋包,是兩個雞蛋打散煎熟,再加上特製的魔鬼醬(像是台式微辣肉醬),我比較愛吃這個因為相比荷包蛋我比較愛蛋包,而且魔鬼醬辣辣的超好吃。
玉米濃湯 20 + 蛋餅加魔鬼醬 30
可是問題來了,因為我也愛吃今口餅的軟餅皮,有次請老闆幫我特製蛋餅加魔鬼醬把我最愛的都加在一起,不加還好,一加驚為天人,Amazing的好吃,目前推薦的親友都很buy in我這個吃法,偷偷推薦給大家哈哈哈
再來是我很推的玉米濃湯,今口餅的玉米濃湯甜甜的,裡面有玉米紅蘿蔔火腿丁碎碎的蛋花,因為玉米濃湯是冬天限定,還很常八九點就賣完,如果大家有看到玉米濃湯一定要買一杯,因為很10次去買9次買不到哈哈哈。
客製吃法: 蛋餅加魔鬼醬 30
今口餅
營業時間:06:00-11:00(周日公休)  
連絡電話:04 2481 0749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東明路274號

信義街無名湯包

天津街無名湯包在新時代百貨附近開業很久了,最近這五年爆紅,成為爆款傳統早餐,雖然人很多,但人手很多動作很快,翻桌率也很高。信義街無名湯包其實賣的品項很單純湯包、素包、蛋餅、蔥蛋、荷包蛋、飲料,雖然品項很少每一個品項都有各自的擁護者。
但每桌必點就是這個大湯包,大小跟長相跟一般肉包很像,一口咬下有肉包的麵皮香還有內餡完美調和香氣,最讓人驚豔的是滿滿滿的湯汁啊!這樣的大湯包一般人1-2就很飽了,我最瘋迷這間早餐時,可曾經一次買一盒六個回家嗑呢!
湯包18元/個、荷包蛋10元/個
在這邊推薦我最愛的吃法,先把湯汁與內餡吃完之後,再把包子皮加特製醬油跟半熟荷包蛋一起沾著吃,人間美味啊!但店家後來不在提供半熟蛋的選項,建議可以買回家吃XD,另外推一下他們家的紅茶是伯爵紅茶,非常合我口味
信義街無名湯包
營業時間:05:30-11:30 (周一公休)
連絡電話:04 2220 1790
地址:台中市東區信義街63號

肉蛋吐司

在大多數人的心中肉蛋吐司跟台中早餐已經劃上等號了,在google上能有6000+評價的早餐店也沒幾個了,我當然就不能不介紹無人不知的肉單吐司啦!但我要特別介紹的是比較少人會注意到的餐點馬鈴薯沙拉
其實我每次帶外地朋友去吃肉蛋吐司時我都是點香蔥蛋餅加馬鈴薯沙拉,肉蛋吐司的馬鈴薯沙拉我一生推,有火腿丁水煮蛋紅蘿蔔,因為切的大小很一致,吃起來口感很好,推薦給大家
香蔥蛋餅 20、馬鈴薯沙拉 35
肉蛋吐司
營業時間:04:30-12:00 (周一公休)
連絡電話:04 2208 5888
地址:台中市北區健行路748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美食雷達凱西
美食雷達凱西
a.k.a.美食雷達凱西|育有兩專欄:美食地圖、凱西漫遊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