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交錯,瞬間(Staggered, instant) 第四章

2021/05/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 隔天 )
打開冰箱,我把剛剛早晨去購買的所有食材,就這樣一個一個的放進了冷藏,並把要煮的東西,留在了洗手台一旁的桌上..
一直到都準備好後,我才開心,也笑著開始做早餐!但,也因為今天是第一天的關係,根本不知道老闆喜歡吃什麼,所以就先從最簡單的三明治還有煎蛋,加上豆漿開始弄吧...
我放鬆著,也享受著自己製作的過程,只不過,就在我這樣差不多完成,也要端去餐桌時,我卻正好瞄到了老闆,而他就這樣從樓梯慢慢的走了下來...
我有點嚇到,也快速地把食物放到了桌上,因為我不知道他那麼快就整理好了,而今天的老闆穿著V領的白色襯衫,又是V領,還有簡單的黑色西裝褲,看起來真的非常有CEO的感覺,甚至還可以呈現他的帥姿呢..
我笑著,也覺得無奈的先拉開椅子坐在了位置上,而老闆則是在下樓後,就這樣往我的方向走過來了,並非常順手又自然的在我對面拉了椅子坐下...
他看著我,也稍微冷淡地跟我說...
「 我討厭喝豆漿,以後不要弄這個。」
「 好...」
說完後,我就這樣默默的把他一旁的豆漿拿走,他則是微微了嘆了一口氣,並邊吃三明治,邊看手機,一直到我看見他吃完後...
也準備起身後,我才嚇到,並迅速地放下了手中的食物,接著叫住他,且笑著看著他問說...
「 好吃嗎?有吃飽嗎?老闆?」
而聽見我這樣問的老闆,就這樣輕輕地歪頭看著我,並在幾秒後,就這樣撇頭,且站起身來,接著無奈,又不看我,但感覺很真心的回答我說...
「 蠻好吃的,但..,還可以在加強」
.....好吃就好吃,五個三明治五個煎蛋都吃光了還在那邊不敢講,傲嬌什麼傲嬌啊...
我瞪著他,也非常厭世的看著他的背影....,但是,就在我這樣無奈的期間,我沒想到他要出門前,竟然會轉過身來,並盯著我,也冷漠地問我說...
「 妳不上班嗎?膽小鬼。」
「 啊!對耶..我不是來當管家的齁!哈哈」
然而,聽完他這樣說,我也驚覺的意識到後,我就這樣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廚房,並拿起小包包,接著就用跑的,衝到他身邊了..
他則是在看了我一眼後,就這樣往車庫走去了,而我則是喘著,也有點累的慢慢跟上了他,只不過...
就在我抵達車庫後,也看見他的車後,一個回憶,就這樣直接從我的腦海飛過去了,我驚嚇,也指著這台車,並瞪大眼,也不爽的數落他說....
「 就是這台車,黑色高檔車,上次我過馬路的時候,差點被撞,就是你啊!」
但是...,就在我這樣有點惱怒等說完後,我發現他根本沒什麼反應,只是按下了車門的按鈕,並在上車前,冷漠地告訴我一句...
「 反正你沒事。」
當然,聽到這句話的我,就理所當然的不爽了,所以我跟著他打開車門,並上了副駕駛座,接著邊戴安全帶也邊不開心的繼續跟他說..
「 你至少該道歉吧,我差點沒命了欸,雖然那時候我不在意,但現在知道了,你就應該道歉啊..,基本禮貌...唉...我...」
但...,就在我這樣唸他唸到一半時,他卻先發動了引擎,並在踩下油門前,他就這轉過頭,且慢慢..慢慢...慢慢地靠近我,一直到跟我的距離近到我無法在移動後,他才微微的敬禮,然後非常有誠意的認真跟我說...
「 對不起...那時候不是故意的。」
「 嗯..對不起..我剛剛也太激動了..」
然而,聽到他這樣道歉後,我也為自己剛剛不冷靜的行為道歉了,他則是輕輕地笑了一下,代表我們都有原諒對方了,而接下來的他就這樣踩下了油門,並且也把車庫門拉下後,我們就這樣直接前往公司了...
只不過,就在我們抵達到公司地下的停車場,也停好車準備要下車時,我沒想到我才剛打開車門,就這樣瞬間被人大力的拉出去了,我手扭到,同時也對那個人不爽地說...
「 妳現在在幹嘛?」
而那個弄傷我的人,正是我的家人,是母親父親,還有弟弟,他們激動著,也殺紅眼的抓住了我的雙肩,並哭著也憤怒的跟我說...
「 給我們錢,你哥哥不給了,把帳戶鎖了...妳給我拿來!!給我拿來!!!妳弟弟還要上學需要電腦,也要給他換雙人床了,做姐姐的話,就負責吧!」
「 不給。」
我推開他們,也堅決地跟他們說,當然,看到他們這樣,我難免一定會覺得難過,應該是...非常難過....
「 妳到底有什麼用?賺了錢想自己享福嗎?我們有養你的,更何況你身為一個女生,一個會嫁出去的人,我們對妳很好了,我以前都沒有這樣的,所以...錢拿來,給我拿來!!」
媽媽大吼著,我也嚇了一跳地退後,眼淚也不小心在這個時候直接跟著委屈,瘋狂的掉下來,我深著呼吸,也覺得非常的累,所以我拿出了我的錢包,也準備把卡給他...
但...就在我要交給他們的那一瞬間,有人卻抓住我的手腕了,那個人就是老闆,他放下了我的手,並擋在了我的面前,然後冷淡地跟我的家人說...
「 錢,都是她辛辛苦苦賺來的,你們對她不好,她也沒有義務要給你們。」
他幫著我說話,也認真地看著我父母...
「 你誰啊?還有你那句聽到我們對她不好了?她本來就該拿錢給我們,不孝的女兒,現在都有工作了,上次還把35000拿走...」
「 你們把她當成提款機嗎?女兒也是孩子,還有,這是我的公司,如果你們在鬧下去,我會報警!」
然而,就在老闆這樣有點生氣的說完後,他就這樣拉著我的手,並直接前往電梯的方向了,我則是回頭看了他們一眼,也覺得疲倦地擦擦眼淚後...
我才慢慢地冷靜,安穩下來,並跟老闆一起並肩著等電梯....
「 拿去,衛生紙!」
而老闆就這樣不看我的,直接遞了為一包,我則是接過手,也淡笑地謝謝他...
「 妳會擔心他們嗎?」
「 會吧,畢竟在怎麼討厭,還是家人..」
我嘆氣的說,也無奈地看了老闆一眼,而老闆則是沒有什麼回應,一直到我們都已經進電梯了,他還是沒有反應....
所以我也安靜著,並時不時就偷看了他一眼,幸好的是就在電梯往上到一半時,他終於開口了,他轉身過來看我...
也平淡地跟我說一句....
「 如果妳覺得妳放不下,那就每個月給他們一點點的錢,當做養妳的,足夠讓他們生活就好。」
「 可是,我現在還沒有錢...」
我嘆氣著,也非常擔心地低頭說...
只是我沒想到,就在我這樣說完後,老闆竟然會跟我說了一句,滿感動的話,也因為這句話,讓我沒有後悔去他身邊保護他,還有...幫他擋下惡鬼...
而那句他淡笑說的話,也很認真地凝視著我說的話就是....
「 你在我身邊,根本不會受苦好嗎?」
「 笨蛋膽小鬼。」
    小鹿
    小鹿
    喜歡創作,喜歡吃,喜歡設計(https://instagram.com/degisn_inme1591?igshid=YmMyMTA2M2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