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謊的人...要吞一千根針哦!」

2021/05/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怎麼還沒睡?明天不是要會考嗎~」
「有人有心事」
「你在陪人聊心事?」
「對啊」
「『有人』是誰?他不用考試嗎?」
「學妹」
「哦~你女朋友知道的話會怎麼樣嗎?」
「跟她說是國小同學就好了」
「說謊的人...要吞一千根針哦!」
最後沒能對明天一大早要考試卻還在宿舍徹夜不眠陪學妹聊天的國三生說出這句嚇人的話XD
也不知道這個年紀的孩子有沒有看過林宥嘉《說謊》的MV (^_^;)
而如果要我說出「我很喜歡小孩」,那得吞下一千根針的人恐怕還包括我了。

練習曲書店的打工換宿計畫強調喜歡小孩的人優先,而以不討厭小孩為必要條件。
為何書店跟小孩有關呢?
因為老闆除了書店以外還為了當地棒球隊的孩子們打造了「好好吃食堂」和「野球孩子宿舍」,在孩子們下課練完球之後,陪伴他們吃飯、寫作業,並為那些家裡離學校很遠的孩子提供住宿的空間。
因此,打工換宿的店長要照料的不只有書,還有一群小孩。
最初是對書店深感興趣而報名的,不僅想體驗經營書店的感覺,也想再來花蓮看看令人懷念的太平洋。
如果「喜歡小孩」是先決條件的話,我或許就會感到心虛而不敢報名了(比起小孩,大概更喜歡貓狗吧(´▽`) ),但是只要「不討厭小孩」的話,我仍有點信心可以做得到的。
目前和孩子們相處的時間還不多,不知道最後對於小孩的喜歡會增加還是減少,但我想無論如何這都是個學習與小孩溝通、了解小孩的視角的珍貴機會吧。

其實有點猶豫是否要在疫情急轉直下時來到花蓮打工換宿,但既然已經決定來了,就跟其他店長們一起戴好口罩、也下載好「臺灣社交距離」的APP(需要大家都下載才能發揮功效~),盡量減少與觀光客們接觸的風險,希望這波突然升溫的疫情能逐漸趨緩🙏
今天收到本土病例有180之多的驚人消息後,書店內部開始消毒並暫停對外開放參觀,僅提供外帶咖啡。
於是書店工作變得異常悠閒,下午到了附近的「新城照相館」拜訪,沒想到這裡是電影《盛夏光年》的海報拍攝取景地呢!
在這小小的新城村裡,有海、有山、有書、有好喝的檸檬汁、有盛夏光年的一隅,讓人倍感喜愛呀。
只可惜有太多討人厭的兇狠小黑蚊,即使噴了防蚊液還是每天都被叮的人,實在是沒辦法長久住在這裡ಥ_ಥ
目前為止對這個小村落最大的貢獻就是新鮮的血液了吧...(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寒
紫寒
"Make your weird light shine bright so the other weirdos know where to find yo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