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柑仔店營業中(偏鄉讀寫服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散步的時候看見一間特別的店,因強烈的好奇心而走了進去,然後看上了一盒消失不見泡泡糖……」


這樣的情節會讓你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嗎?這可不是《神奇柑仔店》的篇章,而是世界和平會讀寫服務的孩子創作,從小學生自身的煩惱開啟構思,包括主角、目標、阻礙、轉折,一路發想創作到結局。

raw-image

大家挑選的煩惱五花八門:為什麼世上有人?人類為什麼會說話?為什麼小孩都得聽大人的話?要怎麼才能不跟姊姊吵架?怎麼樣才能大幅進步……




raw-image

產出的故事讓人驚艷無比,寫得很完整也有條理呢!經過每週持續的讀寫課程,不僅觸動孩子的閱讀興致,文字書寫能力也是有顯著的成長。被讚揚的孩子們個個臉上露出藏不住的笑容,興奮地分享提筆撰寫的經過。看著孩子侃侃而談的臉龐,自信的養成也在點點滴滴地培育中。

    18會員
    162內容數
    關懷危機與家境貧困的孩子,透過愛心早餐與營養食品服務、偏鄉圓夢、助學計畫、閱讀與寫作服務,守護兒童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神奇的刷毛手套 主子小叮噹似乎很會掉毛,所以一段時間就得幫牠刷毛,為了讓小叮噹能乖乖讓過客刷毛,特別在蝦皮找到這刷毛手套,每次只要過客戴起這藍手套,我都會先觀察小叮噹的反應° 如果小叮噹跑去躲在桌底下,那就代表牠今天不想刷毛,乖乖趴在地上等,就代表給刷😂,小叮噹跟過客一樣也是個怪咖° 這刷毛手套刷在小叮噹
    avatar
    只是過客
    2024-04-06
    《神奇西芹汁》:自然的「萬靈藥」我重新開始醫療靈媒飲食的旅程,專注於西芹汁的功效。作者經歷了對西芹汁製作方法的認識和改進,發現榨汁與攪打對風味和效果有顯著影響。這次決定實踐《神奇西芹汁》中的30天淨化法。文章強調了西芹汁作為醫療靈媒飲食的核心,以及正確的製作方法對其功效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4-04-03
    神奇的演算法-吸引力法則某天我隨意地在瀏覽社交媒體,當時我也不過就是將手機螢幕多停留了在"剪髮"的短影片...大概停了五秒吧!結果不得了了,接下來每滑個幾則,就會穿插剪髮相關的訊息,甚至跨越平台也是,每瀏覽幾則就會不斷的放送剪髮資訊,我整個手機像被跟蹤了一樣,這實在讓我對於這神奇的演算法感到敬畏。
    Thumbnail
    avatar
    Intern Human
    2024-03-31
    神奇魔法七彩神仙菇你可曾聽過七彩神奇魔法菇?那是磨菇們口耳相傳的神仙菇。凡是見到七彩菇的蘑菇們都可以獲得永恆的幸福。 七彩神仙菇是萬能的,但他甚麼也不會;七彩神仙菇是快樂的,但他無時無刻都在悲傷;七彩神仙菇是不朽的,但他從沒有活著過。 你聽過快樂的七彩菇之歌嗎?蘑菇小朋友都會唱著那首: 「你若是喜愛七彩菇~就舉
    avatar
    蘑菇之神
    2024-03-31
    神奇的口罩:一個關於容貌與自愛的故事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叫「容貌城」的小鎮。一位名叫艾瑞克的年輕人,他對自己的容貌感到非常焦慮,經常自卑和不自信。他覺得自己的相貌並不完美,因此時常戴著口罩,希望能夠掩飾自己的醜陋之處。
    Thumbnail
    avatar
    姜元
    2024-03-12
    神奇的天然礦物這是顆純天然的石頭妳相信嗎?沒有任何的人為跟加工,可以數數看究竟看見多少顏色在裡頭,當然大自然的奧秘可不是只有這些。 暑假的時候,我除了去不少地方當志工以外,也趁機流浪了起來,常說自己像個流浪漢,隨手拿起一本書,就可以到處跑,到處去了,也因此遇見了不少事物,挖掘了不少故事。 離開
    Thumbnail
    avatar
    辜兄
    2024-02-09
    神奇的針灸話說年多前我換過人體工學滑鼠,用了數天後手腕痛到不行,其實一開始就有點不適,以為習慣了就好,結果多用幾天後,手腕越來越痛,曾經去看過物理治療,但實在太貴,所以看了數次還未痊癒便沒再看下去。 後來痛楚慢慢由手碗開始向上移,慢慢移到肘下,那時候是最痛苦的,每天都被手痛所苦,不是很嚴重,但就是會不太舒服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09-29
    神奇的感應近來發現越來越頻繁出現很奇妙的感應事件。 從小就喜歡閱讀的我,發現看的書越多也越能在短時間內判斷這本書到底值不值得我繼續翻閱下去,有時候光是看書名、作者及排版,就能知道這本書到底合不合自己的口味,但我卻沒想到這樣的默契竟然也能產生許多玄妙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5-22
    神奇的臺灣民間信仰:狗神的故事我們不論走到哪裡,寺廟就遍布到哪裡!各種包羅萬象的神明在臺灣處處可見啊。不過大家有聽說過嗎?其實除了這些具有「人類」外型或「擬人化」的神明之外,其實還有動物形式的神明,除了每座廟神龕下都會有地「虎爺」之外,那就是所謂的「狗神」!今天我們要說說動物神信仰的起源,以及這些狗狗變成神明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我的學習筆記
    2020-12-26
    來開場親子讀書會吧|和女兒共讀一本書:《神奇柑仔店》因為重拾了日文的學習,進而開啟了我的閱讀之路。因為程度還沒辦法看懂一般日文小說,因此選擇從以兒童或小學生為對象的童書著手,最大的收穫就是可以和兩個小學生女兒共讀同一本書、一起開讀書會試著出彼此的心得想法,不但能夠兼顧語言的學習,又可以增進與女兒們的互動和感情,這真的比什麼都值得!
    Thumbnail
    avatar
    莉子.語言學習奮鬥記
    2020-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