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環歐8國45天之奧地利- 薩爾斯堡、哈斯塔特、維也納

2019/11/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美的湖邊小鎮- 哈斯塔特
會把奧地利排入行逞之一,主要是因為有著歐洲最美麗的湖邊小鎮之稱的哈斯塔特,走過一回絕不後悔,真的讓人無法忘懷,只是中間發生一個小插曲,整個破壞氣氛,還好那天的行程就是搭車跟休息,不然遊玩的興致都被打壞了!

薩爾斯堡

米拉貝爾宮
薩爾斯堡是莫札特的故鄉,薩爾斯堡四處都是莫札特的照片,參觀了米拉貝爾宮,是電影真善美的拍攝場景之一,還遇到觀光團經過時很開心的就唱起主題曲,但我對根本不記得真善美的內容(到底有沒有童年),但是對旋律還是有點印象啦。除了米拉貝爾宮,也參觀了莫札特出生地跟莫札特故居,還有卡比地廣場跟主座教堂,而蓋特萊德巷就是逛街聖地,店家招牌都很有特色,很像哈利波特他們去採買開學用品的場景,感覺就是有人會拿出魔杖在那邊去去武器走!
卡比地廣場
在市區走走之後,想說可以上赫恩薩爾斯堡要塞看看,但,根本要人命啊!原本想說搭纜車上去,走路下來,但車票真的太貴了實在買不下手,所以就用走的上去,往上的路真的非常的陡,當我們走到門口的時候發現還要買票才能進去參觀,然後...那個票價也是非常不親民,小小背包客的預算有限,只好放棄往回走,心裡邊罵到底為什麼要爬上來?不過看到很多人都跟我們一樣遭遇,千辛萬苦走上來結果還要再買票,放棄再折返,還好我們不是唯一的笨蛋!

哈斯塔特

哈斯塔特車站
歐洲最美麗的湖邊小鎮哈斯塔特,哈斯塔特的火車站不在小鎮上,要搭渡船過去才會到小鎮,在我們下火車一陣忙亂跟著大家上了渡船,還來不及好好欣賞美景就到哈斯塔特的碼頭了,下船後稍微觀望一下四周,哇...真的好美麗啊!但因為趕著要先去飯店放行李,所以並沒有在鎮上多作久留,就趕快去公車站搭車了,而這時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哈斯塔特的公車班次很少,常常都是一小時才來一班,對於我們飯店不住在鎮上的人來說非常不方便,不過很幸運的是我們到公車站的時候馬上就有一台公車可以坐,也就在這時候對於完美的哈斯塔特小鎮畫上一個小小的不完美,起因是公車司機,超級沒禮貌!超級暴躁!超級不客氣!上車後我們說我們要到高薩的飯店,也把地名給他看,他說OK然後給了我們車票,結果到某個站的時候需要換車,但我們那時搞不清楚到底需不需要換車,只聽到司機在前面大吼,我們想說應該還不用,所以就繼續坐,但直覺讓我拿出手機來看,發現越來越遠離我們要去的地方,這時候我跑去跟司機說: 「抱歉我們搭過頭了,應該要在剛剛那邊換車的,這裡可以換車嗎?」結果他開始暴怒狂吼: 「你沒聽到我在說要換車嗎?沒有嗎?」然後就大力地拍方向盤,這時候我懶得理他,只覺得可笑,是,我們坐錯車是我們自己的問題,但我向你詢問的時候你也不需要這樣吧?只要跟我說下車到對面換車就好,是在暴怒什麼?下車後我們就趕快到反方向的地方搭車,也剛好有一台車要去我們的目的地,結果這司機也是一樣的暴躁沒禮貌,他說後面可以放行李,我們以為是跟剛剛那台車一樣,他開後門讓我們上車比較好拿行李,結果我們要去後門的時候那門關起來了,我們傻在那邊的同時司機很生氣地下車說: 「行李放在這裡!」然後很用力的把放行李門打開,把我們行李丟進去,最後在用力地踹門把門關上!你們說這裡的司機到底都怎麼了?接著又到了跟剛剛一樣要換車的地方,為了怕又坐錯,所以就跑到前面問司機我需要轉車嗎?結果他大吼說: 「你要去哪裡?」這時候我真的怒了,我很不爽的說: 「高薩!」他用力地拍著方向盤說: 「對!就是這班啦!繼續坐在車上啦!」於是我罵了一句FUCK OFF之後繼續回到座位上,真的快忍不住了!到底是什麼樣的人類啊這裡?
從湖上往鎮上看
除了公車司機以外,哈斯塔特真的是很舒服的一個地方,房子都很有特色,還有在半山腰的那些房子,看上去真的有趣極了,從湖邊拍照真的怎麼拍都像明信片,台灣其實也有類似的地方,但可能因為看習慣的關係,就沒特別的感覺。吃完午餐後我們租船到湖上漫遊,從湖上看整個哈斯塔特又是另外一種美,真想在湖中央休息待上一個下午。
高薩湖
結束湖上漫遊之後,我們搭車離開哈斯塔特前往高薩湖,下午的人潮較少,可能大家早上都已經參觀完了吧!高薩湖在台灣做功課的時候是一直很想要來的地方,但在之前見識了阿特拉湖跟國王湖的美之後,再加上被哈斯塔特的美所吸引後,忽然覺得高薩湖沒那麼吸引人了,不過可以遠望終年積雪的山,還有在湖邊享受寧靜,也是另一種美。

維也納

百水公寓
維也納我們並沒有要久留,只是過站等晚上的夜車要去威尼斯,到維也納的時候大概是中午,離晚上的夜車還有一些時間,就到了史帝芬大教堂還有百水公寓走走看看,百水公寓的建築物滿特別的,史帝芬大教堂真的很雄偉,周邊有很多商店可以慢慢逛,但大多都是精品店,只在外面看看而已,就這樣晃到了晚上七點多,回到火車站吃個晚餐休息一下準備搭車前往另一個國度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活動長來了
活動長來了
活動長的最愛: 桌球、體育、魔術、酒精、旅遊、登山、閱讀、咖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