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環遊旅程 68】德國。符茲堡─在外國人面前唱歌

2021/05/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到達符茲堡已經是下午四點多,我下車與Johannes道別就繼續我的旅程,這裡的天空依然是陰灰色的,我回想了一下,好像自從離開巴黎後就沒看過藍天了,頓時有些懷念。我漫步在街上走著,看著左右兩旁的街道建築,這城市並沒有想像中這麼糟嘛!哈哈,而我會這麼說都是因為昨天跟Milena的對話。
「你的下一站要去哪裡?」Milena坐在椅子上翻著書邊問著。
「符茲堡。妳們去過嗎?」我問著。
「你去那裡幹麻?我是沒去過,但聽說很…無聊……」Milena驚訝的抬起頭看我一下,那表情寫滿了「無法理解」這四個字。
"順利拼車來到了符茲堡"
"符茲堡其實沒想像這麼差嘛"
"但可惜天氣依然不佳"
我來到今天下榻的Hostel,這裡地理位置極佳,就在車站正對面,環境也還算OK,各國朋友互相交流聊天更是讓我有了熟悉感,彷彿在跟我說著:「Welcome Back!」而我一進房門,就看到一位眼睛大大的年輕女孩坐在上舖看著我。
「Hello。」我看到女孩率先跟她打招呼。
「Hi。」女孩也笑著跟我說。
「Where are you form?」我走向我的床鋪並問著她。
「Taiwan~」女孩說著。
「Me too. 我也是耶!哈哈哈。」就這樣我們開始聊天了。
這位台灣來的女孩名叫Mandy,在捷克的布爾諾當交換學生,而因為現在是學校的聖誕假期,因此跑來德國旅行。Mandy相當活潑開朗,對於德國及捷克的了解都相當豐富,是非常好聊天的夥伴,剛好我下周就要前往捷克,很多事情可以向她請教。
此時我們正走在前往超市的路上,Mandy在超市採買一些晚餐要吃的食物,而我因為不會煮菜,所以只買了一罐果汁及一些洋芋片,在歐洲省錢的秘訣就是這樣,雖然很不健康,但確實能省錢也能得到足夠的飽足感。回到旅宿後,Mandy開始將剛剛買的生菜做成沙拉,而她也很好心的幫我準備一份,真的是太感謝了,但我什麼都不會煮,只能將果汁分享給她。我真心覺得在外旅行會煮菜是非常實用的技能,不僅能填飽肚子更能交朋友,像坐在我們隔壁桌的朋友,他們居然在吃一整隻雞,真的是太享受了。
我一邊吃著飯一邊與Mandy聊著,此時我們正聊著捷克。
「推薦你一款飲料,去捷克一定要喝。」Mandy開心的拿出手機說著。
「是什麼?」
「kofola~那真的超~~~好喝……就是這個。」她將手機拿給我看,臉上露出少女的幸福感。
「哈哈,好,聽妳的,我去捷克一定會試試。」旅行就是這樣,互相推坑,哈哈。
"跟Mandy一起吃晚餐"
"不會煮飯的我只能貢獻果汁給Mandy"
"Mandy推薦的捷克國民飲料"
吃飽喝足後我跟Mandy還有幾個外國朋友在交誼廳玩著疊疊樂遊戲,這才對嘛,有交流有互動才能真正展現Hostel所提倡的背包客精神。這趟旅程我住過許多Hostel,有些Hostel一進門就能感受到歡樂的氣氛,大家坐在交誼廳互相聊著天,而有些Hostel一進門每個人都很安靜,不說我還以為來到圖書館似的,一點生氣都沒有,這樣還敢說是在經營Hostel?!
我們邊玩著疊疊樂邊笑著,而這時我抽到一個遊戲任務:「跟櫃台人員拿一杯Shot。」我看著大家,但大夥都只對我微微一笑,並示意我去找櫃台人員。
「Hi~」我走上前跟櫃台人員說著,並有些不好意思,而後面那群大夥繼續對著我笑。
「Hi~需要什麼嗎?」一位高大的男子對我笑著說。
「呃~我剛得到一個遊戲任務,所以我想問……可以給我一杯Shot嗎?」我拿著任務卡跟櫃台人員說著。
「當然,可以阿,但你必須要做點什麼。」高大男子說著。
「你會唱歌嗎?不然你給大家唱首歌,我就把Shot給你。」高大男子說完,後面那群朋友紛紛拍手歡呼,而我反而有點尷尬,靠,我有什麼歌是會唱的,我在腦海中迅速的翻著歌單。
「Justin Bieber!!」後面一個小孩大聲說著。
「Justin Bieber?!但我不是很會……」
「嘿!不然你唱首中文歌吧!有一首我超喜歡的。」高大男子說著。哇,德國人會聽中文歌阿,酷斃了,但到底是哪一首呢,如果我不會唱不就……
「……等等喔,我來找找……」高大男子在YouTube上搜尋,沒過一會兒,一陣熟悉的旋律透過電腦的喇叭傳出……什麼!!居然是周華健的《朋友》,這德國人真的識貨,而身為台灣人的我這首歌當然會唱了。
「嘿!!Mandy,幫我錄影一下。」我趕緊叫Mandy幫我記錄這難得的時刻,在一群外國朋友面前唱《朋友》,這太有意思了。
「(旋律開始)這些年~一個人~風也過~雨也走~~有過淚~有過錯~還記得堅持什麼~~珍愛過~才會懂……」我開始唱著,不只如此大家手還在空中隨著節拍揮舞,真的是太搞笑了。
「……還要走~還有我~~~這樣可以了嗎?」在第一段副歌唱完之後,我轉身跟高大男子說著。
「非常棒。」高大男子將伴奏關掉,接著是全場一陣拍手歡呼,而高大男子將幾個Shot杯放在桌上並開始倒酒,在場的每個人都分到了一杯,真的是太開心了。
「嘿!你唱得不錯耶,出乎我意料的好。」我坐在Mandy旁,她馬上湊上來跟我說著,好啦,謝謝妳的誇獎,但妳說出乎我意料的好事怎樣,我……看起來唱歌很難聽嗎?!
在外國朋友面前唱歌。成就─達成。
此時已夜深人靜,我坐在床鋪上驚恐的看著我的腳,難過的搔癢感辦隨著大面積噁心紅疹在我大腿上蔓延開來,經過了一兩天情況可以說是越來越嚴重,我的腳到底是發生什麼事,為什麼會這個樣子,沒辦法,明天一大早一定要先去買藥才行。
"Hostel與外國朋友一起玩遊戲"
“在外國人面前唱歌,只可惜沒拍好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