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 or Copycat?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首先我要表明,我不是「綠角」,我是「狂徒」。
我是綠角的讀者,但我從未和他交流過,更沒去檢舉或「告密」。
所以今天要寫的這篇文章,我也是臨時起意。
簡單來說,綠角覺得清流君抄襲他,並可能準備做出應對。
綠角文章的最新應用,當Youtuber的講稿?(清流君,Youtuber or Copycat?)
綠角FB

這是今天早上的新聞,我的標題引用自綠角的網站。
關於「出處」和「掌聲點閱」,我的想法和綠角很像。
不一樣的是,我只是個路人,而綠角是原作者。
截圖自綠角網站

那到底關我什麼事?
我曾經在Vocus和Dcard批評過清流君的抄襲行為,大家都有看到。
可是我私下找過他,他也「補上出處」了。
所以基於道義,我又寫了一篇文章,闡述這件事情。
我不刪文,而是打兩篇文章。
因為我相信君子之過如日月之食,過也人皆見之。
我不覺得我有寫錯,我也不覺得他應該留下惡名。
在FB私下交流後,我和流君先生都決定不要把事情繼續擴大,以免煩到讀者。
所以,剛剛知道綠角直接批評清流君,我也很震驚。
我呢,對就是對,錯就是錯。
我不畏懼任何權威,但也不喜歡落井下石。
當初我知道清流君有大量粉絲,但依然寫文章批評他的行為。
就如同我看到他改善後,也寫了一篇幫他平反,以免後來的讀者誤會。
所以對於今天這件事情,我不想多說什麼。
讀者自己有眼睛、有腦袋。
D卡上的批判(以及方格子),是我引起的,後來話也說清楚了。
至於網路其它角落,我照會不到。
老子對帶風向沒興趣。

註: 綠角是國內指數投資的元老作者,三類組。
他的研究精神為我欽佩,而且總能把困難的概念解釋得很簡單。
如果各位有興趣,不妨閱讀他的數千篇文章,我相信比市面上任何一本書都還要有用。
狂徒是支持指數投資的網路作者,二類組。
沒錢也非專業,總愛亂寫一些東西。
但如果各位想看他的理念,看有哪裡寫錯的,不妨參考他歷來文章。
清流君是位以指數投資理念為主的Youtuber, 一類組。
專業又和善,影響力很大,而且喜歡旁徵博引。
如果大家想知道他說了什麼,也可以去找看看他的歷來影片。
如果說指數投資是一個圈子的話,那這圈子還真「精彩」。
另外,我已經透過FB告知流君這件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9會員
106內容數
我喜歡研究和挑戰艱澀的學科,也喜歡用易懂的人話分享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狂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投資者的入場券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清流君,尊重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巴菲特迷思和謊言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巴菲特與選擇權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風險是常態分布嗎?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YouTuber其實是一種新創事業不要急著把未來的Steve Jobs拉下馬,陪著他們一起往前走,未來的世界,就有可能讓天馬行空變成真實時空。
Thumbnail
avatar
六年級女生
2021-09-04
YouTuber「飽妮」施展電影宅魔法:《想笑的時候再笑,才是我最可愛的樣子》❤廢宅系影評YouTuber飽妮,第一本療心創作集❤ 29部電影&影集女主角,讓她們陪你一起成長 「女孩子可以活出各式各樣不同的樣貌,即便不是最適合在社會生存的那種,依然可以活得燦爛。」 這本書,獻給每一個曾受委屈、受傷、無法做自己的你。 身為影評YouTuber的飽妮,一開始經常會受到觀眾質疑:
Thumbnail
avatar
野人文化
2021-08-20
你聽過Peko嗎?近年來不能忽視的新熱潮— 虛擬Youtuber你看過「peko peko」嗎?這個網路上紅極一時的用語,就是來自於虛擬Youtuber。虛擬Youtuber這幾年聲勢漸大,不輸一般的Youtuber們,這個在Youtube上自成一個特別派系的Vtuber們,會在這篇做個說明。
Thumbnail
avatar
Yo Chen
2021-08-10
Youtuber不應該轉職當蕉農-徵才訊息造成的公關災難環保Youtuber 金魚腦 Goldfish Brain 發文徵全職影片剪輯師,被酸「給的薪資也很環保」因為勞動條件過低和不熟悉就業服務法令而被大量網友留言指教。 其聘徵條件: 需進公司 1. 使用Adobe系統,以PR、AE為主,會PS、AI加分加分 2. 要有相關工作經驗。 3. 需自備電腦。
Thumbnail
avatar
陳冠霖
2021-01-12
YouTuber 團體該怎麼開公司、分潤比較好?上一篇寫到「我不會跟創作者合資開公司」這樣的內容。不過最近很多YouTuber 找我聊天,都聊到自己想和夥伴成立工作室、開公司。那今天寫的是如果自己開公司,有兩位夥伴以上一起創立時候怎麼做比較好? 創業 or 創頻道很辛苦! 但該做的還是不能少 沒有一定的答案 先想說的是這個問題沒有一個正確答案。每
Thumbnail
avatar
小哈_ShuseiHanibuchi
2020-12-24
YouTuber 該和經紀公司合資開公司嗎? 聊聊「資訊落差」造成的影響「跟股東不合作了,想要拿回原來的股份。」、「公司開始賺錢了,想要調整股份的比例。」、「不想跟現在的夥伴合作,資產的所有權該歸誰管?」…這些以前出現在 Startup 的問題,現在台灣許多有自己公司的 YouTuber 也越來越常遇到。如果有投資人/經紀公司說要合資,創作者該不該答應呢? 沒有一定答案
Thumbnail
avatar
小哈_ShuseiHanibuchi
2020-12-24
YOUTUBER PODCASTER超完美收音空間YOUTUBER、PODCASTER的超完美收音空間設置...在家錄製PODCAST或YOUTUBE影片音訊,這樣設置收音環境,好實用、好省錢、好方便。可以消弭迴音、控制成本、簡化安裝。
Thumbnail
avatar
我幫你做YOUTUBER
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