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看文章一點用也沒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被否定時先別急著生氣!
當自己努力在作的事被指沒用時,應該要如何應對呢?被指沒用是不是就真的沒用?這真是個好問題,但當被否定時也無需要急著辯解,到底誰對誰錯,有時不能馬上論斷出來。
例如有文章提到在股市上看萬八時主張要減碼,要減少手中持股,有幾個投資人會聽得進去呢?那現在好了,不僅萬八沒有,萬七也說再見了,回到了萬六點。當然,萬六還是大有可為,真正有準備的人只是獲利回吐而已,根本不可能傷及筋骨。
回到本文主題上,想要說服一位主張看文章無用論的人轉而認為看文章是有用的,談何容易呢?看事情的角度本來就不同。或許從對方的眼中,文章就是一群沽名釣譽的人寫出來騙錢或換名的產物,完全沒有看的價值。看了只會讓腦筋打結,還不如多看些影片要好的多。與其看文章還不如拿來追劇,這是個人價值觀的不同。但是,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沒看文章還會變得更笨?完全沒有判斷依據,可能還往相反的方向去。
要瞭解未來趨勢,卻往追劇這個方向去鑽研?至少出發的方向要先對吧 ?如果往相反的方向前進,是不是要多繞一大圈?甚至永遠到不了?這是不是一種鴕鳥心態?反正追劇就可以瞭解大趨勢?並不是說追劇就是毫無價值,相信喜歡看劇的人也不會贊同這樣的說法。但至少,抱持著否定他人也同樣會被他人否定的想法,有必要這樣全盤否定嗎?
再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如果把看文章當作自己的興趣,那自己的興趣是什麼,對方又有權干涉嗎?有用沒用,花的是自己的時間,又礙著誰了?不會說是因為自己全盤否定,也不許他人這樣作吧!這樣說來,也不用因為他人的否定而影響到自己的判斷。如果因為他人的否定就放棄繼續看文章這件事,那代表自己並不是真心喜歡看文章,是在做樣子別人看的嗎?還是被誰強迫才去做的?
自己是真心喜歡,無需獲得別人的肯認才能去做。不然是要讓別人背負著自己的人生嗎?還是自己的人生要自己負責?自己從文章中所學習到的知識,也無法分享給別人吧!就算把自己所獲得的知識寫成文章,能夠認真看的又有幾人呢?
月光覺得,看文章是十分個人的事,不管他人是否認同,都不能構成停下來的理由,除非自己決定不想再看了。看了投資的文章不一定就能賺大錢,但卻能讓自己更加瞭解投資。在累積一定數量後,還有可能產生自己的看法,怎麼會一點用都沒有呢(攤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心想事成需要持續不斷的實踐與練習,無論多麼普通平凡抑或是多麼無邊無際的願望,都可以化為文字,持續的增強吸引力法則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捷運導電軌用鋁合金複合不銹鋼擠型製程-趕快去捷運站看一下軌道邊是不是有一根前陣子看到其他技術討論版有提到不銹鋼與鋁合金的複合壓延製程,主要目的在於獲得不銹鋼的強度或耐磨性,並輕量化產品的重量,而在不同材料的壓合上除了外力與溫度作用外,材料的表面的氧化層殘留對於結合效果影響甚大,氧化層是一種硬脆物質,會對於不同金屬的結合性產生隔離作用,這也是一般用鍛造或壓延成形製程壓合良率
Thumbnail
avatar
HIKO
2021-09-24
你知道師大沒有「學生會長」了嗎?「類理監事制」一次看懂!文/鄭盛懋 責任編輯/饒辰書、郭晴 自1996年臺師大學生會創立就實行政府制,將行政、立法、司法三權交由三個部會負責,分別是學生工作會、學生議會、學生評議會;然自2021年7月第26屆開始改為類理監事制,學生僅能直選學生代表及監事,負責行政的理事會則由學代間接選舉(互選)產生。
Thumbnail
avatar
獅鴨電台 Shiya Radio
2021-06-14
文章看了又怎樣?沒有明顯的支持都不是支持日前我在LOFTER看到這則私訊: 其實看到這則私訊我高興嗎?老實說我實在是高興不起來,甚至是有點生氣。所以我隔了幾天以後就這樣回應了。 至於這個讀者被我這樣回覆就氣炸了,覺得我這麼缺支持者還要罵他所以他覺得他不應該“支持”我所以就把我封鎖了。 那麼前情提要說完,我就來談談我對這種事情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1-05-12
跟自己不熟,對人生困惑嗎? 你知道你也有人生使用說明書嗎? 看懂人類圖,活出你的原廠設定!看過各類電器用品、3C產品說明書~ 也曾經寫過工作職務說明書~ 但是從沒聽過所謂的『人生使用說明書』~
Thumbnail
avatar
方棠
2019-08-28
多吃一點脂肪到底有沒有好處?用早餐測試就知道如果你不相信吃下脂肪能夠帶給你好處,對於投入多吃些脂肪感到遲疑,吃個這樣的早餐看看,就能試試水溫。別擔心,這是個所有人都能夠過關的測試!
Thumbnail
avatar
柿子文化
2019-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