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巫師子不語】3 -求籤

2021/05/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大物理系
大學時有一陣子常常跑去物理系館玩,跟其中有些學長還蠻熟的。那個系一堆【陽梁昌祿】格、【明珠出海】格跟【探花格】的人,果真名不虛傳。
有一次,一堆物理系、所的學長相約去行天宮拜拜、抽籤,當年我不知道求籤是如何進行,於是跟著去觀摩看熱鬧。
於是我看到7、8個人,都是全台灣最頂尖聰明的理科人才,排成一排跪在那邊、口中喃喃自語向關老爺祝禱,畫面真的很好笑。
其中一個學長求完籤後,在旁邊等其他人。大概是數理專業的習慣,他順便計算一下其他人博杯的正反機率。
只聽他一直碎碎唸:「TMD,這個已經偏離正常的機率分佈了。」
當年物理所那些學長的書桌上,不少都都擺了一本易經,是不是用來推算吉時期待做實驗比較容易成功我就不知道了。
我也聽說過歷史系的學生去學通靈,想調出很古老的靈魂來詢問,看能不能破解古代的歷史之謎,這到底是什麼研究法啊?
不只學歷史的人,學科學的人對未知領域,也抱有極大好奇心。這些年在網路寫命理心得文開始,認識很多醫生跟教授,都對這些東西很好奇。
聽某醫生說他的朋友大學主修物理,畢業後回去當廟裡的師公。他們系上老師聽聞後,表示希望看這兩種不同領域的專業結合後 能不能解開暗物質之謎,愛因斯坦他們地下有知會氣死,呵呵。
某天晚上,跟一位在生技公司擔任研發的主管交換意見,她因為機緣接觸到所謂「能量療法」的那個圈子。她說那個圈子很多都是非常高學歷的博士、醫生,而且相信「能量療法」之類,非西方正統醫學療法那一類的事。
我聽了大驚:醫生相信能量療法?不就跟愛莉莎莎相信那個肝膽香皂差不多?
    190會員
    1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