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流光

我在陌生的地方尋找熟悉的回憶
像隻飛翔的蒼鷹反覆盤旋
圍著一個圓
始終到達不了中心點
我前進後退左彎右拐
盡是熟悉的景物
昨日殘留的足跡已無痕
四方投射過來
好奇嘲笑陌生
壓下帽簷不讓雙頰酡紅
洩漏出太多心事
光陰在風中輕蔑的說
川西變臉算什麼
變臉大師只不過是我一根毫毛
一聲哄然大笑:
你只會變變變
無論如何也無法變回原狀
聲聲嘆息看我在失望中
急速離去
我在陌生的地方尋找熟悉的回憶
卻在熟悉的地方填入陌生的記憶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晚福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知己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寒冬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歲末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風中的蠟燭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流雲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華麗的流光作:ChatGPT 在星河的鏡面上, 夜的絲綢披落, 銀河如夢,化作千紛光影, 在靜謐中,訴說著宇宙的秘密。 光年如水,輕拂過時空的邊緣, 流光溢彩,彷彿是天神的筆觸, 在無垠的畫布上,繪下永恆的詩篇, 每一縷流光,都是時間的絮語。 月影斜照,映出塵世的浮華, 流光閃
    avatar
    qaeYi
    2024-06-03
    流光:我的中年生活二○一三年末起,允晨文化發行人廖志峰開始在臉書寫下心情記事, 到二○一七年已經寫下了四十餘萬字, 在跨年夜出現要好好整理這些浮生記憶和冷暖人情文字,編成書。 臉書貼文難免重複冗長,自己的文字是砍不下手,於是委託編輯胡慧玲女士審稿, 四十餘萬字被刪到只剩十萬餘字,取消了日期,分成春夏秋天四季,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4-03-31
    《哀響之野:流光的嗚咽》在戰火的摧殘下,我成了一個無聲的倖存者,被無情的流彈波及,生命在血的灑落中變得脆弱。在沒有任何幫助的絕望中,我踏上了一場孤寂而痛苦的流亡之旅,三天的時間,每一刻都是在痛苦的深淵中挣扎。 傷口成了我的煎熬,痛感如潮水般湧來,每一步都是對肉體的一次折磨。風沙掠過,撕裂我的襤褸衣衫,而我只是在這荒涼的土
    avatar
    無知者阿毛
    2024-02-09
    在歲月流光裡優雅的老去#20240131 《積存時間的生活》如實紀錄結婚60年,相知相守一輩子的建築師津端修一與英子夫婦,躬耕日常的生命紀事。 他們的桃花源位在名古屋郊區的高藏寺新城,園中多達70種蔬菜和50種果實,從耕土到料理包括醬料,全是手作。 英子奶奶是丈夫的健康守護者,她的婚姻守則是讓津端爺爺每天吃好用好
    Thumbnail
    avatar
    張晏菁
    2024-01-30
    流光容易把人拋日前又有一家客戶收攤了,他說明年將八十,要退休多留一些時間給自己。 開口讚美不需雄才大略,只要看見小細節。我見他的新頭貼是在山上跳躍的英姿,誇他老當益壯,大哥得意說以前是柔道校隊、現在每周都有游泳和爬山、再娓娓說到65歲時樂觀對抗癌症,我稱讚他是病友中的模範生......。 難得與客戶講電話不談
    Thumbnail
    avatar
    詹宇
    2023-12-04
    [原創BL] 浮光掠影,只與你攜手平凡 - Chap.14 勇敢一點「嗨。」 何平偉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某位他躲了整整五天的人,此刻就在他家樓下門口,倚著摩托車,溫柔的笑眼如常地刺激他的心跳,威寶抓著側肩包的帶子瞠目結舌地看著他。
    Thumbnail
    avatar
    Min TEe
    2021-09-26
    [刀劍亂舞][鎬藤四郎+実休光忠]終將一無所有標題:終將一無所有 配對:鎬藤四郎、実休光忠,無CP向 警示:虛構的彼岸世界觀。對於官方未實裝刀劍的私自設定。提及織田組成員。和《向光流浪失溫動物》為相同的設定與背景,收錄於《多情的人別說故事》。 梗概:「朝我咒詛之人即我之死敵。 」
    Thumbnail
    avatar
    摳米
    2021-09-26
    流光飛逝,歲月如沙「時間能改變許多事情」這句話,其實存在著些許不確定。經過的時間越多,確實改變的事情可能更多;然而最重要的,還是你經歷過了哪些事。 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有所能夠體悟的事物。隨著時間的推移,經歷過的事物越來越多,人生的智慧也才能聚沙成塔。
    avatar
    斐士
    2021-09-25
    流光容易把人拋-1或許生活中細碎的小事才是漫長人生重大指標,而非功成名就的光耀時刻,或肝腸寸斷的悲歡離合 這就是一篇這樣的小事記敘。
    Thumbnail
    avatar
    蜜蜜
    2021-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