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斷上半生- 台灣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去我怪責老友不肯忍到底離場出走」
我朋友早年已經去了台灣移民讀書工作不回來, 他是我的一個好朋友好兄弟, 現在尤其疫情, 根本沒法相見. 早年我還會怪他, 拋下我們一班朋友自己走了去台灣生活. 不過近年我終於都師父明白了.
原來「誰料 我愛你愛到最尾都不可永久 盡最大努力可以忍我都忍夠」, 原來真的要走, 沒辦法留低, 所以以下我就「慫恿」大家一起離開香港了.

1. 台灣投資移民

投資移民台灣的申請人只要符合以下條件,期間不離境超過30日,就可在第一年申請台灣護照:
  • 創立資金達600萬新台幣並有實際業務的公司或投資現有台灣公司
  • 每年最少聘請2名以上的台灣籍員工
  • 營運3年
在台灣開設的實際業務並沒有營業額要求,所以亦可以投資加盟店。在台灣投資前,建議先查閱哪些業務符合投資移民的條件。因為台灣有規定,禁止外國人投資某些業務,例如化學原材料、電子產品及光學製造業等。

2. 技術移民

台灣專業移民主要針對以下三類專業人士:
1.具有專業技術能力者:擁有專業資格或技術,並任職兩年以上
2.在特殊領域之應用工程技術上有成就者:在光電、高速鐵路、航運資訊、軟體、生物技術等方面,從事相關領域十年以上,並持有大學博士或碩士學位或具有五年以上廠務或研究發展之實務經驗,而且是在經理以上職位;
3.在專業領域有特殊成就者:申請後在台灣居住滿一年,其間離境不超過少於30日
例如:學術、科學、文化、新聞、金融、保險、證券、期貨、運輸、郵政、電信、氣象或觀光
專業
專業人士在取得台灣居留證後,不需要在台灣從事相關工作也可以繼續留港工作,並隨時在港台兩地出入境。
台灣移民流程簡單, 台灣投資移民條件也不難達到, 所以一起走吧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疫情肆虐全球——臺灣醫護人員現況(上篇) 台灣位在防疫的第一線,不論是政府、醫護還是民眾都嚴陣以待。因為過去SARS的慘痛經驗,我們在防疫和救護才能比別國更快站穩腳跟,甚至成為他國效法的對象。 在肺炎的嚴峻打擊下,我們是如何挺過最艱苦的那段日子的?
    Thumbnail
    avatar
    北一女青年
    2021-07-23
    當德國男人的實際遇上台灣女生的公主夢...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在好萊塢浪漫喜劇和日劇的影響下,我對談感情這件事有種美麗的幻想,希望自己能為對方做到完美,也希望對方能為自己做到完美。殊不知,雖然我們都有這個心,但是兩個人對完美的定義差距有點大。(笑)
    Thumbnail
    avatar
    Shanice Wang
    2020-12-07
    報復性旅遊?你有更好的選擇—【台中深度旅遊】東海藝術街的新生(上篇)充滿溫度的歡迎   因為疫情,你多久沒有出去走走了?想出去,卻覺得沒什麼新意嗎?或者,你對你所居住的城市太過熟悉,以致於朋友來訪卻不知道要去哪裡?   作為一位道道地地的台中年輕人,每次接待從其他縣市下來的朋友總是苦惱著,除了百貨公司跟夜市以外,還有哪裡是能夠感受到「不一樣」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0-10-15
    以戰略思考看武漢肺炎:台灣篇(上)台灣對這次疫情的反應,處理的非常好。SARS得到的經驗,就是讓台灣最頂尖的人才,獲得充分的授權,設計出有效的標準處理流程,純以防疫角度來說,幾乎是無懈可擊;但做戰略計畫,一定要想到最糟糕的場景。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0-02-02
    【有關於台灣男生在情緒教育上面臨到的困境】 曾經的自己,對於來自台灣的男性特別感冒。 (我心裡雖然知道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不能以偏概全、太過武斷等等,但仍然無法掩蓋這種感覺的存在) 一想到要跟他們踏上談戀愛的這條路,心裡就莫名的產生負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18-11-12
    畢業領22K,27歲當上CEO!一個台灣女生去新加坡打拚的反省:領低薪,是自己選擇錯誤悔恨之餘,讓我在多年後更深刻感受到:年少時做的各種選擇,最後都會變本加厲地以劣勢顯現在我的生活裡。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