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動畫】本田小狼與我EP5 - 夏天的挑戰與禮子的堅持

2021/05/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五話的標題是「礼子の夏」,中文翻作禮子的夏天,以禮子的視角描述她暑假的經歷,當小熊與她的Cub度過打工時,禮子正在進行她的計畫。這一話的氣氛和前面四回都不一樣,雖然有令人忍不住吐槽的地方,但也讓我們認識禮子與她的Cub之間的故事。
當小熊在暑假前問起禮子她要去哪裡時,她回答:「是個很近但又感覺很遠的地方。」那個地方正是富士山,正好在地理位置上離她們很近,但禮子真正想做的是騎著她的Cub登上富士山,而這就是個遙遠的目標了。
禮子認為似乎有某種高牆在阻擋著她,雖然沒有根據,但她覺得只要能騎著Cub到富士山頂,就能知道那座牆是什麼了。從她先前和小熊的相處,我認為禮子是個很有行動力的人,但在她決定實施登山計畫前,她也猶豫許久,畢竟自己沒有任何登山經驗,而且也不曉得那座高牆是不是就是指這件事。但在認識小熊之後,她從小熊的眼中看到了堅定不移的信念,小熊對她遇到的問題都能堅持尋找答案,並不會猶豫或退縮,這樣的態度影響了禮子,讓她決定這個夏天就實施計畫。
禮子的Cub。圖片來源:動畫官網
和小熊的打工不同,禮子的打工是協助登山口的工程作業團隊,幫他們確認路線(同時也做一些清點物資的工作),這點和小熊一樣,是個能滿足她想騎車的工作內容。
我想騎車上富士山。
我很喜歡禮子的應徵履歷上寫的打工動機,短短一句就表達出她的決心,而老闆似乎也是位有故事的人,他並沒有嘲笑禮子這樣做的理由,反而默默為她提供一些建議和照顧,讓禮子朝著登山之路邁進,雖然到最後她並沒有成功,但從禮子的夏天故事中,我看到她的決心,並不是十分周詳但是卻踏出了第一步,也在這段艱辛的旅途中再次找到自己的初衷。
不過還是要對動畫呈現的禮子摔車過程吐槽,或許只是想表達禮子面對的困難有多危險,所以摔車次數非常多,但是卻看不出來她受傷程度有多大,最後一次的摔車,她從陡坡上翻滾下來,工作服卻只是弄髒而已,而Cub卻早已摔壞,這樣的反差令人驚奇。不過整體來說不會讓人出戲太多,透過那熱血的背景音樂,以及禮子堅定的眼神,我再次找回曾經完全投入某個不知道能不能達成的任務的感覺。
最後小熊的回答也很有趣,她聽完禮子的故事後,說著這樣做真傻,乍看之下會覺得小熊一定無法理解禮子的動機,不過她又補充說,雖然很傻,但是自己覺得沒有什麼事是辦不到的,她相信自己能做到,也相信禮子也可以完成目標。這樣也呼應了當初禮子所說的,Cub可以到任何地方去,小熊或許也逐漸理解,並不是Cub比其他交通工具都厲害,而是熱愛騎車的她們,只要騎著自己的Cub,就能做到很多事情。
小熊與禮子的Cub。
以上就是我對本田小狼與我第五話的心得,大家有對什麼事情非常熱衷過嗎?在那件事上遇到難題會讓你想要放棄嗎?歡迎交流分享,我是巴斯光綸,我們下一篇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追蹤這個專題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也歡迎到我的臉書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找尋更多電影或動漫相關主題! 感謝大家!
部落格文章:【動畫】本田小狼與我EP5 - 夏天的挑戰與禮子的堅持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