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特異功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有特異功能,希望是什麼呢?」這肯定是一個又老又無解的問題,而且想必伴隨著隨時都在變的答案。
我曾幻想自己能跟奇幻博士一樣,快轉不愉快的時刻、慢速想珍惜的時分;當然也在上課上班快遲到時希望自己有一道任意門,不然竹蜻蜓也可以;或是像美國隊長一樣有永遠不會長皺紋的皮膚(長生不老先不用)。
記得今年初參加了一場沉浸式遊戲《來生簽證》,遊戲過程有很多觸心的點,但不論如何,最後都只能帶走一張簽證,這張簽證,將是對自己下半輩子的祝福。遊戲的最後,我幾乎花光了我畢生的積蓄,買了這張我最後留下的簽證。
不知道它能不能成為我下輩子的特異功能,但如果特異功能可以訓練,希望我能有一個百寶箱,裡面裝了那些被我遺忘許久但卻格外美好的回憶,它可能需要特大或是無上限,因為就連現在這一刻,都已是此時的回憶。希望我能隨意且自由的在每個需要的時候取出,不至於在脆弱的時候覺得人生從頭到尾都爛透了。
昨天長輩的告別式結束後,我一直在想著,原來仔仔細細的想著一個人,才會發現對他有好多以前從來不能想過的感情。看著照片才發現,對耶,這是我記憶裡的那位沒錯。曾幾何時,記憶裡的面容已經被好多不同的想法及感情取代掉了,其實那些被蓋上紗的畫面是那麼可愛又那麼單純,願美好的一切都能好好珍惜、好好記得。
今天,希望自己的特異功能是記得你最帥的樣子,記得所有人、所有事及所有物最單純的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回来啦,以及关于开通订阅功能的几句解释亲爱的读者: 我回来啦,新一期的文章正在筹备中!有没有想我? 短篇小说写完了,而且比预期的要长,一直写到承诺的端午节前两天。搁笔之后长出了一口气,于是犒劳了一下自己的惰性,瘫在沙发上了。结果前天竟然收到了读者的催更,不胜惶恐。虽然这样说有点没良心,但是,被人等着的感觉也是真的好好喔!
    Thumbnail
    avatar
    沉舟
    2021-06-30
    毛孩教會我的一三一世(九) - 認知功能障礙症候群 (失智)歲月與時間 是永遠也醫不好的病毒和細菌 只要我沒想過放棄,就是一種與「老天對抗」 也是一種「挑戰生命」 也就是人家說的「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Thumbnail
    avatar
    嘎先生#毛故事
    2021-03-27
    海外繁體閱讀的那些路(下)--Hyread的那些功能及我的意見上文說了很多關於為什麼我使用這個平台、及為什麼喜歡這個平台的原因,也該是時間來看看這個平台在使用的功能上,對於我而言有什麼便利處。 一、借閱功能的使用 這個功能我主要是用在「台北市立圖書館」,其主要原因只是因為它提供「線上申請借書證並即時可用」,故也成為我借書時的主力圖書館。 1.該怎麼借書?  首
    avatar
    Sasha在義大利的那些人那些事
    2021-02-07
    你的訂閱,是我的多巴胺:讓台灣人進入「人類心智與大腦功能」的世界為什麼要付費訂閱《陳豐偉編譯社》?每一個訂閱,就像臉書上的每個讚與分享,都會讓我的多巴胺多分泌一點,激勵我繼續寫文章。當然,付費訂閱的人一定有好康,文章可以搶先看,而且有一些文章永遠不開放,只為付費會員而寫。以後我出紙本書,也會有只限「方格子」付費訂戶的特殊活動。 這是個五十歲中年人的人生最後壯舉。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0-11-27
    兒時的功能失調如創傷、忽視、家庭功能障礙,易導致成年後罹患心臟病研究結果顯示,童年的家庭環境特別不好的人(遭受創傷、忽視、虐待及家庭功能失調),在他們50到60歲左右患有心血管疾病(如心臟病發作、中風)的風險增加50%以上。
    Thumbnail
    avatar
    Q丸
    2020-05-18
    教育的功能與衝突教育是什麼?對我而言,教育是扶持個體成為他所想要的樣子,社會如其所是的接納他,而非規訓他成為他者。然而,在一個必須藉由分工維持的現代社會中,我們仍須考量社會整體的需要,一如古諺「沒有國,哪有家」。
    Thumbnail
    avatar
    黃千瑜
    201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