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疫情日記day 9:都是我害的?

2021/05/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本期待5/28過後就可以在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的狀態下出去約會,但一早看到新聞說台北有可能延長三級警戒的天數。隨便啦!只要不要讓台灣變成跟美國一樣我什麼都願意!
5月15早上十點多,疾管署的記者會比平常早了四小時開始。
今天有180例本土確診案例⋯⋯。
這次台灣疫情大爆發,我覺得都是我害的。
幾週前,還只有三名華航機師被爆確診當時,我剛好在跟六年沒見的一群美國大學同學視訊。他們在全世界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過了整整一年的抗疫生活。當老師的只能遠距跟不想開鏡頭的學生保持聯絡,當護士的每週都要被鼻挖腦做核酸檢測,其他坐辦公室的則都變成坐家裡上班。Zoom是日常,睡衣是常態,沒事盡量不要跟社交泡泡以外的人來往。
在美國,只要是對公共衛生有正確知識的負責公民,都會去排隊打疫苗。一起視訊的九個朋友跟他們的愛人全都打了。而身為裡面在過去一年,唯一住在平行時空台灣的人,接種對當時的我來說根本一點都不緊迫,我還心裡得意洋洋但表面裝得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說:「台灣都沒什麼疫情啦~我們這一年都過得超正常的,只有最近幾個機師有從國外染疫而已,所以很少人去打。」然後僥倖的想:「這次應該跟之前一樣,很快就會控制下來了吧?」
接下來的發展台灣郎/娘們都知道⋯⋯感染鏈愈拉愈長,從都是有關聯的群聚蹦出兩個距離遙遠找無關聯的群聚,然後確診人數從十幾、二十幾,變成一百多、兩百多、三百多,並不知會上看到何時。
都是我烏鴉嘴嗎?我懶得傳訊息跟同學們更新台灣的狀況,也沒有臉為之前囂張的自己辯解,說:「哈哈哈,結果跟你們講完電話後不久台灣也爆發了~」當然我更不想承認現在很嫉妒他們國家的資源,這麼快就有免費的疫苗打。
台灣從大爆發至今過了一週,身為自認有正確公衛知識的負責公民,我和所有認真抗疫的台灣人一樣,每天都用自主封城的心態嚴守在家。其實台灣在這次全球大流行中可以正常渡過一年已經很幸運了。
我想這次的事不是由單一個人或一個群體造成的(絕對不是我),不管立場為何,應該也不是任何人樂見的。祈禱這波疫情趕快過去,謠言蜚語和爆炸的情緒也不要再鬧了!感謝所有在一線奮鬥的人,也祝福所有染疫的人和他們的家人平安,早日康復。求老天不要讓我有那麼多篇臺灣郎的疫情日記可以寫啊~(十指交扣抱拳乞求)
byreizero
byreizero
正在進行書寫+畫圖+閱讀的練習,文筆和領悟尚淺請包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