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 離巢季-一個關於長大的小漫畫

2021/07/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關於長大的小漫畫。( IG@byreizero)
最近常在一些奇怪的角落撿到幼鳥,很小一隻,羽毛蓬蓬亂亂的,蹲著完全不動,看起來壓力很大。
分別在陽台角落的水桶旁&有窗的樓梯間發現。
在公司偷聽同事講話,也聽到有人遇到類似的事。
偷聽,不想過去社交。
google:撿到鳥...。
上網研究後發現,最近這段時間可能剛好是有些鳥類的離巢季,而這些小鳥就是正在學飛的寶寶。
剛學飛的幼鳥飛行技巧不佳,需要有親鳥照顧。有一次,有一隻幼鳥在我家陽台地上停了好久,我從窗縫偷看,還真的看到盆栽的樹梢間有兩隻健康的成鳥在跳來跳去,不停對著牠們的小孩鳴叫,直到原本一動也不動的幼鳥突然一鼓作氣的起飛,牠們才一起飛走。
花太多時間佈置這個只要用一下下的盒子了。
還有一次,我照網路上寫的,準備了一個鋪了軟布的紙盒,打算用它把拾獲的幼鳥運送到安全的高處。但等我佈置好盒子回到外面的時候,那隻幼鳥已經飛走了。
只在窗邊留下一根羽毛。
亂亂軟軟的,看起來很稚嫩的羽毛。
「要好好保重喔。」
.
.
.

最後附上一張以單頁排版的草圖,之後會再微調製作印刷版,有興趣索取的話歡迎到我的IG(@byreizero)私訊詢問。
<離巢季> 單頁排版草稿。
byreizero
byreizero
正在進行書寫+畫圖+閱讀的練習,文筆和領悟尚淺請包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