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森林狂想曲】Episode 4.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2月26日。
手機定的鬧鐘響了,正是六點整。
姜哲元有點睡眼惺忪地從床上醒了來。動了動鼻子,嗅到早飯的香味。臥房門打開了,姜太太走了進來。
姜太:「起床了!喔,你起來了?」
哲:「嗯。」
姜太:「既然起來了,趕快洗個臉,早飯都給你做好了,趕快吃。今天為了你要起個大早,我都快累死了。」
哲:「你等等可以睡回籠覺啊。我就得一路忙到晚上才能回來了。」
姜太:「快點起來吃飯。」

6:50 am
姜哲元開著車子,在高速公路上一路奔馳。他點開了語音輸入,準備傳一封簡訊。
哲:「黃始木。今天我會晚兩小時到,等下見。送出。」
車子一拐,開到了一處監所。李哲元找了一個停車位停好車,看了一眼時鐘。
哲:「(心想)遲了兩分鐘。」他趕緊下了車。
監所前已經等了有五六個人。
姜哲元走進監所後,忙著問辦事員:「請問,今天要釋放出來的受刑人已經出來了嗎?」
辦事員:「尚未,但快了。」
哲:「那麼,尹世元出來了嗎。」
辦事員:「(電腦查了一下)還沒。請問您是他的家屬嗎?」
哲:「(停頓了一下)不是。。。是他的朋友。」
辦事員:「那麼,請您等候。」
哲:「謝謝。」
姜哲元走到監所外面,和其他受刑人的家屬們一起等待。
過了十五分鐘,監所門開了。一眾受刑人走了出來,他們的家屬紛紛迎了上去,有的擁抱,有的抱頭喜極而泣,那大多是多少日月的思念,儘管是紀錄上有點污點的家人。
姜哲元等的焦急,終於,最後一位走出來的人是他等待的面孔。
尹世元面容有些憔悴,身形也比以前瘦減許多。
哲:「尹世元!」
尹世元聽見了熟悉的聲音,那已經漠然的臉上出現了許久沒見的驚訝的表情,他轉頭找去,便和姜哲元的視線對上。
姜哲元奮力地對他揮了揮手,大步地向尹世元走來。尹世元怔怔地站在那裡,一時沒反應過來,但是有淚水在他的眼眶裡打轉。
姜哲元走到尹世元面前,握住他的雙肩,拍了拍,從頭到尾打量了一下。姜哲元的眼眶發紅,也有淚水在打轉。
哲:「(拍著尹的肩膀)好,好,出來就好,提早出來更好。」
尹:「(哽咽)副檢察長。。。」
哲:「(哽咽,帶笑)什麼副檢察長,我早就什麼不是了。一介平民而已。」
尹:「(有點驚訝)您。。。發生了什麼事嗎?」
哲:「說來話長,說來話長。我今天來接你,你就先到我家住著吧,以後再慢慢打算。」

姜哲元載著尹世元一路飛馳著。
哲:「世元啊,你還有什麼認識的朋友能聯繫嗎?」
尹:「前輩有聯繫我的前妻嗎?」
哲:(嘆口氣)有,不過,」
尹:「(苦笑)沒關係,我完全理解她。」
哲:「你別想太多。人嘛,永遠是最難弄的動物。」
尹:「但是前輩,我不太願意打擾你太久。我很感激你收容我,但是我會盡量趕快獨立生活。」
哲:「世元哪,你不用急。你呢,先在我家好好休息吃飯,往後的事,往後再做打算。瞧瞧你,瘦了好些,以前你的體格很結實魁梧的。我相信你的能力,我也會替你想辦法。但是呢,先把自己身體和精神養好了,思緒清楚了,再去想以後要做什麼。」
尹:「謝謝前輩。」
車子又飛馳了一陣,姜哲元的汽車觸控板亮了一下,顯示有一封簡訊來自黃始木。
尹:「黃檢察官近來還好嗎?」
哲:「不怎麼好啊。」
尹:「(有點擔憂)他怎麼了嗎?」
哲:「他又被指派為特殊調查小組的檢察官。現在新聞都鬧得沸沸揚揚。(突然意識到自己失言)啊。。」
尹:「(微笑)沒關係,前輩。」
哲:「我也在那調查小組裡,不過我不便跟你說太多。等你看新聞就知道了。喔,對了,等一下到我家前,我帶你辦手機門號,然後到我家後,好好吃頓飯,睡一覺。」
尹:「嗯。」
一抹淡淡地微笑在尹世元臉上緩緩展開。
3.3K會員
492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秘密戀情 女人的外遇這本書探討了女性在婚姻中的困境,為什麼有些女人選擇外遇,以及她們的心路歷程。書中提出女性需要認清自我,學會溝通自己的需求,降低對於長期情人的依賴,這樣才能真正追尋到幸福。
avatar
Yiting Yu
2024-06-13
秘密盒子 第二季 3 多重人格「檢查結果出來了!」 「怎麼樣?」 「當然有變好的趨勢啊!」 「最近比較沒有壓力吧,因為有妳。」 「為…為什麼最近妳講話都這麼肉麻?」 「因為真的很可愛啊。」 「但是…醫生說的話…到底是…他說妳是憂鬱症,可我不明白,雖然是如此,妳開心的時候很興奮,我現在說的話妳不要生氣喔,我總覺得我有時
avatar
凌芸
2024-06-12
森林的秘密相信住在台北的讀者應該對周圍的山林不陌生,因為台北基本上就是一個四面環山的盆地,周圍的山台北市民應該或多或少都有去健行過,一定也順便接觸森林,那森林背後問藏著什麼樣的秘密呢?以下篇幅介紹。 森林 森林,是一個高密度樹木的區域(或歷史上,森林是一個為狩獵而留出的荒地),涵蓋大約9.4%的地球表面(
avatar
William Liou
2024-04-02
【秘密森林 | 黃始木×徐東載】Clair De Lune「如果可以,真想請你再陪我跳一支舞。」 - AU|私設多|關於財閥三代小少爺徐東載與鋼琴家教黃始木之間的故事 - 角色屬於李秀妍編劇的《秘密森林》,而OOC則屬於我 - 文中所提及的人物名字皆是按照Netflix之翻譯
Thumbnail
avatar
Moonlight_Luna
2024-01-30
韓劇秘密森林觀後感:復仇是救贖嗎剛追完第一季的16集,真覺得自己腦袋轉得慢,整個劇情步調覺得不快、可是在關鍵時刻會轉不過來...「等等這個名字是誰?」「這句話是什麼意思?」「蛤為什麼他現在要這樣做?」超需要時間軸跟角色關係圖,幸好這些都有很厲害的網友整理了。:.゚ヽ(*´∀`)ノ゚.:。我只單純分享個人的心得。
avatar
Tasha
2023-08-02
《森林的秘密》#yo獸吃書 山獸書屋開張的第一週非常的順利啊!兩天的來客數總共有60多人📷 不過那兩天正濱的天氣都有些陰陰濕濕的,週日的時候還下了一陣子的小雨📷看來秋天就快來了,冬日應該也悄悄緊跟在後,重要的是春季也離我們不太遠📷 今天想介紹的這本書就和季節相關,作者巧妙地運用森林中各種動植物的行動來描繪四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11-21
韓劇短想:秘密森林(2017)秘密森林(비밀의숲/Stranger) 導演:安吉鎬/編劇:李秀妍 主演:曹承佑、裴斗娜 tvN 2017周末劇
Thumbnail
avatar
小蝦米的人間觀察
2022-01-30
釀專題|《我的大叔》與《祕密森林》:戲劇如何讓我們抵抗現實這是我覺得這兩部韓劇最打動我的地方。它們沒有急著說出一些道理,也沒有給予一個絕對圓滿的結局,因為它們已經意識到在真實世界當中沒有這些東西,我們終其一生都只能且戰且走。然後我想起台灣許多流行的心靈成長書籍,這些作者出發點也未必不良善,但是我討厭它們急於給予人生一個指引的同時,取消了現實的複雜。
Thumbnail
avatar
汪正翔
2020-12-10
釀專題|《秘密森林》:醬缸裡的小白魚(與小白目!)【釀專題|推理要在冬天前】黃始木檢察官這樣「清白」又「白目」的人,雖然不好相處,卻有其珍貴價值。他有堅定崇高的準則,並不介意自己是否歸屬於群體,因此可以白目衝撞,不害怕被排擠;警監韓汝珍最後也選擇做這樣的人,但會比黃始木更辛苦,畢竟她腦部並未做過手術,別人對她的排擠是會令她傷心的。
Thumbnail
avatar
Lizzy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