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森林狂想曲】Episode 1.5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吃完後,兩個人走在回辦公室的路上,李成宇突然嘴饞想吃冰棒,韓乳珍翻了一下白眼,還是陪他進去便利商店買了,給自己買了一罐咖啡。
珍:「辛拉麵,你真的是小孩子,天這麼冷還要吃冰棒。」
宇:「我就是愛吃冷的和甜的,冬天吃冰棒,最棒了。」
這時李成宇的手機響了。
珍:「唉唉,我們的辛拉麵今天真是大忙人啊。」
宇:「(看了一下手機,眼睛睜大)不好意思啊,姐,我必須接這個電話。」
打電話來的是李成宇高中時期的一個好朋友,李光洙。
宇:「喂,光洙,我找你找了好久,你終於知道要打來啦?。。。。嗯,嗯。什麼?那太好了,太好了,我替你感到高興。哦,哦,嗯。你要見我嗎?好啊,當然好。什麼時候?今天晚上?當然可以。嗯,就在老地方見吧?」
李成宇掛了電話,望向天空舒了一口氣。
珍:「你還好嗎?」
宇:「嗯。」他想了想,「剛剛是我一個好朋友打來的,我們好久好久沒聯絡了。」
兩人穿越一條繁忙的馬路,李成宇繼續說:「我朋友從小父母雙亡,由祖母養大。但是他在大學的時候,祖母去世,卻留下一堆賭債,債主追著他要債,導致他大學輟學,努力打工還債卻也還不完,非常的慘。那時他和我都還有聯絡,我還記得我常常請他吃飯,因為他常常餓著肚子。」
李成宇回想起往事,不禁有點動容,韓汝珍都看在眼裡。
宇:「可是後來某一天,他突然失聯了,我問遍所有認識他的人,都沒人知道他去哪,再加上他已經沒有家人了,更不知道他會去哪。過了三個月後,他突然聯繫我見面,見面那天我記得他穿著新衣服,用著最新的手機,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他告訴我他遇到一群好人,他們幫他還清了債務,也對他很好,所以他就加入他們的宗教團體。本來我也很替他開心,可是後來再見面時,他向我傳教,我覺得哪裡不對勁,可是又說不上來。漸漸地,我們見面的次數越來越少,他也越來越狂熱,後來就沒再主動聯絡我了。我曾試著主動聯絡他,電話打過去卻都是語音信箱,找不到他。我很擔心他出什麼事,可是一點辦法都沒有。」
說到這裡,李成宇笑了笑:「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吧,我才努力讀書考試,進入情報局,想說能不能順便找到我的朋友。」
兩個人已經進入情報局大樓,搭了電梯。
韓汝珍有點憐惜地看著這位比自己小了幾歲的弟弟:「那剛才是你那朋友打電話給你嗎?」
宇:「(笑)嗯!他說他想清楚了,他要退教,今天晚上要跟我見面。」
韓汝珍笑笑,拍拍他的肩膀:「那太好了,今天再忙也不要加班,快去見你的朋友。」

剛回到辦公室的韓汝珍接到局長的電話,要她來辦公室一趟。
有禮敲了門,韓汝珍進去了局長的辦公室。只見滿頭花白的局長威而不嚴地坐在辦公桌後,身旁的衣帽架掛著制服和帽子。
珍:「(心想)這一切都太似曾相識了,崔團長以前的座位也是這樣。(向局長行禮)局長,您找我有什麼事?」
局長:「(慈祥地笑)我剛收到一個緊急支援的請求,想要問問你的想法。」
韓汝珍一聽,就知道怎麼一回事,但是她仍保持微笑,不露聲色。
局長:「(端詳汝珍幾秒)看樣子,你好像已經知道啦?(笑)」
韓汝珍有點驚訝,挑高眉毛,睜大眼睛,詢問地看著局長。
局長:「崔團長離開前曾經跟我說過你和黃始木檢察官的事,沒想到你們關係這麼好,想必黃檢察官應該已經先知會過你了。」
珍:「是的。(想了想)局長,你說,崔團長跟您提到過黃檢察官和我的事?」
局長:「(友善地笑)嗯,沒錯,當時你和他合作無間,才是檢警合作最好的榜樣。(些微感嘆)想想當時檢警之間的爭鬥,最後是落得什麼樣的下場。。。」
韓汝珍有些念頭在轉動,想了一想,悄悄地鼓起勇氣問:「局長,那崔團長還有說起什麼其他事嗎?關於我和黃檢察官。。。」
局長:「(思索)她說你很照顧他,然後他也很保護你。。。(猛然回神)哎,我怎麼淨說些毫無相關的話?對了,既然你已經知道黃檢察官要求你加入他的特別調查小組,你應該早就決定加入了吧?」
珍:「(不好意思)啊,我是答應他了,但是,還是要看局長您的意思。畢竟我手上有幾個案件正在調查中,如果您覺得我中途加入黃檢的特調小組會造成調查延宕,那我會待在情報局繼續處理那些案件的。」
局長:「黃檢察官的特調小組應該不會花太長時間。今天是12/24,檢察廳廳長也放話說要在元旦後提出告訴,所以也就那麼一週多的時間,非常的趕。既然你已經決定支援黃檢察官的話,那就去吧。你手上那些案件的進度怎麼樣?」
珍:「除了地鐵爆炸案和軍事洩密案一時還沒有頭緒,其他案子都差不多收尾了。和我一起合作的李成宇幹員,絕對可以幫忙把那些該收尾的案子獨立收尾。至於那兩件還沒頭緒的,我們目前已經盡力搜集資料了,如果讓李成宇在這週內先主導調查,然後需要時我從旁輔助,應該暫時沒問題。」
局長滿意地點點頭。
珍:「(想了一下)雖然李成宇是我的後輩,但是他的能力不錯,我對他有信心。」
局長:「(笑)這你不必擔心,也才一週而已,他如果需要幫忙,我也會從旁幫忙的。(撥了座機)李成宇,你到我辦公室來一下。」
宇:「(很快地進門)局長。」
局長:「李幹員,韓主任今天下午開始,就會暫時加入檢察廳的特別調查小組一陣子,這段時間,請你負責你和韓主任一起合作的所以案子。需要協助的話,跟我說。」
汝珍聞言,又稍稍睜大眼睛一下,她沒想到是今天下午。
宇:「(看了一眼汝珍)是,局長。」
局長看著李成宇,問:「李幹員,你有什麼問題要問的嗎?」
宇:「那個,韓主任,那個特調小組是關於車總統的嗎?」
珍:「是的。」
李成宇還想問什麼,局長便叫他們兩個回去座位忙了。李成宇出了辦公室門後,韓汝珍也準備踏出門,局長卻叫住了她。
珍:「(轉身,關上門)局長,您還有什麼事嗎?」
局長:「黃檢察官說他的特調小組是調查車總統和星月號船難的事情。你要好好盡力調查,不管有什麼阻撓,你都要克服困難,不要被任何人和事牽絆住。必要時,只要你開口,我一定會盡力幫助你。」
珍:「是。」
局長:「還有,你要非常注意安全,黃檢察官也是。」
珍:「是。」韓汝珍看見局長如此叮囑,心裡有點疑惑。
局長:「(想了想)還有,小心身邊的人。」
珍:「?」
局長笑了笑,便叫她出去了。

黃始木開著車,停進一處住宅的停車場。他停好車,沿著幾格階梯走上,按了下電鈴,門立刻開了。進去大門後,有一戶的門似乎已經在等候他似的,呀的一聲打開了,開門的是姜哲元。黃始木打了招呼後,進了門,在沙發坐了下來,姜哲元端來兩杯熱茶。
木:「前輩,你最近過得好嗎?」
哲:「嘿喲,小子,你竟然學會待人接物啦。」
木:「(謙恭地)是。」
哲:「真是的,稱讚你一聲,你還真往臉上貼金了。」
木:「對不起。」
哲:「唉,算了。你說要重要的事情來拜託我,是什麼事?」
木:「我正參與車總統貪瀆案相關的特別調查小組,現在被分派任務,專門重啟調查星月號船難和車總統的關係。」
哲:「(皺眉)是檢察廳廳長叫你去調查的?」
木:「是。」
哲:「這麼突然?也是。那麼,你就乖乖地接受命令去調查?」
木:「是。我也覺得要把這事情調查清楚。」
哲:「你不要插手這件事。」
木:「為什麼?」
哲:「你去跟廳長說,你想了想,覺得自己幹不了。」
木:「為什麼?我覺得不去試試看,怎麼會知道自己幹不了。」
哲:「這件事情疑團太多,太多不清不楚,貿然重啟調查,你可能會有危險。」
木:「越是疑團多,我認為越是要理清楚。否則,人民不僅僅對他們自己選的總統失望,還會對法律失去信任。」
哲:「所以你還是堅持要重啟調查囉?」
木:「是。」
哲:「那你跑到我這裡來問我的意見,卻又不聽我的意見。幹嘛白跑一趟?」
木:「我想要請前輩成為我的特別調查小組的成員。」
哲:「什麼?我退休也一年多,最近才在想要不要成立一間法律事務所。要不,你去跟廳長說,說你決定加入我即將成立的法律事務所。」
木:「我認為前輩能夠在星月號事件上能夠給我一臂之力,所以誠心希望前輩能夠加入我的調查小組。」
哲:「唉,你怎麼就這麼頑固呢。不,我不會加入的。」
木:「(起身行禮)希望前輩能夠好好的考慮,我十分需要您的幫忙。」
黃始木走到門口準備離開時,又轉過身來,深深地向姜哲元鞠了一個躬。
3.5K會員
489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秘密戀情 女人的外遇這本書探討了女性在婚姻中的困境,為什麼有些女人選擇外遇,以及她們的心路歷程。書中提出女性需要認清自我,學會溝通自己的需求,降低對於長期情人的依賴,這樣才能真正追尋到幸福。
avatar
Yiting Yu
2024-06-13
秘密盒子 第二季 3 多重人格「檢查結果出來了!」 「怎麼樣?」 「當然有變好的趨勢啊!」 「最近比較沒有壓力吧,因為有妳。」 「為…為什麼最近妳講話都這麼肉麻?」 「因為真的很可愛啊。」 「但是…醫生說的話…到底是…他說妳是憂鬱症,可我不明白,雖然是如此,妳開心的時候很興奮,我現在說的話妳不要生氣喔,我總覺得我有時
avatar
凌芸
2024-06-12
森林的秘密相信住在台北的讀者應該對周圍的山林不陌生,因為台北基本上就是一個四面環山的盆地,周圍的山台北市民應該或多或少都有去健行過,一定也順便接觸森林,那森林背後問藏著什麼樣的秘密呢?以下篇幅介紹。 森林 森林,是一個高密度樹木的區域(或歷史上,森林是一個為狩獵而留出的荒地),涵蓋大約9.4%的地球表面(
avatar
William Liou
2024-04-02
【秘密森林 | 黃始木×徐東載】Clair De Lune「如果可以,真想請你再陪我跳一支舞。」 - AU|私設多|關於財閥三代小少爺徐東載與鋼琴家教黃始木之間的故事 - 角色屬於李秀妍編劇的《秘密森林》,而OOC則屬於我 - 文中所提及的人物名字皆是按照Netflix之翻譯
Thumbnail
avatar
Moonlight_Luna
2024-01-30
韓劇秘密森林觀後感:復仇是救贖嗎剛追完第一季的16集,真覺得自己腦袋轉得慢,整個劇情步調覺得不快、可是在關鍵時刻會轉不過來...「等等這個名字是誰?」「這句話是什麼意思?」「蛤為什麼他現在要這樣做?」超需要時間軸跟角色關係圖,幸好這些都有很厲害的網友整理了。:.゚ヽ(*´∀`)ノ゚.:。我只單純分享個人的心得。
avatar
Tasha
2023-08-02
《森林的秘密》#yo獸吃書 山獸書屋開張的第一週非常的順利啊!兩天的來客數總共有60多人📷 不過那兩天正濱的天氣都有些陰陰濕濕的,週日的時候還下了一陣子的小雨📷看來秋天就快來了,冬日應該也悄悄緊跟在後,重要的是春季也離我們不太遠📷 今天想介紹的這本書就和季節相關,作者巧妙地運用森林中各種動植物的行動來描繪四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11-21
韓劇短想:秘密森林(2017)秘密森林(비밀의숲/Stranger) 導演:安吉鎬/編劇:李秀妍 主演:曹承佑、裴斗娜 tvN 2017周末劇
Thumbnail
avatar
小蝦米的人間觀察
2022-01-30
釀專題|《我的大叔》與《祕密森林》:戲劇如何讓我們抵抗現實這是我覺得這兩部韓劇最打動我的地方。它們沒有急著說出一些道理,也沒有給予一個絕對圓滿的結局,因為它們已經意識到在真實世界當中沒有這些東西,我們終其一生都只能且戰且走。然後我想起台灣許多流行的心靈成長書籍,這些作者出發點也未必不良善,但是我討厭它們急於給予人生一個指引的同時,取消了現實的複雜。
Thumbnail
avatar
汪正翔
2020-12-10
釀專題|《秘密森林》:醬缸裡的小白魚(與小白目!)【釀專題|推理要在冬天前】黃始木檢察官這樣「清白」又「白目」的人,雖然不好相處,卻有其珍貴價值。他有堅定崇高的準則,並不介意自己是否歸屬於群體,因此可以白目衝撞,不害怕被排擠;警監韓汝珍最後也選擇做這樣的人,但會比黃始木更辛苦,畢竟她腦部並未做過手術,別人對她的排擠是會令她傷心的。
Thumbnail
avatar
Lizzy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