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魔大戰 第十七節心路歷程

2021/05/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魔王復活了,然後呢? 要怎麼解決?

這是我這幾個月來一直困擾我的一個難題
為什麼要說是一個難題呢?
因為照目前的進度,不可能像一般魔法故事小說那樣,就直接來個魔法對決、魔法炸裂、大魔法互丟,或是主角突然覺醒,突然會魔法、可以跟魔王對抗

這根本不可能!無理(むり)爹斯

有仔細看降魔的人就應該會發現,Angel不是個簡單的角色,至於是怎樣的不簡單.....你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
回歸正題,一個正常的人類,如何對抗人類?
我絞盡腦汁的想,以不破壞目前小說平衡....應該說以目前的狀況來說,只能請神來幫忙了。神與魔的設定在寫這部小說的時候,就已經全部設定好了,包含了魔族的階級、神的階級等等細節,每一個高階魔族、每一位高階神族都有屬於他們的名字,之後有可能會出現(?
既然都已經請神下來了,來個魔法炸裂也是正常的吧?
但又考量到,以一個人類的身軀....對於魔法與氣,這兩個常常會出現在奇幻小說裡的名詞,相信各位對他們都不陌生,但因為目前劇情還沒解釋到這部分,所以沒有特別的給予魔法名稱,只是以「光球」簡單帶過(原諒我吧!)
神與魔的戰鬥在我腦海中是非常激烈的
空間整個炸掉、魔法炸裂、飛沙走石、像賽亞人般的瞬移、狂丟魔法....等等,如果是動畫或是漫畫的話,畫面應該會非常精彩。
這些畫面化作文字敘述,卻變得不是那麼的精彩
在描述這段打鬥時,我深深體會到自己的創作能力不比當年一開始寫作的時候。對於這段的描述我個人是不滿意的。太簡短、太平凡了,文字間感受不到戰鬥產生的一股令人緊張、興奮感

該怎麼封印魔王?

這是另一個讓我頭痛的問題。護額是封印關鍵,但有多餘的護額嗎?還是多餘的封印寶石?庫存?這根本就說不過去.....還是說畫封印魔法陣?以目前狀況來說,沒有人會畫啊....
我本來就打算讓白夜天來拯救蕾依
我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這種感覺,白夜天的戲份好像多於艾爾克斯,感覺他快變主角了,他的戲份未免也太多、能力也太逆天Bug了,根本就完完全全的主角威能了。但請各位放心,完全是因為蕾依的關係,所以他的戲份就稍微的...稍微的...對!就是稍微的...多了一點,眼尖的讀者應該有嗅到了...那兩個人不單純,那微微的情愫
魔王封印了,然後呢?
總之,第一章算是正式的完結,降魔大戰算是開始要進入正題了。第一章就搞個魔王復活,接下來的故事會更加的精彩,魔王只不過是個前菜,只是將各位引入降魔大戰整個故事架構的一個開端。相信很多人一開始看的時候都會覺得,魔法在哪裡?我期待的魔法炸裂、劍氣招式炸裂在哪裡?你確定你寫的是奇幻小說?
我寫的是奇幻小說沒有錯!只是這個奇幻是以現實世界為舞台,所以前面鋪設需要長一點(未免也太長了)

接下來就開始要魔法炸裂、劍氣招式炸裂啦啦啦啦!!!!(開心的吶喊

白夜天
白夜天
13歲從稿紙開始投入作家這個行業,到現在的電腦編寫,那時候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個作家 經過了20年,經過了社會的洗鍊,這夢想仍然沒有放棄 『因為我喜歡寫小說,就算沒有出版,也會認真的寫出令自己滿意的故事,這是我對寫作的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