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的日常 - 第二章開始了

2021/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不起,我拖稿了 _(:з」∠)_

不知不覺就來到了2021年的年底,距離上一次發文好像是快半年前(?

一個故事的結束 就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這段期間忙工作、忙拍照、忙著錄製Youtube頻道,也忙著在想:新的故事內容
我也可以跟以前(10年前)一樣,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最後再來補坑就好。但是這樣故事不僅會顯得雜亂,也沒有張力。就只是將故事敘述完而已,無法造成給讀者任何的感動,內心任何的漣漪。

我希望讀者能跟隨著人物角色的心情起伏 而不是只有作者自己感受到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看動畫(包括我),會喜歡動畫裡的某個角色、討厭某個角色,會因為角色哭泣而哭,會因為被壞人欺負而憤怒,都是因為人物角色很鮮明,很強烈,強烈的渲染了觀眾的內心
回顧以往的作品,這正是我缺少的東西。人物角色不夠鮮明,沒有建立的讀者的內心中,讀者無法感受到人物的喜、怒、哀、樂,這全然就只是作者(我)在自Hight而已

知道自己的缺點,就知道怎麼去加強

現在我不僅是思考故事的走向,也思考著怎麼藉由這一段故事去描述這一個人物,人物跟人物之間的關係、感情,讓人物更鮮明,更立體,更活在讀者的心中
我花了更多的時間去想第二章的主軸、人物重心,也會花更多時間去描述人物角色的內心。我相信,一個故事會精采,就是因為有了這些人物內心戲的襯托,而不只單單是故事劇情。也想到了第三章之後的故事大綱去和前面的章節做一個結合(因果關係)。降魔大戰的故事,比你想像中的還要龐大。

踏出第一步 後面就會自動走起來了

不管什麼時候,開頭總是最難的。萬事起頭難,但只要邁出那一步,不管步伐大或是小,只要前進了一步,後面就會自動走起來了。
我突破了困難的第一步,第二章開始了!
    白夜天
    白夜天
    13歲從稿紙開始投入作家這個行業,到現在的電腦編寫,那時候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個作家 經過了20年,經過了社會的洗鍊,這夢想仍然沒有放棄 『因為我喜歡寫小說,就算沒有出版,也會認真的寫出令自己滿意的故事,這是我對寫作的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