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個時期想談戀愛的女性心情

2020/1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至童話故事、中至戀愛漫畫、大到戲劇影片。要轟轟烈烈的過程,要幸福美滿的結局,要瓊瑤阿姨筆下那樣的身世坎坷曲折離奇,要天造地設命中注定,要同偶像劇般霸氣總裁、世間萬物不值得眼前的你,江湖好漢都要愛美人不愛江山。
女性要求不高、只是希望能做到以下小小需求:
從現在開始,你只許對我一個人好;要寵我,不能騙我;答應我的每一件事情,你都要做到;對我講的每一句話都要是真心。

不許騙我、罵我,要關心我;別人欺負我時,你要在第一時間出來幫我;我開心時,你要陪我開心;我不開心時,你要哄我開心;永遠都要覺得我是最漂亮的;夢裡你也要見到我;在你心裡只有我。
— 電影 《河東獅吼》
以上不切實際的傻話、看過笑笑即可。認真、就真的輸了!
愛情、戀愛,這個主題內容之大,身為經驗不足的實在沒有可以說嘴的事項;近日生活跟朋友聊到一些情感的話題、說到最初的心動,不由得想起了喜歡的幾首歌。就用著我熟悉的歌詞,來寫寫些戀愛這回事。
心無旁鶩的學生時期,或者是入社會之時期,有了愛情想去戀愛、是一種嚮往性的追求,想出來的故事當時都說單純與要求不多,甚至還有無欲無求的自以為是。要來點舉例嗎?很簡單呀,請將文章往上看電影台詞的那一段。名為簡單實為癡心妄想的渴望。
想談不怕失去自己、想談覺得眼裡有自己就是唯一。
給19歲的范曉萱來唱出這樣的歌詞,真符合少女情懷呀。范曉萱的聲音音質特別甜、特別亮,鮮明的個人特色,這首還身為作曲人、用了如此俏皮活潑的動感,開頭帶點沮喪但聽到副歌時會特別愉快,有期待的情緒。
女人是最不要自由的靈魂
男人卻為它遊盪在每一夜
好想談戀愛
不管那個人會是誰
讓我憤怒的孤獨任性狂野
悲傷時有人陪
音樂錄影帶採用一鏡到底的方式,在那個時期已不算特別,後來發現裡面有柳翰雅跟陳建州才比較意外。
世界的純真此刻為你有迷惑,當失戀之後,才知道談情說愛要學習、分手也是需要練習的。這次先不談傷心,我現在就只想寫談戀愛。
失戀無罪、時間療傷後,將會再次渴望愛,比混蛋更混蛋是一輩子只自怨自哀。所以過了好奇的追求,現實的打擊,愛戀的假象,想像的破滅之後,親愛的女性就記取了教訓、多數的就開始知道小至大的想像、都真的只是想像。
當要展開心胸要再一次踏入。是孤獨還是寂寞先不探討,就著墨著那心情,就會像是下面這一曲,恨過前任、渴望下任,對於愛情還有著燦爛的期待。
下一次戀愛何時會再來
經過漫漫長夜 
總會溫柔曙光在等待
寂寞的心太久空白 
我想念擁抱的實在
曲是找了日本的Sakura合作外,音樂錄影帶中還有畫面很少的張孝全演出。
好的,說了年輕的時期,可能是學生生涯、受過傷後再嘗試、可能是進入社會的時期,那若是經歷過世態炎涼人間百態後的女人呢?
年已過半百的日本女星天海祐希,是女強人的形象,女王的風範,她表達過不結婚的宣言,但沒有排斥有喜歡或交往的對象。也許可以獨身自處、可以自我實現、其實就算是一個人也沒有關係,沒有對象也能過得好。但並不會排斥愛情、戀愛的感覺,只是難度更高罷了。我是這麼認為的。
渴望愛的歷練後女性,就會覺得像是下面這首歌的描寫。我要再次獻上膝蓋、給對女人瞭如指掌般的大師李宗盛,如此精闢的描寫、還能有誰。
女人若沒人愛多可悲
就算是有人聽我的歌會流淚
我還是真的期待有人追 
何必在乎我是誰
我想你說的對 
寂寞使人憔悴
是寂寞使人心碎 
戀愛中的女人纔美
祝天下人能終成眷屬、若渴望獨身一世也祝你夢想成真。你可知人生就像那舞台、管你愛不愛。
---------
P.S.寫著寫著的時候,腦中突然冒出好多歌曲,所以文字中做了點惡作劇、有穿插著幾句別些歌曲的歌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112內容數
你現在是怎樣的心情呢,是歡喜悲傷還是一點點不知名的愁。 如果是、請進來我的世界,稍做停留在這裡,有人陪你歡喜悲傷陪你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