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初訪,人生大夢。趙傳給我這一夜的經典

2022/08/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2022.08.27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人生大夢
大四那一年,和同學一路狂飆躲紅燈,
口中大聲嚷嚷唱的歌正是「愛要怎麼說出口」
退伍後第一個月,我專程到 PUB 聽他的場,
第一首歌是「我終於失去了你」
2011年秋天是我第一次出席他的大型演唱會,
「我是一隻小小鳥」依然讓我動容不已。
相隔十年的今晚「快樂似神仙」
看著台上不停邊唱著歌、邊揮手的他,
我敬愛的大叔,你在,我在,我們都還在!
有一種悸動,叫噙淚。
舞台上每一道投射的光束,
是一段段細細品味的時光回憶,
青春沒有不見,
只是換了形式存在,
我是這樣相信的。
▲ 2011.10.15 台大體育館》趙氏傳歌
早已成為大叔的我,
日子一樣在過,運氣不錯,
我成家了,賢慧美麗的妻子,可愛聰明的女兒,
蛋殼區有自己的窩,一台代步的國民車,
滿足、得意、感恩,
幸福就在身邊,是的,我是幸福的大叔。
給我一瓶酒 再給我一支菸
說走就走 我有的是時間
這首老王樂隊帶來的歌,
青春本色的歌詞,真好,讓人羨慕的狂妄。
如你口中說到的傳承,世世代代,生生不息,
旋律與節奏的連結,可以跨世代對話,
曲風不羈,高亢或慢舞或低喃,
就是音樂如此迷人的地方。
當你背上吉他帥氣地刷弦,熟悉的前奏響起,
媽呀!Hotel California
年輕聽到現在,永遠深愛的歌曲之一,
Wake you up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Just to hear them say ...
不自覺的噙淚,是我當下的心情。

失去以後要多少個年頭來悲歡
我哭著去和他們糾纏
我發現失去一個 很重要的東西
那一年我想要認識妳的一種勇氣
當別人誤解我的時候 我總是沈默
沈默對我來說其實是一種反駁
你是清晨風中最莫可奈何的那朵玫瑰
永遠危險 也永遠嫵媚
我懷疑是不是只有我的明天
沒有變得更好
▲ 謝謝自己送的禮物
好久不見,看到您真好。衷心期待您的下一場!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7.6K會員
399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