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去1次賣場!弘道伴98歲爺開心逛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全家人一起到賣場或市場,開心挑選自己想要的物品,對一般人來說,這是稀鬆平常的事,但社會角落有許多獨居弱勢長輩,因為經濟拮据、疾病或行動不便,平時的物資都需外界援助,更別說能出門採買…
高齡長者外出購物相當不易(示意圖非當事人)

98歲的張爺爺,今年第一次走進大賣場

在志工的陪伴下,高齡98歲的張金生爺爺來到大潤發採買年貨,活動全程都笑的好開心,到處逛逛,因為張爺爺行動不便,加上個性節儉,這是張爺爺一年當中,唯一一次可以到較遠較大的賣場購物。
98歲張爺爺一年當中僅一次到較大的賣場,開心比讚
張爺爺因為獨居,早上都習慣泡杯奶粉,或是泡麥片,一進入賣場就表示要買高鈣奶粉與麥片,開心的頻頻比讚,張爺爺一看到猶如家人的弘道志工們,熱情的張開雙臂,與志工們來個大擁抱,互相問候關心。
98歲張爺爺開心採買奶粉

幫爺爺修繕環境,晚上才睡得安穩

98歲的張金生爺爺,未婚無子女,民國37年隻身一人從大陸來到臺灣,年輕時的他,在部隊裡修理發電機,退伍後到大肚山開墾種筍子,一個人住在狹窄簡陋的平房裡,生活過的簡單節儉,弘道志工們從五年多前開始關懷訪視張爺爺,發現經濟狀況不好的他,卻很知足,一開始婉拒我們提供的服務,總說:「把這些服務留給更需要的人」。張爺爺一人居住,在臺灣沒有任何家人,尤其弘道志工一到爺爺家就發現,大門紗窗破了一個大洞,不只蚊子飛進去,連老鼠都竄進家裡。
弘道志工楊大哥與98歲張爺爺情如兄弟,特地陪伴他來買年貨
弘道北屯志工站的78歲志工楊大哥,馬上請來朋友幫忙修繕,讓張爺爺放下心防,與楊大哥天南地北的聊著,兩人建立如同兄弟般的情誼,只要是弘道基金會舉辦的活動,舉凡敬老旅遊、採買年貨,張爺爺都會開心參加,因為對張爺爺來說,楊大哥就是他在臺灣的家人,弘道基金會更是他老後生活的堅強後盾。

「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助逾1萬名弱勢長輩過好年

弘道基金會臺中第一區長照機構劉培菁主任表示:「因為身體功能的退化、交通不便,外出購物對弱勢長輩是十分不容易的,透過弘道「寒冬助老」服務,我們帶著阿公阿嬤出門,陪著他們買到生活中的必需品,滿足長輩們生活中的需要,也讓長輩享受出門購物的樂趣,為他們的生活增添更多回憶」。
弘道基金會與輝瑞藥廠攜手陪伴20位弱勢長輩到大潤發採買年貨
弘道基金會「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劃,今年已邁入第12年,北從宜蘭縣,南至屏東縣,透過志工長期關懷,提供全臺灣1萬多位長輩助老服務,並於每年農曆春節前夕提供陪伴辦年貨、除舊佈新、送年菜、圍爐餐、走春迎新等服務。
邀請民眾一起愛心捐款響應。捐款600元讓長輩一起團圓圍爐,捐款1200元幫助長輩除舊佈新、辦年貨,捐款3000元就能關懷長輩全年不間斷,一起來做新年的第一件好事!
愛心捐款專線:04-2206-0695。
查詢最新愛心助老方案,請至【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官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故事年#1』令人怦然心動的筆跡你曾經在還沒見過一個人,就對她有心動的感覺嗎? 我以前不相信,直到看見了她娟秀的字跡⋯ 民國60年代 是電腦尚未普及的時代 經濟蓬勃發展 十大建設如火如荼進行中 創造了台灣經濟奇蹟 報紙翻開,滿滿的招職廣告 由於沒有電腦 當時的應徵方式 是寄實體履歷信到公司應徵 並在家裡等待錄取電話通知
Thumbnail
avatar
Olaytalk蕾蕾聊聊
2021-07-27
讀後感:工作不到1年辭職也沒關係?Z世代職場大軍報到……他們在想什麼?每周一篇文章的讀書會心得報告摘要與筆記,本次分享的文章為:工作不到1年辭職也沒關係?Z世代職場大軍報到……他們在想什麼? Z世代是「矛盾的一代」,由社群媒體與3C產品陪伴成長; 追逐夢想、渴望自我實現的同時,也不忘追求高薪; 願意為工作負責任,卻不表示他們欣然接受傳統的管理模式或思維框架。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3-02
職場江湖|如果我有1小時拯救世界,我會花55分鐘去確認問題為何,只以5分鐘尋找解決方案每每遇到公司老板或高階主管們,很常聽到的抱怨:下面的人都各作各的,主管們問題很多,都要我下來盯;制度訂了也沒用,管理一團亂;業績沒作到,還要求加薪加班費⋯⋯ 這些抱怨來自於沒有完整的組織管理架構,即使有所謂的「制度流程」常流於形式而變成「人治」。自然就會出現很多管理上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梅根的斜槓人生
2021-02-28
#1-隔了4年參場的台創祭昨日10/31,是2020的萬聖節。 我很喜歡萬聖節,身為創作人,我想許多影像類型的創作人都會很喜歡萬聖節,各種萬聖節的元素和祭典氛圍,讓創作充滿了生命和強烈的主題性。而這次也很剛好的GJ工作室舉辦了台創祭,邀請台灣的各個創作者來參與這場活動,活動辦得非常非常成功,氣氛熱絡又開心,重要的是平常參加同
Thumbnail
avatar
Bai白
2020-11-01
7670次日落 |情書記年 (1)假使時間是秤砣,度量著愛的重量;我會寫情書。 那日,你靜坐在陽光折射的樹下,澄清的湖面波光蕩漾,穿著校服低頭睡著的身影映上了一層毛茸茸的光暈,那一瞬,時間的流動驀然變得緩慢。 我鬼使神差的站到你面前,你睡眼惺忪睜開眼睛,喊了我的名字。
Thumbnail
avatar
13Lefty
2020-10-22
7670次日落 | 年少末端的逃亡 (1)「大半的人在二十歲或三十歲上半就死了。」— 羅曼·羅蘭 我還是過著亡佚的生活。 從何時開始,漸漸變得孤僻且沉默,不喜歡成為大家聚焦的對象,卻仍盼望被這個世界記住。 風揚起,吹落滿地花瓣。 沒有人是喜歡孤獨的吧,我想我是恐懼了不斷的失望。
Thumbnail
avatar
13Lefty
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