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晚安曲DAY 4|宇多田光〈Prisoner Of Love〉

2021/05/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理想的愛情是友情,友情的陪伴也許更長久?
宇多田光是日本知名的實力派創作歌手,先前在日劇《流星花園》音樂特輯分享過她的歌曲〈Flavor Of Life〉,今晚再分享她於 2008 年為日劇《Last Friends》量身打造的歌曲〈Prisoner Of Love〉。(中文歌詞翻譯點這裡
《Last Friends》敘述住在「SHARE HOUSE」的五位主角心中各自帶著說不口的秘密及煩惱生存的故事,題材更觸及了家暴、亂倫、外遇、未婚生子、性別認同障礙/模糊等等,是較為沉重的劇情,可見主題曲也不能僅僅是一般的情歌。
宇多田光以對戲劇的印象「最理想的愛情是友情」的概念來創作,對應著劇中錯綜複雜的情感關係,刻劃著主角們內心沉痛的秘密、糾結不已的愛,一切由「愛」產生的關係,以愛之名沉溺其中的主角們,既期待也怕受傷害。而現實中的你我不也不斷在愛裡受傷後仍去追尋心中美好的愛情形狀,是那麼心甘情願的再次成為愛情的俘虜嗎?
此歌雖是為劇打造的主題曲,其實也唱出了某些人對於感情過份執著的那個層面,不過誰不是這樣跌跌撞撞的愛情中成長呢?歌曲相當貼近劇情,若能像劇情的主角們幾經波折、艱難,把對彼此的愛昇華成另一種層次,留下來的或許真能成為「最後的朋友」,以創作思路而言是非常貼合劇中主角的愛。但我個人對友情的陪伴或許長久是留下問號的,對於尚未再遇見的未知數,而產生的變化,是否更難以捉摸?
今晚似乎不小心說得太沉重了?就沒有想要說晚安,讓你好好睡的意思(大笑),突然好想再把這部日劇看一遍啊,若有看過的聽友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心得。預告一下明晚的分享是我最喜歡的歌手,請繼續鎖定琳聽音樂盒,晚安!

參考資訊、文章封面相片來源

晚安系列(2021/5/24-6/6)在琳聽音樂盒的 YouTube 頻道有播放清單


推薦你閱讀

  1. 琳.聽|風靡全亞洲!最艱難的愛情故事《流星花園》音樂特輯(上篇)
  2. 琳.聽|風靡全亞洲!最艱難的愛情故事《流星花園》音樂特輯(下篇)

琳聽的音樂分享播放清單都在琳聽音樂盒的 YouTube 頻道,歡迎訂閱!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分享出去、留言給我、按個愛心和拍拍手讓我知道,歡迎追蹤琳聽一起聽音樂!
5.8K會員
160內容數
用音樂與文字持續 murmur 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