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善大使與15歲少年

2021/05/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少跟別人分享欸」
「是喔,那你怎麼會想跟我說?」
「因為我有在觀察,妳看起來就是和善大使」
聽完忍不住噗嗤一笑,沒想到竟然被15歲的孩子封為"和善大使"了 ( ´▽` )ノ

由於疫情尚未趨緩的緣故,因此決定繼續留在花蓮的練習曲書店,減少不必要的移動。不過書店已經停止對外營業,大多數時間都待在宿舍裡。
而這位國三生因為在宿舍睡不著覺就突然跟我來了一場「恋愛相談」,分享了他正處於熱戀期的煩惱、從國小開始的戀愛史,也聊了一些他對於未來的規劃和夢想,雖然我給不了什麼有用的實質建議,但至少能夠陪伴他抒發此刻有點煩躁不安的心情。
當他分享著可愛小女朋友的照片和兩人之間的互動時,不經意露出略微害羞的神情,一股青春的戀愛氣息撲面而來,於是趁他不注意時偷偷嚐了一口,如純白的棉花糖般鬆軟綿密,接近九分甜地入口即化。
雖然沒有說出口,但內心默默希望他們能夠珍惜此時此刻這種沒有任何對於現實生活的多餘考量,只是單純對一個人的質地感到怦然心動的情感,因為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經過現實磨損的雙眼已再也看不見這種透明而清亮的純粹了。
最後我說:「剛剛聊的這些如果你不想讓別人知道的話,我會幫你保密的。」
於是,和善大使與15歲的少年之間擁有了一個純真透亮但只有我們能看得見輪廓的小秘密。
盡可能說到做到的我,也想藉此向他證明不論年齡多寡,對於一個人的尊重和承諾,只要有心都是可以實現的,並不是勇敢且坦誠地說出真心話之後就一定會發生那種「我跟你說你不要跟別人說」的洩密事件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寒
紫寒
"Make your weird light shine bright so the other weirdos know where to find yo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