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球孩子

2021/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心痛~跟女朋友分手的那種痛」
「你們分手了噢?!我還有6個~」
「我跟那2個分手了,還有1個」
來自兩位國小男孩之間的(渣男⁈)對話😂

下午三點拖著行李箱從花蓮的新城火車站來到名為「練習曲」的書店,沒想到一抵達就被通知準備提早關店,書店老闆(大家都稱呼為胡教練)要帶打工換宿的店長們、和一群棒球隊的孩子們去看電影,而且還是包場!
《聽見歌 再唱》是關於布農族的孩子們參加合唱團比賽的故事,而我跟著一群身穿「野球孩子」隊服的原住民小朋友坐在一起看這部電影,實在感覺很奇妙呢。
在這3個多小時的短暫相處後,目前了解到這些孩子的年齡從國小二年級到六年級都有,大多是泰雅族、阿美族、太魯閣族的其中兩族或三族的混血兒,還有位小男生特別強調「我有『一滴』泰雅族血統!可能會繼承到古老祖先的能力!」😆
晚餐時間大家還一起吃了麥當勞(因為火車上禁止飲食所以沒吃午餐,最後已經餓到沒感覺了呢XD),而在電影和晚餐結束之後,孩子們都會聚集在一起向教練們大聲說謝謝!
一來到花蓮就被帶去看了電影、吃了麥當勞,都快忘記自己是來書店打工換宿當店長的了(笑)
第一天太過歡樂,明天要認真上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寒
紫寒
"Make your weird light shine bright so the other weirdos know where to find yo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