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曲書店

2021/05/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幫妳洗筷子!」
(驚)「怎麼這麼好~你在家也會洗嗎?」
「不會,我在家都不洗的」
來自一位小小小暖男與我的飯後對話;)

「練習曲」是一家不賣書的書店,一樓的藏書僅提供借閱,二樓的藏書也僅限店內閱讀,而借閱期限有3個月之久,還書方式則可以採用郵寄回書店或是再度來訪親自歸還。
書店主要的營收其實是來自於咖啡和巧克力的販售,於是在熟悉書店的運作和環境之後,得學習使用咖啡機煮美式咖啡和拿鐵。不過因為大一時曾經在學校的咖啡廳打工過,所以也滿快就上手了。
而趁著尚未有客人來訪的時候,跟其他店長們(來打工換宿的人一律都稱為店長XD)一起把店門口的木椅塗上護木漆。
書店的老闆胡教練還另外經營了一間食堂和一家豆花店,於是本日的任務還包括擔任油漆工人,把食堂的屋頂塗上隔熱漆。
花費了一下午終於完成,結果褲管不小心沾了好多白色的油漆點點...
突然想起在瀨戶內海藝術祭當志工時因為幫忙製作作品而褲子被染上一堆黑色墨汁XD 當時順利清洗乾淨了,但這次油漆雖然是水性的卻洗不掉了(´༎ຶД༎ຶ`)
原本晚上還要在食堂裡陪「野球孩子」的小朋友們寫功課的,但這浩大的油漆工程讓我弄得一身汗又一褲子油漆,於是就決定提早回宿舍休息。
在離開食堂之前,那位小小小暖男抱著書包走到我面前說:
「蛤~妳不要走啦~」
雖然是頗可愛的挽留,但我可沒有這麼容易心軟(笑)
「我明天再來陪你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寒
紫寒
"Make your weird light shine bright so the other weirdos know where to find yo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