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出來」再等「回去」(信件摘錄)25/10/2022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倒數的日子剩下不多,心裏很着急,十分珍惜每一天,以致遇到了很多令人着迷嚮往想像和實踐,日子剩下愈少,對往後如何好好活着的雀躍、緊張愈是充斥全身。所有的事情加起來就變得很是混亂,像腦中所有區域都在大叫而相互連接的渠道承受不住過高的能量而運作得有點笨拙,因此一直都在躊躇和發白日夢,拖延坐下寫信的時候。你說的一些話真的是有激厲到我,更準確是在我整合思緒時能給我某些方向或可能。不過坦白而言我是個很易「已讀」人的仆街,拖延症很嚴重,總是想多思考一下才回覆⋯⋯即是有mood先覆到的人,是某個時刻connect到了。其他人我想也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狀態,我也接受了各人都有自己難題,我只可以一直做自己,然後互相吸引的就會在某個時刻相遇吧?我自己也有過完全不知寫什麼給朋友的狀態,然後就會一直避,然後到某刻自己終於有能力去面對時,幸運是我的朋友接受了我是有這狀況。現在很厭倦跟很多人social的人際關係,想可以不用戴什麼面具,也情願多花時間跟能互相理解的人相處。
我也不知是怎樣撐過來,我唯一的理解是透過自身經驗,「死」咗幾次後就忽然意識到,原來我是可以每次都捱得過,所以我有了確信,即使在崩潰的邊緣我也知道自己會有會打得過這一關的一天,而且大Boss還在後呢。我也不時提醒自己要像個少年,就是偶爾反叛一下衝動一下也無妨,一直探索一直思考。因為人生就此一次,沒一定要活其他人的樣子,如果活得艱苦些、但有着堅定的信念、並一生都為此而冒險和奮鬥,好像更有趣吧。
對於失望,我當然有很多。我只是放下了對他人的期許,自己的寄望還是由自己主宰。那樣的話也會漸漸遇到相惜的人。因為掙扎的確可以是很私人的,但掙扎也可以是人的本質,人不是生來就逆來順受的,而是在不斷挑戰和反抗中才得以進化至今,卻不是所有人都有這樣的洞察。人可以自由選擇自己想要哪種生活,當人擁有愈多,掙扎的更是少數。剛巧我們好像都不是甘於這樣的人,而我什麼也做不了,唯一就是忠於自己,這是我唯一能做的。讓自己的存在化成一種感染力。
最近愈來愈有要「入翻去」的實感,因為有强烈的意識要捉緊每樣重要的東西,時間太少想做的太多,所以有時會焦慮。對於之後如何善用時間我也有許多想法,怕自己達不到那標準,怕自己會變得懶散和庸俗。我不求時間快點流逝,但願時間過得有意義,想好好珍惜每一刻。時間不夠用是永遠的煩惱 /_\ 泊正要工作,剩下的時間也不多,但我想讀書看書寫信聽貓⋯⋯想一想都覺得有點頭暈。想要做得更好同時又要提自己不要太苛刻,只是人的惰性是具魔力的(在封閉的空間),必須有着高度的內省和洞察,來警醒和指引自我的成長。嗯,希望有足夠的底氣和精神強韌去應對一切。
悲傷留在山上 只需放聲高唱 迴聲響
Netflix
黃子悅
黃子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