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日誌2022.2.10

2022/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居家工作,因為昨天辦公室消毒,有人染疫了!
怎麼日子過得怎麼惶恐?不看電視,但總有網路消息不斷地透過社群媒體湧入,入世的生活是不能離群索居,只能潔身自愛。
有人說:當悲傷太久,大腦會變得不一樣,那些原本快樂的部分,會變得越來越縮小;而那些不快樂的部分,也是。原本不快樂的事情,好像也不會那麼不快樂了!
壓力太大也會嗎?個體人都需要經過突變,才能提升層次,可是突變是不好受的。不面對突變,其實還是可以回到舒適圈,但甘心嗎?
「要活在我的自我之流中,在自己的節奏裡,這是我所需要的。花費這許多時間獨處,既不發起也不做什麼,只是放鬆,愈來愈深入地等待本身,是多麼不可思議。」
「生命持續逕自展開,一個呼吸接著一個呼吸。一個回應帶領我到下一個。我愈來愈深入了解自我如何運作。我不會立刻變成我自己;這是一條漫長、艱辛的去制約過程,只會發生於我的內在。外界沒有任何事物會轉化我的生命。我整個系統趨於混沌,我不再自我妥協,一絲一毫都不行,我的薦骨回應不同意。我的生命中不再有任何安全感。我經常感覺如次脆弱,彷彿我將碎裂。」《人類圖去制約之旅》
是的,我現在也是如此。覺得彷彿被脫去外衣,沒有任何包覆,只能等待,可是等待回應後,所得到的結果,常常跟大腦打架,很痛苦。寫下這幾句話時,我的薦骨居然有回應~~
放慢下來吧!一個銅板敲不響,要打架也是兩個人,才打得起來;慢下來吧!
www.jovianarchive.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ta Chen
Rita Chen
好奇者一枚,希望透過寫作,記錄生命,分享經驗,與有緣的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