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忙裡偷閒,調整節奏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早上原本和人約好要談保險的東西,業務臨時有同住家人確診就取消了,空出來的早上讓我很是猶豫該做什麼安排,是該去運動呢?(已有兩週沒去了)還是整理家務?(搬家公司就要來估價了)但無論哪一個,都讓我的心隱隱抗拒,最後還是選擇順應自己,留白這個早晨,調節一下雜亂的步調。
Photo by Sage Friedman on Unsplash
我的 Email 信箱裡面堆積了好多未讀的電子報,往前翻了翻,大約是從三月中開始就無暇開信。我訂閱的電子報有 M 觀點、曼報、小金魚的人生實驗室、文案的美、Dean、傅瑞德的硬派行銷塾等等,都是以長文著稱的電子報,內容也都有其連貫性,實在很難在零碎時間打開來讀。
其實我好喜歡讀這些電子報,雖然有些文章對我來說是過硬了,可是那帶來的知識衝擊總能給我不同的思考方向,產生的靈感火花我都記在筆記本裡,等待它們成為一篇完整的文章。
不過即使是像今天這樣特意的留白時段,我也沒什麼心境可以靜下來把累積的電子報看一看,最近的生活實在太紮實凌亂了,需要做的事情彼此沒什麼相干,也就不存在省時省力的可能,尤其老公又先去美國探路了,一打二再加上家務事,一天裡可以放空的時間還真不多啊,此刻的我只想奢侈的浪費時間。
浪費時間打這篇沒什麼重點的抒發文,浪費時間發呆,浪費時間放手讓翻湧的思緒流過且不試著去抓住,不去管待辦事項和各種截止期限。
我有點想家,有點想阿公阿嬤,有點想那些我想念的人們,腦海裡還會自動播放八三夭唱的「想見你/只想見你/未來過去/我只想見你」,可是人生就是有這麼多身不由己,軟弱之後還是得硬起心腸扛住。
就扛住吧。
21會員
78內容數
從全職媽媽的角色出發,閱覽世界的生活觀察。舉凡教育、社會、文化和個人體悟都是美好的寫作題材。目前暫居在美國聖地牙哥,感受台美之間的生活與教養差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