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約追尋福山雅治

2021/05/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讀日文系的我,對紐約沒有特別嚮往(雖然對東京也沒有),卻意外地有機會來到紐約短居。看不懂棒球丶不聽搖滾樂丶不愛購物,來紐約至今最令我開心的,是去了福山雅治電影『マチネの終わりに(中譯:日間演奏會散場時)』取景地朝聖。

福山雅治是我大學時代的偶像,幾年前他結婚的新聞讓我有些沮喪,卻因此喚起了我對他的再次關注,開始重聼他的歌,並追了他演的那幾部電影。

我覺得他在音樂上的才華遠勝於演技,看他的電影就是專注在外表和聼他講話罷了。

去年一個人去了誠品松菸看『マチネの終わりに』,他飾演古典吉他家,我覺得很適合;其餘關於他與石田百合子互動等情節,就覺得有點矯情。即使如此,我還是很推薦朋友去看,除了看福山雅治外,這部電影遠赴巴黎和紐約取景,還可以兼看風景。

來美國的第一個禮拜,手機還不能上網,卻已把我聼過屈指可數的紐約名勝朝聖過一輪。一天走曼哈頓下城的布魯克林大橋丶911紀念博物館丶三一教堂丶華爾街(及銅牛)丶砲台公園等;一天走曼哈頓中城的帝國大廈丶公共圖書館丶中央車站丶時代廣場等。最後,再預計留一整天給中央公園。

中央公園離家有點遠,前幾天又走了不少路,正猶豫時,忽然想到『マチネの終わりに』好像有在紐約取景,查了些日文網站,知道正是在中央公園的「ベセスダの噴水(Bethesda Fountain)(中譯:畢士達噴泉 )」和「プラザホテル(The Plaza)(中譯:廣場飯店)」,而廣場飯店就在中央公園旁邊。在家又很貪心地反覆緬懷了Youtube上的電影片段後,我,振作起來準備出發!

從NJ坐Path到33rd. St.,再轉搭地鐵R缐到5 Ave., 一從地下鑽出,廣場飯店就出現在眼前,我怎麽都照不好這古典美麗的建築,來來回回喬了幾張不甚滿意的照片後,踏入中央公園前往劇中戯分較多的畢士達噴泉。

中央公園很容易迷路,手機還不能上網,方向感亦不佳,靠著App「maps.me」定位前行。電影或照片中的畢士達噴泉跟肉眼所見畢竟有落差,走到附近時我居然有點不確定這是否是我看過的場景。再比照旅遊書上的照片,然後對一下名字,就越來越肯定,也越來越感動了。在這站站坐坐晃東晃西拍來拍去許久,終究還是沒拍到一張滿意的照片,但用來跟Masha(福山雅治的小名)的粉絲炫耀應該是還可以吧。

畢士達噴泉,這是走遠後又回頭照的,離情依依

出門好缺動力,希望Masha再來紐約拍片!

Kauwara
Kauwara
嚮往隱姓埋名,又想要出入頭地的Kauwar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