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說聲我愛您【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面對過去,對於一些人、事、物,我們總不免留有遺憾。你會因著過去的遺憾,而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嗎?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從前,我一直很討厭我的婆婆,但直到她過世後幾年,發生一些事,才知道我錯了,原來我如今所擁有並享有的,都與她密不可分!

原生家庭差異大

丈夫和我生長在截然不同的家庭。他爸爸是名司機,五十歲就不願意工作了;媽媽雖然開過酒店,但家裡卻連基本的房產都沒有,因此他的薪水必須都拿回去養家。我生長在醫學世家;長大後,父母還給我買了一棟房子,所以我從小到大,只知道伸手跟媽媽拿錢。
第一次見到我婆婆時,她抽菸、喝酒、嚼檳榔,還會開口隨便吼罵。我無法想像,將來若要喊這樣的人一聲「媽媽」,真的很困難。
但我最後還是選擇了他作我丈夫,因為他愛我,可以完全聽我使喚。我們結婚時,我洋洋得意,因為婚禮所有的開銷花費都是我付的,而且婚後住在我的房子,相信未來一切更會在我的掌握之中。

夫妻吵架全為婆婆

沒想到,婚後不久我們經常吵架,都為了他媽媽。我不喜歡到他家,也不願意他把薪水再給他媽媽,我總覺得他的家人是個負擔。但是,婆婆病了,六十歲就得了末期酒精型肝硬化,我想那一定是她年輕時喝了太多酒。
婆婆身體越來越差,丈夫常常在半夜接到電話,爬起來趕到婆婆家送她去急診;當她住院,丈夫每天下班後,還要趕去醫院。這使我非常不諒解,也很心疼丈夫。
最後,當婆婆肝昏迷時,還嚷著說要出院,因為擔心許多事:家裡沒錢、我丈夫太累、我小叔沒人照顧、我小姑要生產、我公公沒飯吃……。
婆婆病了兩年後離世,從此她不會再帶給我任何負擔,我鬆了口氣。

沒有婆婆哪有老公

又過了兩年,丈夫突然被倒帳,小叔卻拿出來一筆錢,並告訴丈夫:「這是媽媽一點一滴為你攢下來的……。」
這件事令我非常吃驚,回想到結婚以後,所有的家事都是丈夫一手包辦;有一天,他的腳受傷了,可是他還是在家裡打掃、拖地,伸手用力清潔馬桶、浴缸……。
有天晚上,他用熨斗燙著他和我兩人的襯衫,我望著他俐落的動作,問他襯衫背後為什麼非要燙三條線?他說:「這樣才好看啊!小時候媽媽都是這樣教我的。」
我突然醒悟過來,原來丈夫懂得愛我也愛家,是因為他有個好媽媽,從小就不斷地教導他。
當我開口對丈夫說我好愛你時,卻發現我永遠來不及對我婆婆說聲:「媽媽,我愛您!」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天我們都會遇到好多事、有好多情緒,有時找不到人訴說,或感到說出口也不被理解,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很寂寞。明明電視上有那麼多新聞,社群裡有那麼多訊息,為何沒人替自己說出心聲呢? 因此,蒲公英開始了365天,每天為「你」說一篇故事的專題——在故事裡,你不再是孤單一人。請讓我們用文字傾聽你的心,陪伴你在生活中重拾笑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遺忘的烙印【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藏在餐巾裡【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常說我好棒【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放手的愛【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病床上的老人【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保羅的全名【愛中合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4/03/29_來不及說再見(黃霆睿)「你長大了,足夠堅強、足夠勇敢,任何人都不能欺負你,也沒有人敢再欺負你」
avatar
keywish
2024-03-29
戲劇推薦║陸劇《來不及說我愛你》講述民國軍閥混戰時期,一方少帥軍和富商之女相遇、相愛再到被迫分離,一段盪氣迴腸的愛情故事。這篇文章探討了劇情的發展和觀後感,以及一些與劇情劇有關的個人體會。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2-15
小說推薦║匪我思存《碧甃沉/來不及說我愛你》講述了原以為此生便能永結鸞儔,共盟鴛蝶,卻逃不過萬丈紅塵的沉沉煙囂,十面埋伏。 他不過是要逃脫羈網,隨手抓一個掩障,窄窄的車道里,與她擦肩。 不是一見傾心,更不是情長意深,生死關頭,一幕逢場之戲而已。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2-14
EP39.來不及說的感謝經過種種的討論後,我們決定要先成立一間「加盟概念店」 原因很簡單,在新的商業模式還不確定能夠順利運行前 我們不可能拿加盟主來試驗,必須將這個模式實行至少六個月 將帳目記好,流程跑好,排除經營上可能會有的問題 才能夠有穩固的基礎來讓客戶們參考 由於要用來作為概念店,首先,我們需要一個店面
Thumbnail
avatar
李羊
2023-10-03
回到過去,未來,說一些趕不及的話,解開一些誤會,說一聲感謝。推介好書,《在咖啡冷掉之前》在某處不知名的角落,有一家不起眼的咖啡店,有着一個神秘的都市傳說。只要坐上那個神秘的座位,就能回到你希望的一天。不過,你要依從眾多的規矩,其中我認為最麻煩的事,一定是即使你能夠回去,都不能夠改變現實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90後白羊生活台
2023-07-09
【影評】Netflix《諾兒的祕密日記》媽媽藏在日記裡的真心話: 有些故事 只是來不及說 今年聖誕我想為自己準備一個禮物。 失去之後才發現的秘密,原本以為是傷疤,讀完日記裡的字字句句,難掩內心的激動情緒,原來一切都是因為愛。 《諾兒的祕密日記》(英語:The Noel Diary )是一部美國浪漫喜劇電影,由賈斯汀·哈特利、巴雷特·多斯、邦妮·貝德莉亞、崔特·威廉姆斯、埃森斯·阿特金斯和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2-11-30
來不及說出口的話妳~~~還好嗎? 媽媽 猶記當時您臨走前的點點滴滴,傳統到不行的您,想的~都是想給兒子、孫女什麼。而我從來都不是您有想給過什麼的女兒, 反而是您遇困有事,要人出手幫忙的女兒,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從我未婚到失婚 或許妳、我~沒有所謂的母女緣吧!自您臥病於床、陷入漸失憶的狀態中,我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2-10-25
LiLLian動物溝通:來不及說再見,願你到更好的地方那天你的家人 跟我說明你的狀況 訴說你的情況很不樂觀 也很擔心你沒有辦法撐很久 我們約好要和你聊天的時間 那時候第一次看到你的照片 我的直覺閃過一句話「我不怕痛」 到了約定好的那一天 你的家人告訴我 你已經離開 去當小天使了 生命的轉折總是突如其來 生命的脆弱總是無法控制 你的家人很不捨
Thumbnail
avatar
LiLLian動物溝通(會談諮詢/毛寵心語)
2022-04-12
#034 - 那一聲晚安來不及說我一個人在小巷中前進, 低著頭, 瞧見了被我踏在腳底的月光。
Thumbnail
avatar
魅小喵
2022-02-08
大陸劇 - 來不及說我愛你http://kankan.xunlei.com/vod/teleplay/59/59477.shtml => 來不及說我愛你 線上觀賞(有時會慢,但大致上還好) http://kankan.xunlei.com/vod/teleplay/40/40214.shtml => 鳳穿牡丹 線上觀
avatar
flyba
201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