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能從美國那裡拿到疫苗嗎?

2021/06/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有朋友來表達關切:
A:因為疫苗,看著不同的社團不斷地罵蔡政府和陳時中這些人,心好痛,哎~
我就拿這個問題順便去請教一下一位政治評論家,得到的回應是:
B:沒關係的,民主體制嘛,總是要讓執政團隊感受一些壓力。

蔡英文政府只要把事情做好,做對,這些過程都沒什麼關係。

而且,這次在野黨的反應很糟糕,在一般選民的心中看來有丟分,對民進黨的執政地位應該是沒有影響,至少到目前為止我是這樣看的。
於是,我再追問:
C:你覺得我們能從美國那裡拿到疫苗嗎?
B:醫療的問題我是外行,若是看政治面,台灣絕對可以拿到美國的疫苗,而且會是原廠貨。

道理很簡單,美國是真的有心保護台灣。你不用跟我講什麼地緣政治,半導體產業這些大道理,還是推行民主價值這些大道理,我就跟你實話實說,美國只有在大國地位完全崩潰了的情況下,在完全沒有力氣保護台灣的情況下,才會讓出台灣這塊地盤。而這一天在可預見的100年內,都不會發生,至少我是這麼看的。

說白一點,台灣是美國這個皇冠上的寶石,是美國的世界霸權的象徵。美國如果照顧不了台灣,那也就不成其為美國了。

所以呀,不用急,給美國一點時間,讓美國人證明他的世界霸權還在!
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嘉隆
吳嘉隆
總體經濟學家,攻讀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經濟研究所博士班時,受教於2006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Edmund Phelps。現有志於推廣經濟與投資的普及教育,提升台灣投資人對現象的解讀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