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妳是看得起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被冰在公司角落破舊冰箱裡
併著剛削好的水果不小心放進去的水果刀捅在心上,
通沁得已無知覺。
夏夜,
溫度是花栗鼠鑽進地裡見不到感覺不到,
下降。
七月早晨,
盡力拚,廿八的女郎摸摸籠子裡跑著轉輪的花栗鼠便出門,上班,
八點零零,公車晃在大道,惴惴也晃在將要遲到的女郎心底。
八點三十,壓線進公司,沉重公文壓在桌上。
九點三十,啜著不加奶的咖啡,將精神啜進腦中。
十一時十二分,『課長找妳』。
十二點半的中央公園旁的定食店的討論八卦的上班族們一如既往聚餐。
「課長真正係豬哥,叫我入去辦公室的時陣偷摸我的雙手。」
憤恨,被女郎吐出,也暈在同事中間。
『不用在意啦』
『正常啦。』
『查某人乎摸係會減一塊肉喔。』
『啊摸你是看妳得起啦。』
『講啥肖話。』
『好啦喫飯、喫飯。』
幾句落井下石無心澆灌女郎內心的無奈與憤恨
長成苗頭。
十三點五分,女郎被惡夢驚醒,夢裡依稀是被獅子咬穿了心;
用了能翻騰紅海的力量,也無從抵抗;
獅口的犬齒捅進心上;
嘶了能從西岸傳到東岸的音量,獅子是故作聾或真聾不得而知;
獅體的雙掌箝在臂裡。
女郎不是但以理。
十八點零零,課長意外地留著加班,加重了女郎心頭的壓力。
十九點零五,女郎向最後一位同事道別,也準備進課長室向課長道別。
十九點三十,『摸妳是看得起妳,閃啥?幹恁祖公嬤咧。』
十九點三十四,課長逕自離開公司。
十九點四十,女郎的眼淚成泊。
「假如淚能成珠,
不知道已經有幾位像我一樣的女人成為首富。」
十九點四十四,被遺落在逕自奮力而拚的這個名為世界實為牢籠的女郎花了四
分鐘,
找到遺落冰箱中的水果刀;捅,
一下、兩下、三下,「應該夠了…」
十九點五十,省立醫院接到一名清潔工撥來的救護電話。
二十點零零,從箱型白車衝下的口罩男子投注醫者的溫暖。
二十點零零,被抬下的女郎恢復了溫度。
她認為他會將這一切,
醒成一個美夢。
二十點零零,女郎對著口罩男子微笑。
夏夜有了原本的溫度。
咧唷咧唷咧唷咧唷咧唷咧唷咧唷咧唷咧唷咧唷咧唷咧唷咧唷咧唷咧唷咧唷咧唷咧唷咧

後記

  姑且算蠻是羞恥的一篇詩,原本在敘事的過程想要讓經典老藤貪婪地爬滿古厝般一樣自然。結果從原本大概十一、二個經典刪到剩這樣。原因大多是過於繁縟。尤其敘事過程是爽的,回首猶如在游泳池痛快沖完SPA後發現泳褲已經漂走,而且被藏在池底的鱷魚嚥下(我一直覺得泳池底部一定有鱷魚,只是沒人看的到他也甚麼人都吃不到,只有冒失鬼的泳褲,才能填補它不存在的胃)。總而言之那些經典實在太讓我尷尬了,或許詩名叫尷尬比較合適。
  然後我真的認為。詩真的嘗試著毒壞我。浸淫在艷中浮沉。
  我大概不會承認這首詩是我寫的吧。
                       2021/6/1/1:27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vi·H·Pagol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齁--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齁--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筆小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齁--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V=NR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兩性關係】是男人沒有眼光,還是妳不懂得發光:這樣做球男人才接得到家庭以及早期人生經驗中形成了「 後天 」的性格,從最內層了解這些模式是如何被寫出來的,打破一些常見的感情不順價值觀,拿回屬於自己的自主及選擇權
    Thumbnail
    avatar
    SheepCloud 生活記事本
    2021-08-20
    無論妳是幾年生,那些我們看過的金智英「做你想做的事吧!」 這7個字的重量為兩代之間的鴻溝,築起一座橋 你知道,有一種媽媽,是用自我犧牲在守護一個家庭嗎? 坐在黃昏的窗邊,在小時候的記憶中媽媽總是低頭在工作 她總會一邊工作,一邊喃喃說著我從小就都背得起來的那些老故事 那些關於她與奶奶的婆媳戰爭、那些跟著爸爸白手起家的辛酸 還有,這
    avatar
    嵐小姐
    2020-01-23
    你/妳的眼,是我從未看透的世界。「如果出發是為了回家,那每次的出發都可以讓我更明白歸屬在哪。」 夜深的靈感是多了一些,擺放窗台邊的珐瑯水杯,裡頭是過濾水和永久花純露一些。 在人與人之間更加靠近的時候,就能把自己拉回現實世界,清楚知道還有人是願意陪伴在身邊的,不管是用唱歌的形式或是講座,那就能讓浮躁的心在緩和一點。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19-06-26
    妳身上的紅,是來自羽毛,還是沾染鮮血?電影「紅雀」心得(爆雷,讀者請斟酌閱讀)  劇情簡介: 「多明尼卡」(珍妮佛勞倫斯主演)是俄國某頂尖芭蕾舞團的首席女舞者,在一次演出中她被首席男舞者一腳踩斷小腿骨而導致舞者生涯報銷。走投無路的小卡在叔叔的安排下進入特務學校接受訓練,展開另一
    Thumbnail
    avatar
    Mario的自由城邦
    2018-08-02
    〈茉莉的最後一天〉心得:人生不是妳給孩子的禮物,妳自己才是茉莉的最後一天,描述北一女高一生茉莉在富裕完美的家庭長大,某天卻無預警從自家陽台一躍而下。媽媽決定利用最新科技偷窺女兒的記憶,拼湊出女兒自殺的原因。這一集不是我最喜歡的,但是我還是要推薦給大家,而且我還寫了三千多字來推有沒有很煩。
    Thumbnail
    avatar
    潘家欣
    2018-08-02
    2015 韓劇【Oh My Venus我的維納斯 오 마이 비너스】看著我的妳,才是奇蹟 ( 蘇志燮 新慜娥 鄭糠雲 柳仁英 )  ●2015 韓劇【Oh My Venus我的維納斯 오마이비너스】看著我的妳,才是奇蹟 ( 蘇志燮 新慜娥 鄭糠雲 柳仁英 ) ◎蘇志燮以健身教練金約翰出場,【Oh My Venus我的維納斯 오마이비너스】光是以蘇志燮和新慜娥當男女主角,就讓我寫入劇單了。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3-23
    我是妳身邊的第四個人--看日劇《王牌男公關》 爸爸七瀨微笑著對4歲的小女兒織江解釋: 「四葉草的四片葉子代表著誠實.希望.幸運和愛,全部在一起就是真愛。所以很 難看到四葉草。」這是日劇裡還算常見的感動系植物代表-幸運草,每次碰到說著幸運草的主角總 也壞不到哪兒去。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9-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