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的愛02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接著是第二天上班日,那些討厭的老鳥,什麼都不肯教,文件塞著人就跑了,泡茶的泡茶,聊天的聊天,國峰想說至少早餐吃一吃在工作,正當那蛋餅才夾了一塊,接著想要接著吃下第二塊時,一個男的出現,一把把國峰的早餐掃掉於地上,接著用腳踩爛,這下國峰發瘋了,直接就是一顆又一顆的拳頭招呼過去。

現場女孩子們尖叫聲不斷,勸架的勸架,但好像沒用,原來這個掃掉國峰早餐的人是班長來著的,就在李班長被打成豬頭後,這件事情驚動到了黃董那邊,兩個人都被叫去辦公室,接著就是要了解清楚打架的動機,那個李班長還是一臉驕縱,這下就讓國峰更不高興了,接著又補了一拳。

「好啦小胖子,消停一下,這傢伙都被你幹成豬頭啦,還有你也是,小李你我記得以前就因為行事偏激被打過一頓,令我感慨的很啊!所以小胖子你打他是為什麼?」黃董了解事態後接著問道。

「不過一個死胖子,不然再來單挑啊!剛剛只是我大意了!再來一次看我不打死你?」李班長依然態度囂張。

「那是我媽媽撐著重病的身軀為我做的早餐,我才吃一口就被你毀了!今天如果是我偷懶也就算了,上班時間是早上八點,我吃早餐時不過七點半,試問我錯在哪裡?」國峰說出動手的動機。

「了解!小胖子你媽媽的事大哥知道,我說小李啊,那這麼說來人家只不過是利用時間吃個早餐,如果是上班時間吃,你稍微管理一下我沒意見,可是你這也太那個了,第一你身為主管卻管理不當,第二你不分青紅皂白就浪費人家媽媽的愛心,明明不過七點半,你卻過度管理,你這也不是第一次,還有我一直聽你在罵人家死胖子,本公司以貿易為本,我不是一再強調不可以只看表面嗎?基於你也不是第一次管理不當,你可以去財務結工資走人了,至於國峰,我要你現在九十度鞠躬跟李班長道歉,接著寫一萬字悔過書給我!」黃董下達相關指令。

「還請黃董再給我一次機會!」李班長開始求饒。

「我這廟小,容不下你這尊大佛,走吧!我不想看到你!」黃董態度堅硬的表示著。

插曲就這樣過去,看看時間近中午,這餓壞的國峰不敢去吃飯,因為工作真的太多,就這樣搞到下午去,大家都在吃著公司發的點心,國峰則是忙著消化文件,很快的就要下班了,所有人都走光光,剩下國峰一個人,看看時間已經是晚上九點多,這人已經有覺悟要走路回家,就在此刻黃董突然現身。

「小胖子啊,怎麼還不回…家?阿你這邊一堆文件是怎樣?」

「都是我的份內工作呀!」

「份內你個頭啦,你一個新來的業務不過就是接接電話,打打字做個簡單的財務校對,再說你自己看看,這些文件的屬名都不是你的啊!你被騙啦!」

「所以這些都不是我的工作喔?」

「廢話啊!可是都塞給你了,你如果沒做完,我怕你還是會被幹一頓,我也不方便管太多,你看看你都做錯了,我教你吧!我們爭取十點整下班!」

接著還真的在十點過一點就可以下班,可現在也沒有公車可以坐了,正當國峰點了根菸,直接要走路回家時,黃董提議開車載國峰回家,於是國峰答應了,到家後媽媽都緊張得要死,黃董只是笑了一下就離開了,媽媽聽到兒子肚子在叫,一定很餓,於是趕緊去泡了麵。

「大頭啊,剛剛的人是你的同事吧!」

「他是我們老董啦!正好順路就載我回家囉!」

「也好,外面黑燈瞎火的,你又有夜盲症,快點吃一吃了,媽泡杯奶茶給你!」

「好喔媽,謝謝媽,最愛你啦!」

「傻孩子啊!媽也愛你啦!」

接著就是隔天了,那些老鳥高興得很,那些文件都如期完成,其實黃董本來想要追究,想想還是算了,接著很快的,一個多月過去,這個國峰被欺負的越來越厲害,就在有一天的中午,這人的便當都沒有動過,只是去樓下對面買杯飲料,上來時這便當上的雞排沒了,整塊被踩爛在地上,國峰有個怪僻,就是對食物看得特別重,這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接著奪門而出,此事聽聞後的黃董相當震怒。

這人隔天開始就沒有來上班了,這也是媽媽的意思,既然不適任,那就在找工作就是,其實這一個多月,加上之前跟黃董借的錢,還有剩下一點,國峰決定做老本行,那就是桌遊卡牌遊戲的買賣,於是乎拿著那一點點錢創業,不過成本兩萬,卻賣了半年,顧客都還是那些消費能力有限的小朋友,就在有一天,市政府辦了就業博覽會,這一次來自日本的知名桌遊協會也來設攤,於是國峰把握機會,終於得到賞識,接著就有出國發展的機會。

在公司的安排之下,國峰出國深造,媽媽只能先去住在自己二姐那邊,接著半年過後,國峰賺到錢了,接著就把媽媽也接到日本,短短五年,國峰從一個小店員變成幹部,接著成了店長,然後在升上部長,又過了兩年,足足過了七年,國峰已經是一個很厲害的執行長,這七年當中國峰累積了上億身家,接著有幸出任台灣分公司的最高負責人,同時買下一間大房子。

現在在國內,卡牌遊戲漸漸盛行,國峰還發明了一套獨門系統,更是為自己帶來巨大財富,今年的國峰已經二十七歲,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董事長,才剛剛扎根台灣的第一個生意就是與老東家神風貿易的合作案,本來國峰是不想出面,想想算了,因為國峰還惦記著自己的綺綺。

這個國峰也跟當年不一樣了,不只瘦下去了,那一頭宅男長髮也剪了,開始會打扮了,一開始黃董還沒有認出他,直到國峰習慣性的撥弄頭髮,黃董特別感慨,看樣子這孩子已然今非昔比。

「真是好久不見!我現在也是董事長囉,最近綺綺還好嗎?」

「你變真多欸,確實我當年答應你,只要你瘦下去,接著爬到課長以上的位置,就讓你們可以相認,但是我老婆那邊有點難處理!恐怕不是我說了算喔!」

「所以綺綺有對象啦?」

「目前沒有,可是她好像已經忘記你了欸,我跟她提過你,直接跟我說她不認識你,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呃!看樣子綺綺還是在記恨我喔!」

「不然這樣吧國峰,反正我老婆要求我要給綺綺一個工作機會,與其讓綺綺走後門入職,不如乾脆你讓綺綺去你公司工作,這樣一來可以保護綺綺不讓人說閒話,二來就要靠你的造化囉!」

「可以啊!那關於這份企劃案就不用聊了,我直接簽字啦!」

「好欸!多謝曾董照顧喔!」

接著過了幾天,國峰公司還真的來了一個年輕的女生要應徵,本來面試官要基於不懂桌遊體系直接拒絕刷掉,國峰出手干預,堅持用人,於是綺綺正式入職,綺綺的崗位就被插在資料建檔,這人第一天就要做龐大的客戶來往資料整理,國峰有下令一定要教人家怎麼做,當然沒人敢說不要。

一個大中午的,國峰老樣子叫了外賣,才剛剛拿完上樓,就聽到潑婦罵街的聲音,看樣子又有人被主管屌一頓了,搞了半天就是綺綺被罵,國峰是很想保護綺綺,可是黃董交代過,要讓綺綺體驗職場的黑暗,黃董希望國峰盡量不要去幫助綺綺,於是國峰忍住了,轉身就走時,落下男兒淚。

好不容易過晚上八點,國峰都是最後一個走的,下了二樓,要開車去了,這有個微弱燈光,看樣子有人加班,靠近一看就是綺綺沒錯,這個人專心的在研究卡牌遊戲,還邊上網邊哭,才在想說人在哭什麼,這桌上就放了一張國峰小學的照片,還是畢業旅行時拍的照片,這下國峰整個爆哭,國峰已經想要相認,可是還是忍住了,直接離開上車回家去,一回家當然講給媽媽聽,媽媽有不同看法。

「傻兒子啊,幹嘛不相認呢?說不定人家正在等你啊!」

「不要了吧,我當年是多麼的傷透綺綺的心,在來我也有點怕怕的!」

「怕什麼呢傻孩子?」

「我也說不上來啦,而且據我所知,綺綺已經有談戀愛了,我看我算了吧!」

「也是啦,既然都死會了,那你勉強追人家也沒用,算了也好,免得難看!」

「好啦媽,我餓了,我想吃火鍋!」

「好哩我的少爺,你昨天晚上就有在說了,老媽早就買好材料囉,你先上樓玩你的電動,等等開飯媽媽打電話叫你下樓!」

接著就是溫馨的晚餐時光,國峰不認綺綺第一點是綺綺已經有男朋友,第二點是自己的愧疚之心,至於為什麼綺綺會對著自己的照片哭泣這就真的不知道了,頭腦簡單的國峰也沒想那麼多,明天也要努力的上班,自己的生活已然闊別近十年前,當年有一餐沒一餐,如今已然餐餐大魚大肉,人果真只會苦一陣子但不會苦一輩子,國峰也將用心過生活,至於跟綺綺相認,還是有一點點障礙在的。

    19會員
    870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