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憶 
  今天早上下班,我收到同事送的水餃,聽說是南部知名手工製作,五盒裡有兩盒是「韭菜豬肉」口味,這是我無法嚥下的挑食。腦海閃過誰可以消化這韭菜時,想起今天要跟29面交她要給我的玉米。以前跟29吃飯時,每次上菜後我都會從自己的菜盤裡挑出不愛的食物往她碗裡丟,像是麵線糊的香菜、韭菜盒子、火鍋的南瓜芋頭....等等,她除了不吃會過敏的食物外,很少挑食,她對香菜韭菜這種味道的喜愛,大概就跟我喜歡蒜頭配香腸一樣吧。
  提著五盒餃子回到住處,宅在家的早餐就煮水餃吧。提鍋煮水,水沸丟餃子,看見圓滾滾的餃子在滾水裡翻滾,回憶上心頭。煮水餃的方法,此刻就再澆一杯冷水,等再次水滾重複一樣動作,關火前就要盛起水餃....
這,是29教我的。
  接近下午,眼看約好的時間漸漸逼近,我預往又止得在房間裡踱步:「要跟29碰面嗎?要順便拿餃子跟她分享嗎?錯過這次好像沒機會?」一堆自言自語在頭頂盤旋。敲定好碰面地點後,我簡單梳化淡妝,站在衣櫃前挑合適的衣服時,想著等等碰面第一句要說什麼?一秒間忽然清醒,嗯?我內心是期待嗎?
徘徊就停止了
  出門前,玻璃窗咑咑聲響起,哇,下雨了。
  背起包包,走到廚房打開冰箱冷凍庫,拉出一盒「韭菜水餃」看了一眼,捏在手裡許久,沉默:「為什麼要這樣做?我不是要跟29拉出距離了嗎?」於是我把盒子再推回去,碰得一聲關上門!
  站在大樓下,大雨淅瀝嘩啦,雨勢的兇猛,撐傘走不到一分鐘可能已是全身濕的地步。右手握著傘猶豫要不要撐開出門與29碰面,另一邊左手抓著手機看著螢幕,心裡有編理由婉拒碰面的打算,抬頭望著雨落下,深呼吸,心裡拉扯啊。
  『妳想她吧?想跟她說說話吧?』對,我想29,很想。
  打起傘,走進雨裡,我的鞋、背後、肩背包已漸漸濕,途中迅速得跑進一家便利商店躲雨....
下雨了,我們再約吧!
  我停下腳步了,冷靜得看著手機,傳了一篇婉拒的訊息給她,請她放在我的公司請人代收。我想,這是最好的方式,我才不會受傷。命運的抓弄,我回到住處脫下一身濕物,外面的雨停了....
    0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19_29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如何面對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麗的泡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誰先離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根本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遇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撿到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台股多空拉扯,震盪走勢靜待表態!台股短線多空拉扯,多空縮手靜待多空表態!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1-05-21
    台股多空拉扯,短線就看5日線!陸股多方進場,整體走勢仍不變!台股多空對決持續上演,多空互相拉扯,短線就看5日線! 櫃買維持日出走勢,日出不變就是續攻,可望過高! 陸股多方進場,整體走勢仍維持不變!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1-04-28
    台股多空拉扯,不破5日線,就是續攻!陸股多方休息,走勢震盪!台股短線走勢就看5日線支撐,支撐不破走勢續攻! 櫃買黑白交錯,多方力守5日線,仍是多方控盤進攻態勢! 台積電法說強強滾,資本支出是重點!!!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1-01-15
    內心的拉扯我清楚知道 這是傳說中美麗的相遇 我清楚知道 你是生命中一個過客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UU
    2020-12-23
    台股多空拉扯,走勢震盪偏多!陸股多方暫時休息,5日不破續攻!台股多空激戰互不相讓,仍是多空拉扯震盪的走勢,但5日線支撐不破,就是震盪走多看待! 櫃買持續進攻,雖遇到賣壓頑強抵抗,但仍是日出走勢! 陸股多方喘息退守5日線,5日線不破續攻!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0-12-04
    立院拉扯是殺人行為?談國民黨的拋棄式人權看到洪孟楷聲淚俱下的控訴他在立院遇到的拉扯是「殺人」,實在不知道該哭還是該苦笑。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0-06-29
    拉扯心裡明明都是你 但連一句 Hi     我也不願送出 高傲的我    不想起這個頭 怕這句 Hi     透露了我的軟弱   透露了我的在意 你也一樣     不願退讓     忍著   等著   另一個人的主動 這之間除了高傲外   還有不願背負打擾對方的罪名 雖然我們沒有出現在對方的生活裡 但透
    avatar
    Goria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