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雙的午後

2021/11/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早睜開眼睛就見到落地窗外陰霾的天空,絲絲細雨落在陽台的睡蓮盆栽水面上,激起小小漣漪。掀開棉被起身,忽然一股寒意襲來,氣溫明顯降了幾度。
星期一的一早六點整,我準備冒著寒風細雨,駕車駛入尖峰時刻的車潮中前往學校上課。然而此時,我本該灰暗沮喪的心情,卻沒有一丁點不快。因為,昨天那個令我心滿意足的「脫雙」午後,仍然散發著滿滿的陽光朝氣,直到現在--
昨天中午,老婆和閨蜜約在台中聚餐,十一點左右,她就出發搭乘高鐵。她和她的兩位閨蜜,分居北部和中部,相聚不易。因此,她們這一次聚餐,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會聊到晚上才會回家。也就是說--從中午起,我正式脫雙,恢復單身,可以盡情享受一個人的時光,暫時不用以老婆為圓心團團轉囉。
這是一個晴朗溫暖的日子,但聽說馬上要變天,於是我打算先幹活再享受。我洗了兩大籃的衣服,也好不容易晾了兩大籃的衣服以後,坐在客廳沙發上喘口氣,尋思脫雙的第一步要做什麼?我想起一個禮拜前到Costco買了一大包牛腱,至今仍躺在冷凍櫃裡,所以決定從滷牛腱開始。
滷牛腱不是難事,下薑片、八角爆香,再下辣椒、蔥段和冰糖,炒出些微糖色後加熱水,並且倒進適量醬油、紹興酒和幾湯匙的鹽,最後放入生牛腱及切塊的洋蔥、紅蘿蔔,一氣呵成。但要等牛腱滷得夠味,至少得等上兩到三個小時,這段空檔得找點事做……

「老婆不在家」系列作品: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4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鴻雁東南西北飛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鴻雁從事寫作教學多年下來,研發出許多教材,幫助學生組織與思考。 這些教材不是最好的,還有許多改善空間,所以我將逐一放進典藏室中,供同好瀏覽與指教。 希望此舉可以拋磚引玉,大家一同為讀寫教育激盪出更多創意的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