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北埔之旅(7):草仔粿,莫非只有你能餵飽我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這個菜也不想吃、那個菜也不能吃,我中午根本沒吃飽,至少口欲沒有被滿足。
結果突然靈光乍現,想起我在北埔老街不是買了艾草粿嗎?妹妹當時吃了一顆,直誇好吃,剛剛口腹被虐待了那麼久,此時不吃,更待何時?
出處:https://blog.xuite.net/jane7443/bake/16241107
出處:https://www.ji038577775.com.tw/products/6a6b688e-381a-4d09-949e-cd36468a234a
我趕緊拿出來,妹妹在一旁說她還要吃,我興奮地咬了一口,嚼了幾下......
「媽呀!好鹹哦!」我有點吞不下去。
可一旁的妹妹卻邊吃邊說:「不會啊,我覺得剛剛好,很好吃耶。」
就像剛剛離席的那位阿桑吃完這頓中餐後,舒服地讚嘆:「揪厚呷A!」一樣,令人費解......
後來我把艾草粿的內饀倒出來,只吃艾草粿皮,才稍覺味道剛剛好。奇怪!我平常有吃這麼淡嗎?
上了車之後,導遊小玲說現在不唱歌,先讓大家安靜休息一下,小睡個午覺,真是謝天謝地,不然整天這樣鬧哄哄的,都快受不了了!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才安靜了那麼一下下,就聽見C女和D女在聊天,全車沒有半個人說話,就只有搶了老師和班長座位的C女和D女一直聊個不停。
在這麼安靜的環境下,她們倆的聲音特別突出,真的很吵,能不能來個人叫她們閉嘴啊?我好痛苦哦!
也許是上天聽到了我的心聲,她倆竟突然就不聊了!?果真是信念創造實相啊,哇.哈.哈.哈!
但是我又錯了,大概安靜了快十分鐘,她們兩個又開始聊天了,拜託!到底有什麼好聊的?就不能讓人好好睡個覺嗎?

不能。

就這麼一路被疲勞轟炸到我們扺達下一站「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苦難才終於結束。
下車後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沒有半個人出來制止她們一下?還是說我太敏感了,全車只有我一個人覺得吵?我是有什麼問題嗎?」
正在反省的當兒,只聽到妺妹忿然道:「那兩個人真的很吵耶,一直講話一直講話,都不能好好休息,後來我很生氣地瞪了她們一眼,她們才閉嘴,結果沒過多久,又開始講......」
我訝然地看著妹妹,所以,剛剛會安靜快十分鐘,是因為妹妹瞪了她們?
那妹妹,妳為什麼不能瞪久一點?十分鐘完全不夠啊!(淚滿腮)(待續)
歡迎參觀本格其他作品——
我的烏龍鳥事:烏龍事件簿/我的連載小說:《桃花債》《問情》/我的奇思異想:包山包海我的撰稿作品:寫稿人生我的書寫療癒:日光故事
日光:若你喜歡本文,記得點心心拍個手(要拍五下也行),你的鼓勵是創作者最大的動力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新竹景點】賞螢季節來臨|賞螢景點|北埔螢火蟲在黑暗的夜晚,星光閃爍, 螢火蟲在草叢間跳舞。 微光如煙,照亮孤寂的小徑, 帶來了夢幻般的神奇。 它們的翅膀輕輕地飛舞, 像是小精靈在夜空中追逐。 一點一滴,如星星般閃爍, 給黑暗的世界帶來一絲光明。 在這寧靜的夜晚, 螢火蟲成為了夜空的詩人。 它們的舞蹈,是生命的樂章, 點綴著大自然的奇妙。
Thumbnail
avatar
恭禧
2024-04-16
台劇《茶金》拍攝景點!新竹北埔老街洋房古蹟因公視時代生活劇《茶金》播出後佳評如潮,《茶金》靈感正是來自《茶金歲月—北埔姜阿新洋樓的故事》,而姜阿新洋樓位於台灣古蹟密集度最高的新竹北埔老街,有機會來到北埔旅遊,不妨停下腳步走進來看看這棟美麗的洋房古蹟。 延伸閱讀:新竹景點推薦 ▲姜阿新洋樓《茶金》臉書劇照 姜阿新洋樓 建於1946年(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3-11-17
大人小孩都喜歡的【新竹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景點懶人包 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位於新竹北埔的綠世界生態農場,是一處適合假日親子出遊的新竹親子景點,還能與北埔老街安排一日遊行程。本篇綠世界懶人包彙整了【必逛六大園區、人氣草尼馬散步時間、鵜鶘餵食秀時間 、交通指南、門票優惠】,如果你喜歡戶外景點又喜歡接近動植物,那更不能錯過綠世界呀! ▲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3-10-06
新竹/純樸北埔老街 尋訪傳統建築之美「北埔老街」古蹟密集度是全台灣之冠,Tang喜歡看老屋建築,從藝術裝飾感受工藝匠師的用心與功力,也能在建築結構外型了解年代屋宅流行趨勢。
Thumbnail
avatar
Smile Tang
2023-10-02
簡單卻不將就的美味|新竹北埔|春嬌粄條今天去麻布山林參加生態導覽之後,樹蛙哥哥介紹我們去吃附近的春嬌粄條!
Thumbnail
avatar
還是變成大叔的 Rex
2023-09-24
[新竹酒吧推薦] Bar Neat | 一場精緻的華麗之旅第一次到 @barneat_tw 的時候,騎著車的朋友說欸到了下車 ?!?!完全沒發現外頭的鷹架就是認真的酒吧外觀欸 認真是speakeasy😂 進到裡面之後整個畫風大變,拱型的元素和柱子裝飾 讓人聯想到地底深處的地鐵大廳,或是什麼007秘密辦事處🦹🏻
Thumbnail
avatar
酒吧七 反思世界道理並快樂的活著
2022-11-11
[新竹旅遊]來新竹遊玩必來之地,眾多機構存在、讓人玩不膩,盡在枕頭山的城市之肺新竹公園每一個城市都有屬於該城市大型代表性公園,小編寫過例如: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新北市大都會公園、台中市文心森林公園等等。這個代表性公園就像是一個城市都市之肺,因為公園把城市空氣、景觀、旅遊景點作個結合。在新竹市便是新竹公園。 新竹公園相關資訊:: 地址: 新竹市東區公園路一段289號 電話: 開放空間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4-25
[新竹旅遊]玻璃產業故鄉來自新竹市,玻璃工藝館提供民眾休閒娛樂、對玻璃藝術的認知力玻璃產業相信大家一定都很陌生,玻璃其實一直存在大家生活中。日常生活中從杯子、盤子、玻璃罐都是玻璃產業應用商品。咬想知道玻璃這個古早產業的認知,那麼來到新竹市玻璃工藝館參觀,一定讓你收穫滿滿。 新竹市玻璃工藝館相關資訊:: 地址: 新竹市北區東大路一段2號 電話: 開放時間: 備註: 博物館 地址: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4-23
[新竹旅遊]東方安寧為寓意之東寧宮 ,奉祀地藏王菩薩、東嶽仁聖大帝、枷楠爺等諸神,新竹市中心香火鼎盛廟宇新竹市中心有許多大廟,東寧宮便是其中一座香火鼎盛廟宇。 雖然廟宇佔地面積不大, 但信徒很多。這間廟宇至今三百年歷史廟宇,廟宇祭祀陰間諸神。 這是一間北台灣有別於陰間大眾爺、姑娘廟廟宇。神格位階在陰間高於一等。 新竹市東寧宮相關資訊:: 地址:​ 新竹市東門街146號 電話: 開放時間: 備註:​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3-31
城市旅行|親子必訪「公園」與「茶鄉」- 開箱新竹公園&北埔演大戲新竹外移人口中,有不少的竹科媽媽,育兒過程裡,難免對初來乍到的新竹,感到疏離、焦慮。其實,新竹是北台灣最早發展的城市,人文與自然底蘊極豐富。因此分別於新竹縣、市各精選一個好去處,親近土地、遛小孩雙管齊下,告別環境疏離感,讓「識竹」成為解方!
Thumbnail
avatar
新竹日常 Wind Read
2022-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