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何有

2021/06/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何有,不是一個很容易被把握的詞彙。但我偏偏以為,我去過那裡。像桃花源一般的地方。安安靜靜地,空空無無地,連風都沒有經過的地方。這難道是無何有?或是我誤會了?
那天,甜甜的滋味充滿在我們之間。是什麼原因不記得了,只是因為有你、有我。但是並非無何有之處。剛剛,你要我青出於藍更甚於藍地往前走去,義無反顧。我或許做得到,或許做不到。前方有沒有你,總是我的牽掛。
或許在無何有之處,連你我都只是無何有的時候,牽牽絆絆也就解套了。
無何有,不是一個很容易被把握的詞彙。但我偏偏以為,我去過那裡,像日常一般的地方。有你、有我,有討厭鬼,有大天使。這裡無何有,本來就是無何有了。這難道是無何有?或是我誤會了?
這天,清涼的氛圍包圍著我。出於什麼原因,我也不記得了。那裡仍然有你、有我,也許就是無何有了。現在,我們要在這裡就體會無何有,不在於我願不願意往前走,而在於,當我們不緊緊抱著彼此的時候,是不是仍然能有信任的空間。
無何有,不是一個很容易被把握的詞彙。但我偏偏以為,我到得了那裡,像天真本德一般的地方。也許你是對的?也許我是錯的?無何有,仍舊不是最究竟的依歸,依歸之處無依歸,才是最終的目的地。
我害怕了,無依歸處,你我將去何方?
1會員
30內容數
「自由」難道不是一個重要的課題嗎?生而為人,頂天立地的「安身立命」難道不是一個致命的追尋嗎?誰是那個「我」?我又將會是「誰」?對自己的疑問說了聲「是!」之後,旅程就方方大大地在前方鋪展開來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