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你的夢幻島

溺魚
發佈於心詩
2022/07/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來到這個港口
無緣無由
在此被拘留
你看見了嗎?
曾經一地的荒
現在
滿地向陽
曾經滿屋的空蕩
現在
沒地方容得下悲傷
你開心嗎?
這裡變得如此金碧輝煌
那些玫瑰也已經驕傲綻放
我很開心
準備雙人的苦瓜排骨湯
把你的多拉美碗筷擺到桌上
桌面鋪上你最愛的黃
聽見門鈴一聲叮噹
轉過頭
期盼看見你的臉龐
然後
發現一切都只是夢一場
從早上六點
睡到下午六點
張開眼
夜都是那麼黑
外頭的花朵
沒有陽光的指引
不知道要看向何地
房間裡
夜色總是把空虛
潑灑鮮明
露出孩童的身形
在家具間的縫隙
穿梭嬉戲
當成夢幻島般久居
它臉上純真的笑意
是我
還是你?
我看著它
直到墜入夢鄉
才能聽不見它的喧嘩
我現在還是擺著兩雙碗筷
這不奇怪
在夢裡
時間被掩埋
到無可觸碰的地帶
我身邊
你在
好像一切都還會凝結
在過往的時代
好像
你沒有要離開
我因而笑得很開懷
但當夢醒來
孩童在我身旁亂打亂拍
物質環境如海
美麗
但踩到的
都是空白
我親手打造的住宅
聲聲的悲哀
叫醒我
你已在千里之外
天快亮了
我該睡了
我不知道我還能盜獵幾次夢
在夢境滅絕的世界裡
或許會蓋起高樓大廈
或許會有偉大人造物
但我祈願再見
曾經
嬉戲山林
那一抹身影
15會員
284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