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選擇題﹕美食還是長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要過一個放任享受不健康美食的短暫人生,還是一個時刻抑制對美食慾望的長壽人生?」一個患病的朋友問我。
這是一個很珍貴的問題。它珍貴的地方在於,它提醒了你,人生中真的有不少時候需要做取捨。同時,亦因為有了這樣的顧慮和抉擇,你才有機會記得起甚麼才是你最在乎的、對你最重要的、讓你感到快樂的。
你心裡有個人,你想陪伴他、支持他、看到他笑,可以有多久就多久,這需要健康的長壽人生,所以你會刻制,不吃你知道會有捐健康的食物,但跟他在一起時,吃吃不健康的美食也是可以的,因為這對於你來說,是件有意義的事。
你心裡有個夢想,你想要實現它,你在為此而努力,這需要健康的長壽人生,所以你會刻制,不吃你知道會有捐健康的食物,但在努力追夢的路上,偶爾稍作休息,吃吃不健康的美食也是可以的,因為這對於你來說,是種精神上的鼓勵。
當生命有了那個軸心,所有的事物都會自然的圍著它轉,不加思索的、就似是本應如此的、一直一直很享受的圍著它轉。有些人找不到軸心,不停在亂轉,轉到自己都迷迷糊糊了;有些人看錯了軸心,轉得迷失了,轉到瘋了,最後快樂都給轉走了;甚至有些人認清了軸心,卻轉錯方向了。但都不要緊,就轉轉吧,轉著轉著,才能感受那是不是你的軸心;轉著轉著,真正的軸心會讓你感到引力;轉著轉著,總比不轉的好,只要你不要自欺欺人,明知軸心不對,還是死命的圍著它轉。
懂得取捨很重要,而懂得分辨是否需要取捨亦很重要。為甚麼想要健康的長壽人生,就一定非得時刻抑制對美食慾望?為甚麼想要賺錢生活,就一定非得做自己不甚喜歡的工作並且晚晚OT?為甚麼想要得到認同,就一定非得扭曲自己?這世上,總有些又健康又好味的美食、有些你喜歡做而又可以維生的事、有些懂得欣賞你的優點並讓你變得更好的人。不易得到,不代表沒有,只是需要你去尋找、去相信、去堅持。
看著我這個患病的朋友,開心地煮著各式各樣的食物,我就知道,她已經找到了。她教曉我,即使病魔不會走,但你還是可以有饞嘴的任性。「Hey girls~食得!」
    2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純粹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優雅的火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子說愛情】選擇「我愛的人」還是「愛我的人」?經常在社交平台看見別人會問這樣一個問題...「如果讓你選擇,你會選擇和『你愛的人』在一起,還是和『愛你的人』在一起?」這個問題大概困擾過許多人。不知道是否過去悲慘的感情經歷,早已狠狠把我們對愛情的完美幻想打破了,讓我們得出了完美愛情不會存在的結論。但諷刺的是,我們一邊說不可能有完美愛情...
    Thumbnail
    avatar
    子說humansaid_article
    2021-09-16
    先念研究所?還是先工作?--人生路上,所有的選擇,都可能是最好的選擇所有的選擇,都可能是最好的選擇。因此,從來都沒有最好的選擇。 那是2019年的冬季,我一個人走在不冷的文山區街頭,想著我的未來方向。 剛落榜的我,雖然感到些微的難過,但似乎沒有持續太久。大抵上心底很清楚知道「自己還沒有想好為什麼要念研究所」,所以落榜對我來說,可能有著更多的選擇和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08-28
    談一個人的戀愛與經營一個人的婚姻,為何有伴卻仍舊感受到寂寞,是我的問題還是對方的問題?在診間不乏有為情所困的病患來求助,看著這些深受感情又或者婚姻所困而飽受折磨的患者們,我不禁思索了在他們的感情世界中出了什麼問題呢?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1-05-08
    人性選擇-我還是我不論如何選擇,“我還是我”是會成為助力還是阻力還是要看“自我!
    avatar
    UR Hrdaya
    2021-04-26
    《智能社會》觀後反思:科技帶來新的契機還是失控人生,操之在有意識的選擇Netflix上有部《智能社會:進退兩難》的記錄片,內容講述近年社交平台為社會帶來的影響,你看過了嗎? 當看到許多人以震驚來形容,建議大家都應該去看這部影片時,我也忍不住好奇找來看了,不知道是否基於已經有預期的因素,我並沒有同樣深感震撼,只覺得原來科技與我認知的稍微不同罷了。
    Thumbnail
    avatar
    Winnie
    2020-10-29
    [台北美食]長安東路一段天津自助餐,團膳訂餐的中山區名店之一,台式便當新選擇​ 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與長安東路一段交叉口的天津自助餐,店內乾淨新穎的環境,一直團膳訂餐的中山區名店之一。很多的公司行號與團體用餐甚至當地上班族都會來此地用餐。每天到了中午時間此家店都有為數不少人來這店用餐,台式的菜色廣受歡迎。 天津自助餐相關資訊:: ​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6之3號 ​ 02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9-21
    【#心電影】模犯生Bad Genius影評:今後的人生,不只是選擇題第一次進戲院看泰國片,觀影的感受十分驚豔。 模犯生是一部兼具劇情及娛樂的作品,除了俊男美女的選角,女主角樸實而越來越耐看,演技亦顯水準之上。
    Thumbnail
    avatar
    Kokoro
    2017-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