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著生命的流走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好像一直都很知道自己要什麼。」
和友人聊天時,她突然有感而發地說。
我聞言大笑,我很坦白地告訴她,我其實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只是很清楚自己不要什麼。
就像問兒子討厭吃什麼?
他可以很迅速地回答:我討厭吃香菇
但問他最喜歡吃什麼?他可以列出所有甜點的祖宗十八代,蛋撻、蛋糕、冰淇淋、果凍、巧克力….但就是挑不出最愛的那一個,誰說小孩子才做選擇,兒子從小就知道我全都要XD
在人生路上,我們有時候會很迷惘,當機會來到面前時,也會猶豫不決,可能會開始懷疑自己,不知道自己要什麼?覺得人生沒有方向。
不過,知道自己不要什麼,就能以「刪去法」的方式,清除掉過多不必要的事物,離開不想待的地方。
離職後,我給了自己兩星期的休息時間。面臨轉職在即,心中仍會忐忑不安,看似無可挑惕的一份工作,卻隱約覺得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畢竟脫離科技業有一段時間,真的要重返科技業,一種「近鄉情怯」之感油然而生。
但,不知道要什麼也無妨,不是真正想要的又怎樣?就不設限,都去試試看,抱著「來玩」的心態,去享受吧!
偶然看到之前主管在FB的貼文,他分享了曾國藩的座右銘:「物來順應,未來不迎,當時不雜,既過不戀。」
這句話字面上的意思是:當事情發生了就順應臣服,不與之對抗,也不去過多擔憂未來的事,心無雜念做好眼前事,不去留戀已經發生的事。
簡言之,就是「活在當下」。
順著生命的流走,不強迫自己逆流而上。放下所有過去的認知,放下對未來的期待,心無旁騖地用心感受,沒有做得到與做不到的得失心,把焦點回歸到自己身上,專注於現在的每個當下。
就去玩吧!盡情地享受每一個出現在生命中的劇情,以感恩的心看待一切的發生,以歡迎的心態迎接每個事件的到來
我相信,一切都會好好的。
圖:摘自網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韓劇王后傘下系列劇評,道出媽媽的心聲,看劇學教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