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管樂狂想#致青春#歲月無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起因
那時剛升上高一,終於脫離國中時期除了講義就是考卷科舉生活,進入了社團、自由、天真的美好時代,尤其是社團更是被許多韓日劇吹捧成荷馬史詩一般的神化幻象,那個社團各有千秋,依照著人數的多寡來分配教學空間,如同戰國一般割據一方。
那時我被我朋友兼室友,趁我猶豫不決的時候被抓到了管樂社(也有人吐槽管垃社),這是一個龐大的社團,也算是學校創建老字號社團,在決定團長樂器之前,我以為可以選擇單簧管、長笛這類文青的攜帶方便的樂器,結果被選到人稱噪音之王的小號(因為這個樂器的音量足以蓋過樂隊聲音),後來看了一下,挖擦!(木管)樂器全是女生,銅管、打擊全是男的,這也太性別不平等了吧!
總之我就以一個懵懂被騙菜鳥進了樂隊,首先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跑步繞禮堂一圈「等一下,我是來學樂器的,不是來練棒球的」「廢話別多說先給我跑三圈」學長姐說就一溜煙超前至遠方,後來才知道因為吹奏需要大量的肺活量,三圈已經很輕鬆了 ,有時還得跑個四五圈才能吹奏。
苦澀
之後就開始每一天放學都到樂隊練習,充滿的銅管的味道,入沒有看到實景還以為是哪個地方再修水電,而吹奏樂器組麻煩的地方就是口水問題,才過不久銅管排水的口,總有清澈的的水流下,長號的排水口更是揮灑洋溢,我們也從音階、發音到達可以吹奏一首曲子,那段日子非常的辛苦,而在學長的傳授下,終於可以獨當一面。
輝煌
後來隨著菜鳥都成熟後,除了升旗吹國歌外,那時剛好趕上了全中運,所有中學樂隊大集合演奏,在體育場內演奏表演,在辣個市長(之後將那個縣市搞到破產,並且拆屋上電視,還有被鞋子k的那個人)的加持下,如同嘉年華般的絢麗,之後樂隊還外出公演了一兩場保上好評,有時我總覺得就像明星一樣,受到觀眾歡迎,儘管過程先苦但是好像都不會累,我想這就是青春了吧?
愛情
之後小號部來了一個女生,這在臭銅管區中不是沒有女生,就是長的...(對不起我是外貌協會),所以她受到很多人的照顧,我也不例外,到後期同部門學長們離開就只剩我,我那時怎麼就是那麼幼稚,沒有認真去說,枉費了愛神與月老的做球
消逝
青春的美好就是因為他一轉眼就消失,學長姐們畢業了,曾拉我加入的同學,忽然得退出,讓幾個中間階層的也流失,家人抱怨道我因為一直忙於社團,導致幾科被當掉,並且與我吵架後還直接找到團長投訴,加上高二的專業檢定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眾多壓力下,在戶外最後一次演出後我也放下了小號宣告退出。
事後高二還是要選社團,我到了發明社,與其發明更像是發呆,之後再也沒有在麼玩社團了,但是每當樂隊的音樂響起,仍舊懷念著那揮灑的音樂與熱情的時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546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昭和時代末尾的音樂狂潮以及乘在潮流尖端的中森明菜1980年代後半,日本的偶像音樂市場面臨著重大變革,大編制管弦樂團的歌謠曲受到搖滾樂團跟歐洲舞曲的雙重夾擊已經是如同各大音樂節目備有的樂團般越來越少被用到。1982年出道的中森明菜在他的事業顛峰時則剛好遇上這個轉型潮。這次先選一首比較成熟時的作品,說說歌詞跟視覺表現。
avatar
LuteRevo
2021-06-09
我想快樂,簡單~蝸牛的漩渦 人可以簡單,為什麼不能簡單,人可以快樂,為什麼能快樂。 總是,把自己綁死簡單快樂。
Thumbnail
avatar
Chi Wu
2021-03-28
音樂筆記 理想下午的顏色 有人想過下午是甚麼的顏色嗎? 我說早晨是青綠色,中午是淡黃色,下午是金黃色,傍晚是橙紅色,夜晚是暗黑色。在小睡片刻之後,下午也是一個人,一天中最有活力的時間,用人的一生來看,下午可以對應到壯年期,是一個人最有產出的期間,用產品週期來看,就是產品已經完成量產,已經開始大賣,幫公司賺錢的階段。
Thumbnail
avatar
小小斜槓工程師
2021-02-11
《阿比阿弟尋歌大冒險》--- 時空穿樂音樂救世界,拍出奇趣狂想新風貌!一位來自未來的宇宙領袖之女,要阿比與阿弟在限時之內創作一首音樂救世界,阿比與阿弟熱血沸騰搭上時光機,穿梭過去、不久將來與未來,想找尋那首能救世界的作品,卻...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0-10-16
理科太太事件品牌管家隨想【品牌管家手札】 #網紅小心別踩地雷 #品牌小心別迷信開箱文的效果  人怕出名豬怕肥,這幾天很夯的新聞“理科太太違法廣告,開箱「子宮頸癌在家採檢」最高罰500萬”,引起大家的關注。
Thumbnail
avatar
黃治蘋
2019-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