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奇(高中篇9)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聽了上一集的高中社團的嚴格講解後,會說我到底在哪個社團吧!

國中的社團漠不關心,還有最學校各種活動的冷落,反正大家都不在乎的,..........好!我跑到了管樂社,哈!其實我是個跟屁蟲,當初在招募的時候,我們班神人大腸,毫不猶豫就加入,

有時日劇的劇情是掰的

於是我也直接加入,簽完名字後,我以為會有像交響情人夢那般的開局,結果就是日劇不要看待多,不然有時差強人意,我其實很想學長笛、單簧管、那種木管樂器,因為優雅、而且又好帶,結果這團的團長直接將我跟大腸,直接丟到管樂噪音之首-小號,之後看了一下,果真木管類一定都是女生,銅管大部分都是男生,那時候的分得很嚴僅,

你不要看學樂器的都是文弱的弱雞,當進去社團時候第一件事情就是先跑操場3圈再回來練,一帶慢下來還要再多跑幾圈,這是要鍛鍊你的肺活量,不然還沒吹到幾個就斷氣了

然後再開始練習,有學長會開始教你爬音階,我記得國中直笛等即是西縮米等級,一下要進到樂團等級,果然差距甚大,而且小號除了三個按鈕外,剩下的就是嘴唇的靈活緊度,哆嗦拉西發,我記得第一天只爬了2、3階,自己就要快掛掉了,我們在禮堂的台上練習,雖然吹不出太多因接出來,

反而是口水快流得滿地,對銅管之所以被稱為臭銅管,就是口水超多,每個銅管都有個出水口,根本沒再管地板,直接打開,

raw-image


一年的管樂生活

管樂的工作主要就體現在升旗,還有學校集會上,與運動會的上面,我記得才練不到一個禮拜音階還只到5個左右,就要升旗唱國歌哦,那時候只能名副其實的濫竽充數,靠學長發音,自己假裝暗暗就好,結果下個隔天,團長抽人檢查,平常有點不到我的光環,居然那天破功,想當然吹得不怎麼好,被罰跑操場5圈,


而且禮堂下課是不會開冷氣的,有時會出的滿頭大汗,快把靈魂給出出來了,但神人大腸根本有主角光環,進步速度很快,我想他有吹奏的金因

喔!比嗩吶複雜一些
靠!原來你練習過,不早講

不過我也有樂理外掛,也算彼此互相拉!

總之管樂的生活雖然很忙很累,但是比起有時間,不知道幹嘛!

覺得不會後悔拉


9會員
492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