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白的回憶

2021/06/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一夜你還記得嗎?」
皚皚的白雪,微微的飄落,爲了找尋一個真相,我來到了另一個城市,那是個非常繁華的地方,有著五光十色的燈光,四處可見的市集,熱鬧的街道上,不時充滿了人們的嬉鬧聲,甚至還有不少的表演者。
「這裡會有線索嗎?」
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一個人獨自前行,人潮中有的人結伴而行、有的相約而行、有的則是一家人出來聚會,很少又像我這樣的人,選擇隻身一人來到這個地方。
抬頭望著天空,白雪仍是不停的下著,光彩奪目的星星遍布整個夜空,唯獨不見月亮的光彩,不免使我感到有點憂傷。
再回頭看看這個城市,擁有熱鬧的街道、色彩繽紛的燈光、各種商店林立,不論做什麼都很方便,但偏偏我無法在人多的地方停留太久,加上有太多的吵雜聲,充斥在這個地方,讓我不得不選擇遠離,去找個安靜的場所。
穿過市集,走過幾座小橋,路上的行人越來越少,直到最後剩我一人,這時我才鬆了一口氣,不遠處有座公園,原本翠綠的草地,被雪染成一片白茫,溜滑梯靜靜的躺在那邊,再往前看,只見盪鞦韆孤零零的駐守在水泥地上。
「這裡呢?會有我想要的真相嗎?」
想著就往涼亭處的椅子坐了下來,抬頭望向天空,嘆了一口氣,心想為何天地是如此遼闊,卻沒有一個棲身之所,想要了解真相,卻又是一場空。
「那麼我又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來到這個地方呢?」
「哈哈..........」
哈哈兩聲,帶著無止盡的懊悔,說不出口的就只能和這場雪一般,無止盡的飄落,風雪越來越大,孤獨的人依舊看著這世界,細數著遠在天邊的群星們。
「你還記的嗎?這一夜是如此的漫長,你們仍在天邊觀看的這一切吧?」
因下雪而驟降的溫度,讓涼亭一旁的樹木佈滿了雪白的冰晶,樹梢的枝葉早已凍結,更別提在在亭中底下的池塘,宛如一座大型溜冰場,能在上面自由行走。
「這場雪還要下多久呢?」
想也知道不可能有人會回,然而我卻是在那期待著............
「不久了。」
耳邊傳了這句話,究竟是從哪來的呢?
遠看著這片由雪堆砌的世界,是如此的美麗,真相為何,早已不是那麼重要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曜
雪曜
一如往常的看著,漫長的等待, 時光早已流轉,也遺忘了什麼。 過去現在,一個人度過了, 沉浸在文字中,早已不復返, 秋葉紛紛落下,點綴這楓林大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