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的人會發生什麽事?

2021/06/0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他們不智的希望擺脫生命,卻發現自己還活著 ;在 這種情境下,後面有著苦難等待他們。


他們受到的懲罰,是因為他們並非自然死亡,而是一種極不自然的形式— 自我催生的死亡。雖然有時候,他們生前所遭遇的事情非常悲慘,似乎情有可原,也值得我們所有的同情;但此舉在靈性上仍是非法的 — 他不是普通和自然發生的死亡。
自殺的人將保持完全清醒,被困在『欲界』(Kama Loka)。這個『欲界』是圍繞著『物質層』的精神或星光氛圍,並在某種程度上滲透到『物質層』。他們在那裡能夠看見地球上與自殺時相關的人和事;並且必須停留在那裡,直到注定的自然死亡時間到來。
打個比方,假設一個人的業力使他注定要活 90年,但在 20歲時他就自殺了:因而他將不得不在『欲界』內停留 70年;並且在那期限之前,不會有任何進展。他們也無法經歷完整的死亡過程,並進入『天界』(Devachan)  — 或 『天堂』的狀態。
在這方面,K.H.大師解釋說:『每個生命進化的特殊浪潮,都得拍擊到他的岸邊。』他們實實在在、確切的被困住了;這種狀態所產生的痛苦,遠比他們在塵世上試圖逃避的痛苦,還要難受數百倍。
在他們剩下的日子裡,必須留在『欲界』。這件事在任何意義上,並不代表有一個更高的權威或神聖的存在給予他形式上的 『懲罰 』;這只是因為每個人都是由七個部分組成,而自然法則強制這些部分依序分離,並按照正確的方式、順序以及時辰分離,使死亡的後續過程都能自然且正常地進行。
在順利進行的狀況下,各部分已經逐漸、並且自然地完成了命定過程,按照它們的意願停止了相互之間的聯結。但是,對於謀殺、取走自己性命的人來說,情況顯然不是這樣的。
他們會發現自己還是活著,只是現在沒有了肉體的外殼,反而比以前更處於 『被困住』的狀態。他們往往充滿了遺憾,並渴望重新接觸地球上的生活。因此相對來說,他們很容易主動與靈媒聯系,或讓靈媒來找到他們。
但這會是他們所做過最糟糕的事情;因為當這些自殺的人,試圖重新與在世親人建立聯繫時,在靈性上就是犯了法。大師們和布拉瓦茨夫人提到,這樣做的自殺者,在抵達他們命定的歲數時,往往會因此永遠失去靈魂;而對於促成和同意與他們溝通的靈媒,自然也會有黑暗的命運:因為他為自己創造了可怕的業力。
如果人們能讓逝去的靈魂不受打擾,允許他們在上升的最終道路上持續前進,那該有多好 ! 在描述這些事情之後,K.H.大師淒厲地寫道:『現在你可能明白,為什麽我們如此強烈地反對靈媒和通靈。』

瀕死體驗

在19世紀末,瀕死體驗的概念還不為人知。只有在最近 — 而且在過去幾十年裡越來越多 —  大眾才對這種事情有了認識,並進行了認真的科學研究。
雷蒙-穆迪博士在他著名的、備受讚譽的《死後的世界》書中,採訪了自殺未遂而產生瀕死體驗的人。穆迪寫道:
『 這些經歷一致被認為是不愉快的。正如一位婦女所說:『如果你離開這裡時,是一個備受折磨的靈魂,那麽你在那邊情況也是一樣。』簡而言之,他們在報告中說道,他們企圖通過自殺來逃避的衝突,在死後仍然存在,而且反而添加了更多的變數。因為他們失去肉體,就無法對自己製造的問題做出任何改變,他們也不得不面對他們行為所帶來的不幸後果。
有一個人因為妻子的死亡感到絕望,雖然舉槍自禁,但在死亡後被搶救過來。他表示:『 我沒有到我妻子所在的地方,我去了一個可怕的地方。……我立即看到我所犯的錯誤。……我多希望自己不曾這樣做。』

其他人也經歷過這種不愉快的 「靈薄獄」狀態,他們表示有一種「似乎會在那裡待很久」的感覺。這是對他們「破壞規則」的懲罰,因為他們試圖過早地從他們應完成的「任務」中脫離,無法達成生命中的命定目的 。』
穆迪在他後來出版的《對生命後的思考》一書中說:
『 這些人最終都同意一點:自殺解決不了任何問題。他們發現,他們在另一個世界遇到的問題,跟試圖通過自殺來擺脫的完全相同。無論是什麽樣的困難,都還存在在另一邊沒有得到解決。有一個人提到,她被『困』在當時發起自殺念頭的情境中。一次又一次地重覆,就像一個循環。』
在西爾維亞-克蘭斯頓的傑作《輪迴— 科學、宗教和社會的新視野》中,她講述了美國精神病學家喬治-里奇在瀕死體驗中的一些觀察和經歷。我們在此引用該書中的一段話,其中包括里奇書中的摘錄:
根據精神病學家喬治-里奇的說法,自殺者最悲慘的命運之一,就是在死後他可以看到他自我毀滅的行為,所帶給別人的痛苦。

里奇博士在自己的瀕死體驗中,被他的天上嚮導帶到了一個房子里。
他們看見一位年輕人一直跟著一位老人,從一個房間走到另一個房間。
『爸爸,我很抱歉!』
他在老人背後不斷地說道:『我當時不知道這對媽媽造成這麼大的影響。我真的不知道。』

雖然里奇可以很清楚地聽到這個年輕人的聲音,但顯然的的,那位老人沒聽見。

老人端著一個托盤走進另一個房間,一位老婦人坐在床上。
『我很抱歉,爸。』年輕人再次說道。
『我很抱歉,媽。』
無止盡的循環,對著那些聽不見的雙耳道歉...

我不解地轉向我身邊的嚮導。但是,儘管我感覺到祂的憐憫像洪流一樣,流向眼前的房間,但我仍舊無法理解。

有幾次,我們在類似的場景前停了下來。有一個男孩拖著一個十幾歲的女孩,穿過學校的走廊。『我很抱歉,南希!』或者,有一個中年婦女乞求一個白髮男人原諒她。

里奇懇切地轉向他的嚮導:『為什麽他們一直對著那些聽不見他們的人說話?』接著從我身旁的光中傳來了這個想法:
他們是自殺者,被他們行為的每個後果所束縛。這個想法讓我目瞪口呆,然而我知道這個想法來自於祂,而不是我,因為我現在沒有再看到像這樣的場景,仿佛祂所教導的真理已經教完了。
因此,大師們把自殺者稱為 『地面行者』是非常貼切的!

反思

在威廉-賈奇的文章《自殺不是死亡》中,如下表述此事:
一般來說,自殺的命運是可怕的。他通過物理手段影響身體,將自己與身體切斷,但如此無法傷及『真正的人』,也就是靈魂。

然後他被投射到星光層,因為他必須待在某個地方。在那裡,其實是為他著想的無情律法,迫使他等待,直到他可以正常的死亡。他必須等待,半死不活地等待數個月或數年,按照自然規律,在身體、靈魂和精神能夠正確地分離之後,他才會被帶走。

他成為一個陰影;他生活在煉獄中,可以說,被困在 『激情與慾望的地方』,或梵文的『欲界』。他完全存在於星光層,被自己的思想所吞噬。在他栩栩如生的思想中,不斷重覆播放著那些嘗試終止他生命之旅的舉動,同時看著與他分離的人和地方,但無法與任何一個人交流…
自殺率在21世紀急劇上升,大約從 20 世紀 50 年代或 60 年代起就一直在上升。在那之前的許多世紀裡,人們有同樣多的機會和能力來殺死自己,但他們沒有這麼做。這不是告訴我們,在我們吹噓的現代 『文明』中:科學是人類的上帝,唯物主義和感性是人類的信條,電視是會說話的聖經,互聯網是人類的遊樂場?
真正的靈性不是幻想或妄想,這是科學家和無神論者希望人們相信的。

真正的靈性是對事實和現實的揭示。

121會員
162內容數
人人都能學會神秘學!每週發佈一篇文章,涵蓋宗教、神秘學、符號象徵、冥想、魔法、鍊金術、埃及、天堂、神 ... 皆出於自願的奉獻!> 追蹤粉絲團 fb.me/occultschoo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