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印象

2021/06/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到台南不外乎有文化古都之稱,以及座落在城市各虞的名勝古蹟,每逢假日這些景點就會有許多的遊客,而我則都會選擇平常日比較少人群時的時候前往,坐落在鬧區的赤崁樓也就是以前的普羅民遮城,聳立的建築紀載了走過的歷史歲月,裡頭的一磚一瓦都是歷史的痕跡,見證時光歲月的流轉,漫步在這些歷史建築裏頭,試著去感受那個年代的氣氛,並且試著遙想當時後的生活場景,台南應該是全台灣古蹟保有最多的城市,隨著時代的演進新舊建築的交替,使台南呈現新舊時代交替的特殊氛圍,漫步在台南的街道不免想著,在時間的洪流當中,每個人就像是沙漏,會走過一段屬於自己的歲月,但卻不是長久存在。
台南有許多物美價廉的美食,像是爭相排隊的牛肉湯,每天早上都要喝一碗屬於台南人的早餐牛肉湯,台南的小吃琳瑯滿目,棺材板、碗粿、還有甜點豆花,冬瓜茶,只需要小小的花費就可以享受到大大的美食享受,漫步在古城新建的城市裡,體會屬於台南專屬的城市氣氛。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台南記憶,大學時期也是留在台南就讀,因為是台南人所以擔任起地陪的角色,走訪過孔廟,也帶大學同學一起品嘗2元黑輪,對於外地來的同學來說,台南的一切對他們來說都是很新奇與特別的,原本我以為這些名勝古蹟我常常來應該不會再有太多的感受,但是後來發現跟不同的人來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而每次這座城市總是能夠帶給我很多新的感受與想法。
生為六都之一的台南最常被說不像直轄市,因為交通的便利性是六都之末,也沒有捷運,區與區之間也是非常遙遠,記得當時後念大學時常常流行這麼一段話,在台南沒有車等於沒有腳,雖然台南常常被說不先進、交通不方便等,但我始終認為每座城市都有屬於自己的樣子,台南特有的文化氣息是其他縣市無法取代的,在早期這裡可以全台首府,也是第一個被開墾發展的地方,光是這樣的頭銜就足以讓所有台南人感到榮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于紫晴
    于紫晴
    今年26歲/碩士畢業/文字工作者 1.紀錄治療過程與其他醫療經歷 2.紀錄生活當中的所獲所感 3.創作各式文學作品 4.闡述社會觀察之心得 歡迎留言討論與互動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