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台灣之旅(Taiwan)—台南

2022/06/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南(Tainan)

去年的環島旅行其中一站是台南,那次算是重新認識台南而愛上那個城市,雖然小時候住過台南,但記憶早已不復存在,即使有的都是模糊的片段,這10年台南改變滿多的,不再只是以美食小吃聞名,更多具有特色的文創在當地發展起來,很適合我這種人去那裡當個假掰的文青,另外,我也喜歡探索中西區的古老巷弄,穿梭其中緬懷著過往的時光。
在經過台南女中與國立台南大學(前台南師範學院)時,突然想到大學聯考選填志願的事情,當初我的分數是可以直接填特殊教育系的公費生,如果那時真的做那個決定,不知道現在的我會在那裡?做著什麼事情?猶如電影「向左走向右走」,人生的一個決定往往會有不同的結果,但就是不要讓自己活在後悔中。
這次的時間有點匆促,沒有打算要與同學朋友見面,只想一個人好好地享受安靜悠閒的時光,真怕我以後會越老越孤單,總是習慣這樣一個人自由自在的,雖然有個朋友跟我說一個人是自私的,因為只想到自己不會去顧慮他人,我想提出反駁的是:工作方面我需要與很多人互動,私底下的生活就只想屬於我自己。(提醒自己:下次要去台南旅行時,要問屈教官的時間)
此趟台南之旅造訪的景點與飲食有:
(1)景點─赤崁樓、萬福庵照牆、壁畫、大天后宮、祀典武廟、水仙宮(市場)、神農街、天壇、原台南測候所、葉石濤文學紀念館、總趕宮、林百貨、愛國婦人館、孔子廟、孔廟商圈、莿桐花巷、窄門咖啡、府城大南門(寧南門)、放送局、五妃廟、府中街藝術街、柏楊文物館、延平郡王祠、鄭成功文物館、東門圓環、321巷藝術聚落、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朱玖瑩故居、德記洋行、安平樹屋、安平古堡、台灣城殘跡、天后宮、茉莉巷、安平郵局、安平老街(延平街)。
(2)餐飲─公園口紅燒土魠、真正紅燒土魠、石精臼牛肉湯、老曾羊肉、丹丹漢堡、雞蛋糕、邱氏蝦捲、義成水果(番茄切盤)、安平周氏豆花、自在軒(菊花普洱)、雙全紅茶。
(3)當地人推薦的小吃─富盛號碗粿、永樂燒肉飯、邱家小卷米粉、度小月擔仔麵、悅津鹹粥、武廟肉圓、再發號肉粽、保安路米糕、冰鄉冰店。
※住宿:新台幣400元
台南清淨背包客棧Tainan Quiet Hostel(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8巷19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