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25試圖展現自我力量的夢境

2021/06/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夢見……好像是《後宮甄嬛傳》的一些加編情節。就是眉姊姊收養了一個小男孩,小男孩來自一個野蠻民族,生性兇殘惡劣。不久眉姊姊死了,小男孩要刺殺雍正皇帝那老頭。總之很莫名其妙,不久小男孩被關押,後來皇帝也病死了,大家天天都可以從監牢裡聽到小男孩粗野的叫罵聲,罵的詞彙很難聽……後來小男孩越獄逃出,大家去逮捕他,逮捕隊中有兩個居然跟小男孩同齡,好像是一個名叫小蘭的妃子的一對兒子......是《情定少林寺》裡的小蘭嗎?好奇怪!劇情跳接了哩!小男孩腿技很好,大家都避免被他踢到。咦?怎麼有足球?總之大家針對小男孩的腳攻擊,小男孩不敵眾人的合攻,最後躲到角落裡一頭撞死了,死前還罵著皇帝「愚蠢人渣」之類惡毒的言詞,相當憤恨。咦?我好像是旁觀者,一會兒又好像是逮捕隊一員,這什麼跟什麼啊?莫名奇妙又不舒服的夢!
接著又是下一個夢,其實各個夢的順序我也不是很清楚了。這次我夢見一棟奇怪的建築,喂!我好像發現了吸血鬼!黑暗的電影院裡,有一個行蹤很詭祕的女人,靠近一個男人的頸子,她一嘴的血尚未擦乾淨,紅著眼睛瞪著我,她發現我看到她了。她身旁另一個女子閉著雙眼,脖子不停冒著血,死了沒啊?這景象蠻嚇人的!之後不知怎的,一堆明明不相關的人意識似乎受到操控,開始以我為目標展開獵捕,我東逃西竄,好幾次險些被抓住,那些人的眼神都好恐怖,看到我彷彿看到獵物似的,眼睛泛著詭異的光芒。我飛奔著,在大馬路,在來回奔馳的卡車車頂上,唉呀!我差點被車子輾過去。
最後我決定施展渾身解數,我要飛離這裡!怎麼飛?我太緊張了,身體好像太重飛不起來。我先試著沉下心來,放鬆身體,想像著屋簷下的畫面,於是我的身體飄上了屋簷,但好像又有點要墜落,我兩腿緊張得亂踢,於是我又領會到先不要想著用自己忙亂的力氣控制身體的浮動,試著再放鬆身體,不要想著要控制她,慢慢地讓大氣飄浮的力量帶領我的身子往上騰空。不久,我的身體真的飄到高空,我越過了屋梁,越過了樓頂,越過了好幾重高樓大廈,飄到藍天上,看到潔白的雲層,我張開雙臂,以意念想像著雙臂已變成翅膀,我飄浮在高空中,我感受到烈烈的風聲,我衣袂飄飄,我慢慢放下對身後被追殺的恐懼。他們那些怪物大多數人沒法輕易飛到這步境地的。
還是有幾人追了上來,我突然感覺自己似乎生出可以解決掉他們的直覺與力量,我順手甩出幾枚銀針將他們打滅。我繼續飄浮在空中飛翔著,感受到溫柔的雲層包裹著我,涼爽的大氣繼續帶領我飛向別處,我好似聽到一首空靈而哀傷的曲子〈天下無雙〉的旋律溫婉地滑過我的身子周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01內容數
    此專題主要放置我的插畫作品,目前多為練習之作,往後會有自行發想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